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三國】幼年陸抗

作者:喬治兒│2019-07-18 22:00:39│巴幣:4│人氣:124
幼年的他們何曾想過,當時伸出的手,便搭上了此生再解不開的緣。

那兩隻手分別是孫和和孫霸兩兄弟~
十幾年後,陸遜亡於這兩位的黨爭,二宮之爭最後結束於太子孫和被廢、孫霸被賜死。



陸遜負責教育皇子們,所以陸抗該是從小就和皇子們相識了~
其中孫和比陸抗大兩歲,長大後兩人娶了一對姊妹(張昭的孫女)(雖然抗抗後來離婚了)
又多年以後,孫和的女兒以公主身分(孫吳最後一個皇帝的妹妹),嫁給了陸抗的兒子
真的是親上加親呢,娶了表姊(妹)當老婆這樣www
陸家超級皇親國戚www

和先前畫的幾張圖其實是組圖,就一起再放一次~

太子孫和與魯王孫霸兩派相爭,孫吳眾多重臣氏族捲入其中,包含陸家。
赤烏八年,陸遜亡於二宮之爭。



陸遜亡後,後悔的孫權。



陸抗葬父還都,承襲父爵。時年二十。



十幾年光景,一同學習、玩樂的三人,再不復當年。
在那最是風華的年歲,該是意氣風發、抑或還瀟灑輕狂,
世事卻在他們的面容上刻劃沉重的滄桑,
硬是迫使他們長大。

他遙遙目送好友,是生離;
他沉默悼念舊識,是死別;
他扶棺,手中接過責任與遲來的道歉,是家喪;
他叩首,面前換過一個個君王相似卻相異的眉眼,而在他身後的不遠,是國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46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真三國無雙|真三國無雙blast|陸抗|陸遜|孫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laire04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真三BL】[丕陸]抱緊... 後一篇:【真三】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