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3-40 你的戒律,與我何干?

作者:Amon.國仔│2019-07-19 18:09:16│巴幣:0│人氣:85
  「鬥氣斬!」

  上官慶之拔出兒子給他的奧里哈鋼長劍,橫馬在路中央,運動體內的鬥氣往地面發出結實的一道劍氣。

  斬擊打在地上激起不少塵土與石塊,還製造出一個最深一點五公尺左右的坑洞,光照不足加上揚起塵土的關係,使得第一波來襲的騎兵,因視線不佳搞得人仰馬翻,甚至有數人跌落坑洞被後續跌落者與馬匹踐踏而死。

  十餘騎未受影響的騎兵從兩側包抄過來,上官慶之立刻縱馬在那幾人中穿梭。左刺右砍,騎兵有的拿武器格擋,有的則是用護手護身,卻擋不住他的攻勢,接二連三地一個個落馬。

  「用起來好順手!鋒利程度堪稱削鐵如泥啊~」

  見這群人大概都失去戰鬥能力的時候,順手拉了幾匹馬的韁繩準備撤退,不遠處又一批聖王國騎士趕到……

  「什麼人?膽敢違抗光明神的神諭?」為首的騎士拿劍指著上官慶之。而他並不以為意,直接回嗆:「干老子屁事?!我又不信你們那個神,少在那裏拿你們自以為是的教條框住我!」

  「該說果然是不祈禱者或是異教徒嗎……」

  「是又怎麼樣?你硬要跟我鬥的話,結局就跟地上這些人走上同樣的路。」

  話一說完,上官慶之頭也不回的騎馬離去,並帶走幾匹馬,聖王國騎士團眼睜睜看著他逐漸遠離。

  「隊長,不追嗎?」

  「不了……那人非同小可,沒萬全的準備說不定會被他擊敗。比起這個,先把傷員送回去,同時幫我留意打聽一下剛才那人是誰。」


  眾人將撤退的殘兵帶往與邊境伯爵主力野營地會合,並把糧食交還後,受到邊境伯爵再三感謝,本想留下五人款待,但是被艾莉卡拒絕了。

  「這部份我們就心領了,我們營地那裏主力還沒抵達,所以還是要趕緊回去。」

  其實艾莉卡是不想吃軍隊的伙食,那個如果伙房兵技術差的話,甚至比冒險者時期吃的乾糧還糟糕。

  就在這時候,四週的人開始鼓譟,並有人指向夜空裡的數十個黑影。仔細一瞧,遠處空中出現八十幾隻翼龍……

  「老姊來了。」


  「沒想到,妳們的營區這麼與眾不同。」

  凱薩琳領著翼龍軍團先抵達預定交戰位置,主力則是由珍妮妲領軍,大約行軍晚兩天至三天到達。

  一聽說艾莉卡他們已經先築好營地,便不在邊境伯爵這裡駐留,而一同轉往她們的營地。一見到這些組合屋,不停地四處觀察研究。

  以往的營帳,雖然佈置上也不慢,但是大型營帳如果沒有個五到八人一起搭,是無法架起來的,而且當雨勢大一點就被雨水滲透,搞得帳內都是水氣,甚至四處漏水。所以一聽到這些組合每一間只靠三個人就搭建好,且防水性佳,好奇心勝過了幾乎一天半連續飛行的疲憊。

  「各位一起吃吧!」

  由於回到營地的時候,已經是換日的深夜。上官拓簡單弄了些消夜,讓父母、凱薩琳與趕路到此的翼龍軍果腹。

  凱薩琳接過手那碗什錦粥,嚐了一口吃驚地睜大眼,「甜的?!」

  仔細一瞧,裡面有燕麥、大麥,還有一些果乾、堅果類以及少許豆類。

  「回陛下,本來是想做八寶粥的,但是時間上的關係,有些豆類不容易熬到透爛,所以改了些配方。甜的食物比較容易可以讓身體吸收,且不像肉類對疲憊的身體負擔較大。」

  因為身上帶的備用組合屋數量有限,為了今晚收容最大限度的翼龍軍團,上官拓把自己的寢室讓出來給凱薩琳,自己則是因為父親有搶奪到幾匹馬,所以拿出原本自用的改造馬車充當臨時寢室。


  這時在被攻陷的農業城市裡,聯軍剛好把四處的火災控制住……

  「如果加上敵人未收割完全的大麥,還有城裡搜刮來的糧食。全部往後方要塞送去頂多也只能加撐半個月,所以……」

  北大陸南方小國聯合騎士隊,負責統計戰利品的小組,正在與聯軍總召報告成果。

  「也就是說,被敵人放火燒糧成功了嗎?這樣敵人也沒辦法撐太久,只要我們堅持下去,勝利是站在我們這裡的。」

  「總召,我們最好別作這麼樂觀的推估。據我等火場鑑識的報告看來:敵人是有計劃的引我們去救火,事實上被焚毀的糧並不多。」

  「嗯……」

  眾人陷入沉默,畢竟剛開戰打的很順利,沒有人想提出撤兵的建議。

  「總召,我有個建議。」

  「說。」

  「這裡易攻難守,我建議是在之前東北方攻下的要塞西側,兩條河流交會合一那裏另闢戰場,或是築起防禦工事。」

  「西側……我看看。」

  安德魯研究著地圖,那個地方除了是進入平原的玄關之外,也是另一條大河的樞紐,如果徹底控制了那個地區,魔導帝國軍就無法利用那條河來進行河運輸送,有左右戰局的重要位置。

  「好!就這麼辦!今晚好好休息,必須在魔導帝國軍集結完成之前,先拿下那一區。」



  三天後,魔導帝國正規軍,除了北方魔境要塞的第二旅與第三旅之外,陸軍全部就位,諸侯勤王軍也陸續抵達,這時傳來兩河交會的三聯城遭到聯軍強襲,邊境伯爵守軍兩千人苦戰,且已經失去三聯市中兩座城市,最後一座城市甚至進入混亂巷戰的消息。

  而駐紮地距離那座城最近的兩個子爵、一個男爵軍,藉口自己兵少,杯水車薪不肯發兵救援。


  「那三個家族,都什麼時候了還在作這種蠢事!」

  凱薩琳在中央大寨指揮帳內,看著戰情報告而大怒著。

  「我們家也只派五個人去,還不是把守軍想辦法帶出來,避免全軍覆沒的局面。兵不是少不少的問題,是有沒有那個心的問題。」

  艾莉卡是唯一一個在帳下坐著的貴族,其他的勤王軍代表,都是站著聽訓。

  這時帳外走進一個人,「艾莉卡啊~妳家那五個人,戰力可以抵過一個旅的正規軍。別把這裡整天只會品酒、追求時尚以及參加晚宴、沙龍的嬌嫩貴族,跟妳家那些在刀劍之間生存的傢伙相比。」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56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3-39...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3-4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7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