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我與夜叉公主的退魔日誌—序章

翔君 | 2019-07-20 16:53:10 | 巴幣 73 | 人氣 572



序章




  「海彥,牠往你那邊過去了!」

  「我知道!」

  眼見漆黑野獸伴隨著兇惡的怒吼衝過來,我趕緊向後退幾步,架起手上的長刀準備迎擊。

  迎面而來的巨獸乍看之下像是一隻黑色的蛇,只是牠的身形遠比一般的蛇還要粗大數倍,身上的鱗片發出像是刀刃的銳利光芒,雙眼是不祥的血紅色,全身上下還壟罩著令人不寒而慄的黑暗氣息,一看就知道不是普通的動物。黑蛇張開血盆大口,捲曲著身體迅速的朝我逼近。

  我提起長刀,集中精神將靈力注入刀中,刀身感應到我的靈力,開始散發出淡淡的光輝。

  黑蛇的利牙在瞬間就來到我眼前,我立刻壓低身段躲過攻擊,並揮出長刀砍向牠的身軀。

  我的刀瞬間就斬斷黑蛇堅硬的鱗片,深深刺進牠包覆在鱗片下的身軀,從傷口流出的不是血液,而是黑紅色的霧氣。

  中刀的黑蛇發出淒厲的吼聲,血紅的雙眼爆發出更加兇惡的光芒,同時向我刺出帶有利刃的尾巴。

  可惡,剛才那刀太淺了。

  那種攻擊還沒辦法制服牠,必須再給牠更大的傷害才行。

  我跳起身一個後空翻閃過尾巴的攻擊,同時一隻手舉起長刀指向黑蛇,另一隻手擺出劍指的手勢。

  「祝融之魂宿於吾刃,速以神之熾焰助吾伐滅惡鬼邪妖。」

  完成咒文之後,手上的長刀開始發出紅色的光芒,隨後燃起熾烈的火焰包裹住刀身,形成一把猛烈燃燒的火焰刀。

  大概是感受到我的長刀發出的力量,黑蛇身上的黑暗氣息變得更加濃烈,轉過身子再度張口朝我襲來。

  面對強襲而來的兇暴巨顎,我將纏繞烈火的刀刃大力揮出。

  瞬間,強烈的火焰從刀身疾馳而出,將黑蛇的身軀壟罩在烈焰之中。

  黑蛇因為火焰的肆虐而發出痛苦的咆哮,粗大的身軀不斷扭動,彷彿想掙脫烈火的束縛一樣。

  不過那是沒用的。

  以這隻黑蛇的等級,要掙脫祝融咒的火焰基本是不可能────欸?

  突然,黑蛇身上的黑暗氣息瞬間暴漲,把我的火焰給吞噬掉,甚至把它轉化成黑色的火焰納為己用。

  哇靠,騙人的吧?事前的情報可沒有說到這種事情啊。

  這樣哪裡是丙中級,已經是丙上級,不對,乙下級了吧……呃!

  回過神來,黑蛇那挾帶黑炎的尾巴已經來到了我的眼前。

  該死,狀況出乎預料讓我恍神了,來不及躲開!

  躲不開的話就只能硬擋下來────

  但就在此時,一道黑紅色的火焰從一旁竄出,阻斷了黑蛇的攻擊。

  「海彥,法術用不好就不要用啦!」

  啊啊,這個聲音,是她。

  「少囉嗦,葉音。妳剛剛的攻擊連我都差點遭殃欸!」

  「啊,抱歉抱歉。」

  「這是一句抱歉就能帶過的事嗎?啊,算了。」

  一位少女踏著輕快的腳步來到我的身邊。她有著一頭令人聯想到刀劍的銀白色頭髮,以及如血一般鮮紅的雙眼。即使穿著衣服仍然能看出她的身材十分凹凸有致。以一般世俗的審美觀來說,少女的外表可說是相當的漂亮。

  ───如果,不要去在意那些非人的奇異特徵的話。

  與美麗的外表相悖,少女的瀏海之間伸出了兩支紅黑色的尖角,看起來就像是一頂不祥的頭飾,耳朵也像是奇幻故事裡的妖精一樣又長又尖。部分裸露出來的白皙肌膚上畫著宛如火焰的紅色圖紋,纖細手指前端的指甲呈現黑色,且如同利刃般尖銳。這些都不是人類會有的身體特徵。

  沒錯,這個少女不是人類。

  她是不同於人類的另一種存在───妖怪。

  「海彥,牠又來了喔。」

  下一波攻擊襲來,我跟少女立刻往旁邊跳開。黑蛇的尾巴重重的砸下,在地面上打出一個不小的坑洞。

  我們躲到黑蛇的視線死角,暫時有了喘口氣的空間。

  「嗚哇,要是在結界外面可不得了啊,這隻妖怪真的是丙中級嗎?」

  少女望著黑蛇打出的坑洞說道。

  「這妖怪恐怕變得比情報裡說的更強了,可惡……」

  「怎麼辦,海彥?」

  「還能怎麼辦,牠現在這麼凶暴,也沒時間等支援了,只能現在在這裡打倒牠。」

  「嗯~~~是嗎。」

  「……我先說,就算是這樣,妳還是要控制力道喔。」

  她剛剛的語氣讓我有點怕,先打個預防針。

  「沒事的啦,交給我吧。」

  「每次妳這麼說基本都沒好事………」

  「安啦,這次任務結束後我們去吃一蘭拉麵吧。」

  「不要在這裡亂立flag啊………」

  不管怎樣,還是先做好最糟的打算吧。

  這時,黑蛇轉動身軀,注意到了我們的位置,對著我們發出咆哮。

  「看來沒辦法再繼續閒聊了。」

  我嘆聲氣,握緊手裡的長刀。

  「嗯,上吧,海彥。」

  少女則是雙手燃起黑紅色的火焰。

  ───下個瞬間,我們提起武器,一同衝向迎面襲來的巨大黑蛇。


  §


  雖然這個問題有點突然,但你們相信妖魔鬼怪的存在嗎?

  如果是生活在正常世界的人,多半不會相信吧。老實說,我也曾希望他們是不存在的。

  但是我要說,惡靈、妖狐、蛇精、吸血鬼、狼人,或是……惡鬼夜叉,你以為只會出現在虛構故事裡的各種妖怪,全都是實際存在的。

  自古以來,這些非人之物就潛伏於世界的暗處,他們會因為各種原因跟人類起衝突,進而對人類造成危害。

  有這些危害人類的妖怪存在,自然也就有與他們對抗的人類存在。驅魔師、妖怪獵人、陰陽師、除妖師、滅魔者,這些人在不同的地方有著不同的稱呼,我們這裡是稱呼他們為「退魔師」。

  這些同樣活在世界暗處的退魔師們,自古以來就一直與這些魑魅魍魎戰鬥,暗中保護人類不受妖怪的侵害。

  ………不過,那已經是幾百年前的事情了。

  現今妖怪並非全數都與人類為敵,他們有些隱居在山林裡,有些化成人類的樣子融入人類的生活中。對於這些安分過活的妖怪,退魔師也不會對他們趕盡殺絕,基本上只會處理危脅到人類的妖怪。甚至還有些妖怪會與退魔師定下契約,成為「使魔」,作為同伴、侍從或是僕人,與退魔師一同討伐做惡的妖怪。

  嘛,總之就是那些常常能在一些奇幻系的小說漫畫或是遊戲裡能看見的設定。要是我把這些東西拿去跟別人說,大概會先被笑中二病吧。

  然而這些事情,全都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從小就生活在這個世界中的我對此再了解不過。



  在這妖怪與退魔師的世界中,我與她的故事,就在這裡展開─────








  (作者的碎碎念時間)

  小說終於開始連載啦!走過路過如果喜還還請多多支持,多給點GP,然後分享給更多人!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若缺少支持就會被淹沒啊!(#

  若有小說大佬路過發現了甚麼缺點可以改進也可以多多提出,我希望我能寫出一個能讓人喜歡的故事。
  
  故事概念是人類男主與妖怪女主一同斬妖除魔的故事,當中也不會少了戀愛、狗糧與一點點虐心(應該)的。

  有什麼想法都歡迎在底下留言,各位的流言與支持都會是我前進的動力。

  目前往後預計每周一跟四更新,若有更動會再說明。希望我真的可以照著步調更新。
  
  總而言之,還請多多指教!


  






創作回應

該隱
路過來看一下小說[e19]是說海彥施咒的台詞突然讓我想到噬血狂襲XDD
是很王道的題材,打鬥的描寫也很不錯。

只是因為文字顏色太淡,背景又是白色,所以我閱讀起來有些吃力就是了[e15][e15][e15]
2020-04-19 00:30:26
翔君
抱歉晚回了,謝謝你願意來看
施咒的台詞靈感還真的是來自噬血狂襲,果然太明顯了嗎XDDD

最近剛完成第二卷,有興趣的話可以繼續看喔(#

不過背景的部分,我自己倒是沒發現這個問題,因為我自己覺得這個背景很適合所以就一直用了www
2020-04-29 22:09:45
在看之前,依照文字的氛圍,還以為故事背景是古早年代,結果蹦出一蘭拉麵XDDDDDDDD
噢,是現代XDDDDDDDD

唔……說著說著好想吃拉麵……
2020-05-08 19:33:08
翔君
竟然會有古代的感覺嗎XDDD幸好最後沒有讓人誤會,感謝一蘭拉麵(欸?
2020-05-08 20:06:4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在開頭與黑蛇對峙的描述,第一時間讓人聯想到日本的平安時代,
直到跑出了一蘭拉麵,有種發現到原來是現代的感覺ww
劇情流暢且打鬥過程讓人感到刺激,最近先把第一卷追完吧。
以及祝翔君聖誕快樂~(ˊ∀ˋ)
2020-12-25 19:30:36
翔君
一蘭拉麵當初只是一時興起寫進去,結果起到了意想不到的作用w
2020-12-25 21:13:11
Amiss
大概是感受的我的長刀發出的力量。

是感受《到》我的長刀嗎?

小說閱讀起來流暢不出戲,真厲害
2021-05-11 22:31:43
翔君
快兩年前的東西還被糾錯字有夠羞恥wwww
2021-05-12 10:56:22
虚ろな光
嘎...這感覺深度跟層次都很高呢

然後描述也很細膩OwOb




2021-12-07 10:51:16
翔君
其實我自認沒什麼深度層次,只是想好好塑造角色還有娛樂性XD
2021-12-07 11:51:3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