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布蕾思之城VI-作為鏡面的界線(上)(8)

作者:亞達六十七│2019-07-20 12:45:49│巴幣:30│人氣:340
    不過這個情況沒有持續太久,隨著姬璇的鐵爪功直接朝著扈毅長的顏面招呼下去,並且捏著他的頭把他舉起來之後,扈毅長就只能哀嚎跟掙扎了。

    「還……還是一樣粗暴呢……姬璇……」

    「你這渾蛋也毫無長進啊。」

    姬璇冷冰冰地說道。

    「喂!搞屁啊!沒多久前造型師才剛弄好他的頭髮,讓你進來片場已經很好了你搞什麼破壞啊──」

    「啊?」

    附近胸口掛著「導演」名牌的中年男性走了過來,滿面怒容的正打算對姬璇一陣臭罵,沒想到姬璇惡狠狠地瞪視過去,撲面而來的殺氣讓他一下子氣勢全無。

    姬璇雖然用眼神恐嚇了導演一把,但終究她也明白事理,沒有打算繼續讓扈毅長在空中掙扎,於是放開了手,讓扈毅長跌到地上:

    「你快點好好把你的工作完成,我們也會完成我們的工作,不許再騷擾我妹妹,聽懂沒?」

    「那這樣的話……你能讓我……嗯?❤」

    扈毅長裝模作樣地眨了眨左眼。

    姬璇面無表情地舉起右手,伸出兩根指頭,瞄準的扈毅長的雙眼。

    「沒、別、冷靜,我開個玩笑而已!開個玩笑嘛!」

    眼見苗頭不對,扈毅長立刻賠罪。

    「哼。」

    姬璇也就不再深究,冷哼一聲帶著妹妹退到了片場邊緣;扈毅長也就在片場助理的幫忙下就定位。

    「Action!」

    隨著導演下令,所有本來像是時間遭到停止的演員們一瞬間全都動了起來,流暢地演出這一個鏡頭。

    姬玥眼睛閃閃發光的在遠處看著,似乎很開心的樣子。

    「小玥,怎麼啦?心情這麼好?」

    與剛才判若兩人的態度,姬璇用非常溫柔的語氣對妹妹提問道。

    「第一次親眼看到別人拍戲……」

    「啊……這樣說起來的確是第一次呢!不過第一次看到的是那傢伙演的戲,真是遺憾。」

    「不要這麼說嘛,扈毅長自己也有在努力喔!」

    姬璇聽了,朝扈毅長的方向看了過去,嘆了口氣。

    生硬的演技,即使出演的是個龍套般的配角,散發出來的尷尬氛圍也足以影響到主角們的重點鏡頭,這分明不是努力過的樣子。

    導演坐在遠處的椅子上,臉色一陣青一陣白,搞的其他工作人員都戰戰兢兢地生怕被遷怒。

    「導演到現在還沒有喊卡,真能忍耶……」

    「姊……」

    正當姬玥一臉無奈地卻又不知道該怎麼阻止口無遮攔的姬璇時,一個聲音從旁邊傳了過來:

    「因為那傢伙是我的乾弟弟,演藝圈裡就我所知應該沒人感動他。」

    姬璇與姬玥兩個人楞了一下,轉過頭去,只見一位35歲上下的美艷熟女不知何時開始站在了距離他們不遠處的地方。

    更讓兩人震驚的是除了正在拍戲的工作人員外,其餘正在待機的劇組人員全都放下了手邊的工作,向著熟女致敬。

    「你誰啊?」

    姬璇皺起眉頭,還是一慣的沒禮貌。

    「你們兩個就是扈毅長最近雇的保鑣是吧?」

    熟女無視了姬璇的問題,劈頭就開始調查起兩人的身分。

    「……是、是的……」

    「你們契約簽多久?」

    「喂!你到底是誰啊?這跟你無關吧?」

    「當然有關了,扈毅長可是因為說了有事情要處理才讓他請長假的,不然我可是有數不完的工作要讓他接呢。」

    美艷熟女總算正眼看了姬璇,然而那種睥睨的態度讓姬璇很是不愉快。

    正當姬璇準備發飆時,片場那邊傳來了導演中氣十足的「卡!」,下一秒扈毅長就朝這個方向衝了過來。

    「珞姊!你怎麼會來這?」

    「還不是因為有人跟我通報過片場出現了可疑人士,對方還跟你有所接觸。」

    「啊,珞姊你真是太擔心了啦!這兩個是我從時之沙聘請過來的幫手,不是軍隊裡的人或敵人啦!」

    「信得過嗎?要不乾脆我派一隊保鑣給你就好了?」

    「別別別,珞姊您就放心吧,這兩個人可是我以前的老同學,而且曾經在那個……川蜀人民軍……那個……你知道的。」

    「哦,改造人啊?」

    被稱為珞姐的熟女直接說出了這個詞彙,這下把姬玥還有扈毅長都嚇青了臉。

    姬璇那裡則是用絕對零度的眼神,死死地瞪著珞姐;然而對方卻推開了扈毅長,豪不畏懼姬璇殺氣騰騰的表情,直直走到了她面前與她對視。

    「臉倒還挺可愛,怎麼樣,有沒有興趣退役來我們這邊當演員?」

    「啊?」

    姬璇被珞姐這一個邀請突襲得措手不及,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反應,下意識先發出了恐嚇對方的聲音。

    「改變心意的話隨時連絡我,小周,把我名片還有公司簡介給這兩個女孩來一份。」

    珞姐拋下這句話後,轉身勾著扈毅長的手兩人走一邊說話一邊走到了遠處;而一名頭髮灰白的西裝男則是向遞補一般湊了上來:

    「兩位好,敝姓周,我們老闆平時就那個個性,如果有什麼冒犯之處還請見諒;另外麻煩兩位許可一下數據傳輸權限,我將會給兩位……」

    「不需要!」

    姬璇氣還沒消,一口回絕。

    「啊……是這樣嗎?抱歉打擾兩位的時間了。」

    小周向兩人行禮之後,便跟朝著珞姐的方向追了過去。

    「姊姊……」

    姬玥拍了拍姬璇的肩膀,讓她消消氣。

    「算了,今天的拍片工作應該也快結束了,等他們說完話就保護扈毅長那小子離開這裡。」

    「……好,那……我先做一下準備工作……」

    「拜託你了。」

    姬璇唯有在面對妹妹的時候,才會說出這種貼心的話。

    姬玥點點頭,從包裡拿出了信號增幅器,撩起後腦杓的髮絲,打開了小蓋子,並把增幅器接了上去。

    在接觸的那一瞬間,姬玥的身體像觸電一般顫了一下,隨後眼神便的渙散,彷彿盯視著遠處不屬於此視之物一般。

    「怎麼樣,有看到什麼可疑的人物嗎?」

    姬璇問道。

    對於妹妹的這個「準備工作」,姬璇可以說是再清楚不過,不如說之前好幾次任務,也都歸功於姬玥的能力而得以以最小的力氣完成。

    姬玥利用訊號增幅器,透過網路駭入了附近所有的監視系統,一一篩檢離開路線上有沒有可疑的人事物,藉此來規劃避開敵人的最佳路徑。

    「目前沒有看到什麼太特別的狀況,但根據分析,不確定性高達20%以上的自動排除,因此推薦走A路線、D路線,跟J轉I這條路線。」

    一旦接上了系統,姬玥的語氣語調也不再畏畏縮縮,然而更類似於機械化的電腦語音。

    「那這樣的話──」

    「扈毅長!」

    姬璇正要下決斷,但卻被遠處傳來的尖叫聲打斷,她立刻警覺,進入了備戰狀態;而姬玥則是暫停了增幅器的前置作業,右手握住了腰間的槍柄,與姐姐在第一時間趕往現場。

    「讓開!」

    姬璇在圍觀的人群中大喊著道,擠進了原先珞姐與扈毅長原本對話的地方。

    只見扈毅長滿臉鮮血的倒在了珞姐身上,而珞姐也因為事發突然而嚇得不清。

    雖然是個非常容易令人誤解的狀況,但姬璇從聽力、氣味能分辨出來珞姐並不是加害扈毅長的人。

    「發生了什麼事?」

    「什麼事?我們聊到一半他忽然就流鼻血倒下了,我怎麼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珞姐激動地解釋著,看樣子她是真的在擔心扈毅長的狀況。

    姬璇聞言,蹲了下去,拍了拍扈毅長的臉頰:

    「喂!你這傢伙還活著嗎?」

    「再、再拍下去……我就要死了……」

    姬璇的巴掌力道可不小,沒幾下扈毅長的臉就紅腫了起來,只能虛弱地求饒。

    「救護車很快就到了,再等一下……」

    「別……不用救護車……這個靜養一下就好了……老毛病了……」

    扈毅長苦笑著,一隻手扶著自己的腦袋搖搖晃晃地站起身來;珞姐則急急忙忙地上前攙扶,並為他擦拭臉上的血,姬璇與姬玥也就隨著他們來到距離最近的休息室。

    莫約十分鐘之後,扈毅長的鼻血停止了,臉色也慢慢改善,姬璇也就發問了:

    「你剛才這是怎麼了?」

    「啊……抱歉,剛才……你們是不是有用什麼電磁波很強的東西?」

    「電磁波很強的東西……」

    姬玥聽扈毅長這麼一說,低頭看了看手裡的增幅器,這個舉動讓扈毅長馬上就明白了:

    「啊……抱歉,以後如果有需要用這些強電磁波的東西,麻煩距離我一段距離後再使用好嗎?我其實對電磁波過敏……」

    「哈?」

    姬璇與姬玥吃了一驚。

    「你這開哪門子的玩笑?」

    「不是玩笑,姬璇,雖然對一般電磁波有足夠的忍耐力,但一旦遇到強電磁波或是你們這種軍用裝置,馬上身體就會出狀況……」

    姬璇啞口無言地看著扈毅長,這年頭對電磁波過敏什麼的還是第一次聽到。

    不如說身為一個現代人,如果真的對電磁波過敏的話,這人生可得有多痛苦。

    「不過……那個……好像真的沒看過……扈毅長你戴……行動裝置的樣子……對不起。」

    「嗯……所以一直以來都是用智慧型手機,不過因為手機也有電磁波的關係,我通常都放比較遠一點……」

    看著扈毅長從口袋裡拿出能被稱為古董的智慧型手機在空中晃啊晃的,姬璇不禁傻眼:

    「哇……原始人啊……」

    「雖然可能在接下來的任務會多少有點不方便,不過還請你們多多關照了,姬璇、姬玥。」

    扈毅長苦笑道。

    「比起這些,我比較想知道你們對接下來的護衛任務有什麼規劃嗎?」

    珞姐此時插嘴道,她現在對扈毅長一副就是過度保護的態度。

    雖然有點不爽,但姬璇還是回答道:

    「畢竟簽約的護衛時間並不長,我們也想盡快把麻煩解決掉,所以會先把這傢伙送到我們臨時的指揮處住幾天。」

    「那我也跟著去──」

    「不准。」

    「為什麼?」

    珞姐氣勢洶洶地質問。

    「因為那等於是軍事基地,你一個外人隨便進出還的了?」

    「外人?我可是……」

    「你現在是要找架吵就對了?沒問題我奉陪……」

    「姊姊!」

    「珞姐!」

    眼見姬璇與珞姐之間的衝突態勢升高,姬玥與扈毅長馬上跳出來制止。

    「珞姐,抱歉啊,可能暫時……」

    「可是……」

    「拜託你了,之後我什麼都聽你的,拜託你……」

    珞姐本來還想說什麼,但看到扈毅長誠懇的表情,一下子態度軟化下來:

    「什麼都聽?」

    「什麼都聽!」

    「好吧……不過別說『之後』了,我最討厭這種『事成之後』的報酬,先來兌現吧?」

    「這個嘛……」

    扈毅長的眼神飄到了姬璇那裡,姬璇撇開了視線,絲毫沒有要回答的意思,只好退而求其次看相的姬玥:

    「那、那個……明晚之前必須跟時千河他們會合……」

    「也就是說在今晚跟明天早上還有時間囉!謝謝你們!你們真是天使!珞姐,我們還有一點時間!」

    「放心吧,我不會占用你太久的,把耳朵湊過來!」

    「欸?要說些什麼悄悄話嗎?這麼刺激?」

    扈毅長把耳朵靠近了珞姐,只見珞姐低聲說了幾句,扈毅長的笑容漸漸變成了無奈的苦笑:

    「抱歉,兩位,在會合前我得去一個地方。」

    姬璇與姬玥對視了一眼,查覺到了似乎有什麼狀況正要發生。

    半小時後,一臉氣急敗壞的姬璇抱著手,站在一個有龍首雕飾的豪華防火門前一側,儼然一尊門神,散發著生人勿近的氛圍。

    姬玥則是蹲在了另一側,背靠著牆,滿臉通紅。

    「說要去哪裡……還以為想幹嘛,結果給我來這汽車旅館是搞什麼鬼啊?!!!!!」

    姬璇再也按捺不住,在這個喘息聲與床鋪晃動聲為背景音效的摩鐵廊道中,憤怒地大吼道。

------------------------------------------------------------------------

【下集預告】

姬璇:誰要忍那傢伙啊,之後他要是敢惹我我一定直接揍扁他

姬玥:姐姐......這個......真的......嗚嗚.......>/////<

扈毅長:啊!抱歉讓你們久等了

姬璇:真他媽等的夠久了!(揍

姬玥:對、對不起......下周,布蕾思之城第六卷--作為鏡面的界線(上):調查II,敬請期待

------------------------------------------------------------------------

大家好,這裡亞達六十七

抱歉最近有點忙碌,如果有留言或發送站內信給我的話

我查看時間可能會晚一點

還請稍等一下,基本上我都會回的!

閱讀完畢之後別忘了給我一個GP或在下方留言回應
喜歡我的作品可以點擊頁面右上方訂閱我的小屋以取得更多內容

那麼我們下周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64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樂小呈
辛苦了~

07-20 14:08

亞達六十七
不會~07-21 00:07
凌軒宇
笑死,居然是摩鐵

07-20 16:00

亞達六十七
珞姐也是個欲求不滿的人呢07-21 00:07
VooDoo〞巫毒之子
悄悄的我來肛

07-20 16:08

亞達六十七
反肛07-21 00:07
大同寶寶
難得姬玥怒了XD
是說對電磁波過敏也太誇張,有特定波段嗎?不然曬到太陽就GG了
最後,喵喵喵

07-21 21:39

亞達六十七
還好啦 只要不要太強的波段就好
最後喵你ㄇ07-22 09:59
大同寶寶
可是一般裝置的波長大概都無線電波至微波,最多就紅外線,相較之下可見光的波長能量超高欸

07-22 10:08

亞達六十七
嘛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07-22 1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otpaaad135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