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76.雨後的掃墓

作者:SPT草包│2019-07-19 15:32:09│巴幣:44│人氣:476
爆雷防線

―――――――――――――――――――――

小雨在中午前停了,王都的東北,從神殿那更前進後,能看到把綠色樹林和灰色磚瓦當圍牆的廣大墓地,不論貴族平民都葬在此,雖是神殿管理卻不必要是信徒,有共同墓地者幾乎免費,聽說有防範防止來自死者的感染及變成不死族的對策。

陪同的沃魯夫穿著較不滑的靴子而拿著花束以外的行李,身著黑色騎士服、戴上妖精結晶眼鏡、揹著用深藍布包裹著像劍的東西、拿著兩分裝有酒和酒杯的包裹,而妲莉雅只拿著兩束小型的白色和紅色的花束。
昨晚分別時妲莉雅說了今天要來掃墓,而沃魯夫的母親忌日也近了而預約的花束,因為兩人午後必須要去趟商業公會而一起來了。

穿過白色高大的門後,道路分為左邊貴族、右邊庶民,妲莉雅接過行李道別,但青年卻把腳尖朝向庶民區域,說是要去參拜妲莉雅的家族墓,讓妲莉雅僵住不動別開了目光,被沃魯夫詢問後才說,庶民只有互相宣示將來的戀人或婚約者才會去對方的家族墓參拜,而彼此互相去墓地祈禱要有婚約或是結了婚…
沃魯夫致歉說不知道,妲莉雅拚命說沒事!她沒有誤會!微妙的氣氛是來自貴族和庶民的習慣不同的那道高高壁壘吧,約定好在馬車停駐場會和就各自分開。

・・・・・・・

斯卡爾法羅特伯爵家的墓在貴族區域的底端,原本是不怎麼大的子爵家用地,但爬上六階石梯後的祈禱場也是庶民區域無法比擬的寬廣,並列著兩個雪白的圓柱墓碑,墓碑前有全新的被雨淋過的百合花束,自己的白色花束也放在旁邊,然後在目前的矮桌上擺放手帕和酒杯,注入白葡萄酒。

摘下眼鏡、啟動防止竊聽的魔導具,至今都沒跟墓對話過,但現在稍微想說說話,說著從古伊德那知道父親會來,擅自認為沒人會為母親哭泣,討厭受傷而與人拉開距離,從麻煩事中逃離,自己太過孩子氣,內在從那天以來都沒變過而活著,但不會再四處躲避了。

昨晚與妲莉雅閒聊時看到了自認為很堅強的她所展現的是些微的膽怯與脆弱,那是不想展示給他人的東西。

「我有了、想要保護的朋友」

沃魯夫說著妲莉雅為保護自己做了魔導具,不久後或許會做魔劍,盡是給她添麻煩,想要變得能保護她,因此必須要贏過母親。

小時候曾被母親問過要當哪種騎士,那時誤以為是指攻擊型、防禦型、力量優先、速度優先之類的戰鬥類型,但現在認為是不是錯了呢,拿起用深藍色布包裹的、母親那天揮舞的劍,說要把『能保護想保護之人的人』當目標,雖然是失格的騎士回答,但卻是他的目標。
把刃斷了、變得破破爛爛的劍仔細修復,收進母親的武器房間,就這樣向著墓雙手捧著。

守護某人而死的騎士,死後會給予自己所愛的生者守護,不知是只流傳在這個國家還是給被騎士留下的人們的安慰,但若是真的話自己的願望只有一個。

「我、會自己戰鬥。若能實現的話,不是我、而是朋友,請給予妲莉雅守護――」

沃魯夫閉上黃金之眼,長長的祈禱著。

・・・・・・・

道路前方被雨洗過的圓柱墓碑,哪著都像全新般發著光,妲莉雅駐足在同樣的灰色墓碑的途中,祖父母和父親沉眠的小小墳墓,圓柱剛好是妲莉雅雙手能環抱的粗細,墓前有某人來祈禱所放置的父親喜好的小酒瓶。

王都幾乎都是火葬,把骨灰置於墓碑之下回歸塵土,把父親的棺木寄放於神殿的隔天就從神官那收下了一手掌的純白的灰,搬開墓前的狹窄石板、把放進玻璃箱裡的骨灰撒進墓下,還記得看著微微隨飛舞的灰,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一個半月沒來了,本來應該在遞出婚姻申請的當天與托比亞斯來的,但因解除婚約、新的友人、成立商會、去王城而變成匆忙的日子。

把紅色花束供在墓前,把紅葡萄酒倒進兩個酒杯裡,一個放在墓前、一個自己拿著,互相乾杯,告訴父親跟托比亞斯已經結束了,但聽到經過不要生氣,但考慮到現在的自己,父親也只會笑說『太好了呢』。

妲莉雅訴說著不知道父親有做『人情』的興趣,像商業公會的副會長賈布莉艾菈和傑達子爵,魔導具店『女神的右眼』的店長歐茲瓦爾德,作夢都沒想到會做人情給那些人們,並託付身為女兒的自己,讓妲莉雅抱怨平時邋遢又隨便,背地裡耍帥是犯規的,向墓碑嘟嘴時好像能聽到父親苦笑說『妲莉雅,別損人後再抬舉』。
雖然妲莉雅很高興父親的掛念,但自認為不成這樣下去,不然會一直是『半吊子』『讓人擔心的女兒』,雖認為作為魔導具師一生都無法超越父親,但認為跟在身後也可以,走在父親選的婚約者後方、到死都平穩的過日子也不錯,或許是因為前世過勞死的臨終時誰都不在旁邊的那份孤獨與恐怖的緣故。

接受解除婚約並決定不會低頭的那天開始,很多都改變了。
現在也最喜歡父親了,父親死後更能明白被掛念被愛惜著,打底裡想對被小心地作為女兒、魔導具師養育著致謝,但是一直走在父親身後是不行的,雖有恐怖、不安、迷惘,但不走上自己所選擇的自己的道路會一直無法獨當一面的,父親也無法安心沉眠。

抬起視線凝視著宣言著,雖然魔力和技術完全不夠,雖然不知道要花上幾十年,但想成為超越父親的魔導具,回想起父親寬廣的背後、從指尖溢出的彩虹色的強大魔力,而自認是無謀的願望,因前世擁有才發想而被評價的自己,技術還遠遠不及父親,但當成一生的目標也不錯,所以要相信會成為的,因為曾說『不是想要成為,要說會成為』的父親一定會如此說。

妲莉雅竭盡全力的笑容朝向墓說,有著打心底給予身為魔導具師的自己聲援的重要朋友沃魯夫,一定不要緊的,而且伊露瑪、馬爾傑拉、伊瓦諾、賈布莉艾菈、多米尼克等很多人也會給予支援,自己不會低頭、不會止步不前,雖然有少許的騷動及問題,但會笑著過著向前邁進的日子。
所以希望父親不要再擔心自己,自己已經不再是父親的『小小的妲莉雅』了,就算跌倒也會自己站起來。

「因為遲早、會成為厲害的魔導具師……好好期待著吧」

被舉到跟墓同高的葡萄酒杯映射著七色的彩虹。
―――――――――――――――――――――
兩人各自的自我宣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544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4 篇留言

3a某人@@
那就去結婚啊XD
明明就都已經超越了父母
這2個人還真像...

07-19 17:20

SPT草包
狗狗應該還不到狗狗媽的程度,妲莉雅則是只學到卡爾羅的皮毛,後面會有說,妲莉雅強的地方是發想與行動力,前面說過了。07-19 21:19
3a某人@@
狗狗媽這麼容易就死了我是不信她比較強啦
至於女主技術肯定是不如女主爸
但她身為魔道具師的價值早就超越她爸了


07-19 21:46

SPT草包
狗狗媽是被2.30人包圍著打耶,雖然殺了大部分的傢伙。07-19 22:17
3a某人@@
還有其他的護衛吧?照理說不可能讓她去的1打全部
而且因為描寫上死的太容易很難覺得她會比成人的狗狗強

07-20 00:03

SPT草包
是有其他護衛啊,但是你忘了一件事,當時還有第一夫人跟狗狗哥要保護喔,而且對方並不是普通的盜賊而是被買通的殺手,包含魔導士,如果只是兩軍相對那還好,當有馬車要保護就不是那回事了。07-20 00:52
3a某人@@
你說的這些我當然知道啊
但是也沒有她表現很好的描述
倒是死的挺簡單的...只強在狗狗的印象裡
而且她本來就很習慣保護別人戰鬥了吧

07-20 12:26

SPT草包
基本上大概就是小時候的印象太美好了吧,
而我會認為狗狗媽比較強是因為年齡差距的經驗跟冰魔法,
大概就小隊長程度吧,而狗狗還是隊員階段這種XD。07-20 17: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75.冰溫葡萄酒與暴露大... 後一篇:77.職人與職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