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值得一看的良作系列之《裸足的流星》

作者:佐渡遼歌│2019-07-20 16:34:05│巴幣:8│人氣:128
《前言》
  不會爆梗,請安心觀看。
  內容帶著許多主觀想法與意見。
  內容會以創作者的角度進行分析。
 
 
《作品資料》
名稱:裸足的流星(素足のメテオライト)
作者:小西幹久
類型:漫畫
狀態:已完結(全五集)
自定義標籤:奇幻、戰鬥、日常、少年向
 
 
《正文》
  很有趣的一部作品。
  無論角色塑造、世界觀和劇情編排都充滿作者的個人特色。
  小西幹久老師也是我很佩服的一位作者,紅起來應該也是遲早的事情,感覺就是差了一個機運……至於他連載中的新作品《輪迴的花瓣》後期因為角色太多整個崩掉這點就先別提了。
 
  從日文書名來看,那個名詞應該翻譯成隕石比較貼切,不過裸足的流星倒也挺不錯的。裸足這個詞彙在中文當中不太常出現,不過赤腳之類的詞彙太過白話,所以我個人挺喜歡中文書名的。
 
  簡單來講,這個故事不是什麼感人落淚的故事,也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冒險故事,是很常出現在日本動漫界當中,發生在一個暑假、一個夏天、一段短短的時間當中,由幾名角色之間所構築出來的故事。
  《命運石之門》是發生在一個星期的故事,《未聞花名》也是發生在一個夏天的故事。小說的話,現在在打這篇文章臨時可以想到的是《平行戀人》。
  不知為何,這樣的故事總是帶著一種特別的氣氛。
  我個人其實很喜歡看這樣的故事。
  篇幅短這點也很不錯,不會有太過冗長或無意義的橋段。
  可以讓人想要一直看下去,在一個下午時光好好地享受這本作品。
  故事方面,雖然沒有《深淵融接》那種壓倒性的哲學主題,不過《裸足的流星》這本作品當中也給出好幾個值得思考的哲學問題,以「神」作為主軸,撐起整個故事的劇情。
  如果週末的午後找不到想看的少年向戰鬥作品,歡迎參考看看《裸足的流星》這本作品。
 
 
  那麼,感謝各位閱讀完這篇文章。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給GP支持、收藏和訂閱0w0
 
 
《後記》
  POPO華文大賞比賽稿趕文中,這邊的更新速度會稍微緩一緩。
  也歡迎來看看我寫的小說0w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66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ilove4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工商】聽說,明天地球會... 後一篇:【工商】晴空莊的夏日...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