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失落滄溟】【壁壘之聲】《抉擇》

作者:澪淵│2019-07-18 21:00:34│巴幣:4│人氣:98


王宮廢墟迎來了訪客。

腳尖踏著半頹石柱,濕滑苔蘚讓帕修特必須仔細穩住步伐。他駐足之處是座尖塔,餘下部分全葬入了海潮之下,隱隱可見游魚穿梭周遭,轉出圈圈漣漪。

銀白眼眸上抬,梭巡打量著周遭部署的結界。透過那雙眼,結界的架構與原理表露無遺。

好歹是個魔法師,他自然知曉環繞此處的結界並不穩固,倒不是基礎沒打好,而是更為窘迫的問題——能量不足,這裡僅存的能量實在不足以撐起一堵足夠強韌的壁壘。

這就是要冒險者協助的部分了。

王國與祭團正式宣戰,MARD收到了來自雙方的訊息。

而冒險者,若不是維持中立,便是從中擇一。

……他不想選擇,也不必選擇。

中立者若真要選邊站,首選自然是有接觸過且確認無敵意的一方,何況他還允諾了那位秘儀祭司,即使只見過兩次面,但對方沒有對冒險者表露出任何敵意,他也就這麼認為幫助對方是無傷大雅的。

所以他現在站在這裡,幫助祭團鞏固結界。

如果自己所支持的一方,是錯誤的呢?

如若王國軍才是正確的,他又該如何?

這些瑣碎問題他不是沒想過,只是想了也沒法改變決定,畢竟他早已說過會幫助對方,而他是不會輕易毀去誓言的。

當時是不是答應得太草率了呢?

……既然目前都沒有太過的敵意表露,那幫助祭團似乎也不會有什麼不良影響,王國方先前的行為多少讓他有了些歧見,這也讓他對協助祭團一事的擔憂顧慮減低了些。

帕修特凝視手掌,沒有點燃的純白蠟燭安靜地躺在掌心。

「不管結果如何,早就做好心理準備了。」

打從承諾的那一刻起。

拋開無謂的繁雜思緒,他轉而進行此行的目標。

「嗯,總之目前情況就是——部署在島嶼外圍的防護魔法因為王國先鋒部隊的突擊而處於不妙的狀態,而我們要做的,就是把能補充法陣能量的海域生物帶過來,要活捉,靠牠們來補足法陣缺少的能量。」他和影子裡的夥伴解釋著,持續打量著結界。

投上水面與石柱的黑影震出聲波。

「那,要帶什麼生物回來?」

帕修特思考了半晌,回憶著資料裡可能飽含能量的生物。

在月光池的記憶逐步清晰,那是閃耀的電花。

「——就用那個吧。」

那些是群聚生物,或許也較為方便收集。

向來時方向走了幾步,他乘上停泊於廢墟邊界的船隻,趁著順風朝目的地的海域前進。

那個始終未點燃的蠟燭,再一次被擺進了燭台裡。


航行過程中,帕修特仍舊和另一個人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

「祭團人手不足?」

聽著對方問話,他輕嘆,「豈止不足,只有三個人喔,兵力多數是珊瑚人,剛剛在廢墟那裡也有看見一些。」乍看之下十分不利,但在統合了結界、生態、地形等因素下,祭團也能和王國抗衡得平分秋色了。

勝負仍是未知數。

得到回應後,陰影再一次沉默。帕修特也不再開口,只是依著船舷掃視水下,尋找滋滋作響的細微電流,憑他的眼力,要找到那些成群出沒的生物並非難事。

今日海洋風平浪靜,連水下都只有普通魚種悠游。

……那些東西有這麼難找?

要是沒有閃電螺那要換什麼生物代替……他開始回想還有什麼生物也能供給能量。應該還有其他好找的吧?

「下面,有東西。」

不用提醒,帕修特也看見了底下彷彿蝗蟲過境的恐怖蟲群,水下翼拍振之間,走避不及的魚群轉眼被高速移動的蜂蟲絞碎,在水裡暈開一團團殷紅。

蟲群沒有忽略海上的顯眼目標,尤其有個傢伙正趴在船邊。

在大洋蜂群衝上海面前,影子裡彈出一枚齒輪組件,在落入掌心時開始運轉。

蒼色雷霆凝聚成矛,隨即墜落水中,擴散、蔓延。

海水導電性頗強,今日水溫偏高,更是強化了那道雷的威力,部分大洋蜂群果不其然停止了移動,但這樣仍然不夠,畢竟蟲群數量高達百萬。

再一次匯聚雷電,正要擲出落雷時,幾點光芒轉移了帕修特的注意力。

那是細密的、逐漸增強的……

在落雷入水的瞬間,電光爆閃。

很顯然是飄過來的一整群閃電螺也同時被蜂群嚇到放電了,加上那道落雷,整群蜂完全無法抗衡,就這麼被電暈,也適時解除了危機。

帕修特探出一隻手,讓影子順著蔓延下水,開始伸展變形。

閃電螺放完電後悠哉地飄著,也不急著游走,影子塑型成半圓的碗,輕鬆地把閃電螺撈了起來。

遠遠看簡直像拿巨大湯匙在撈。

但這些還不夠,要穩固王宮廢墟的結界可不能只靠這些閃電螺,即使牠們能供給的能量算是豐沛。

他把一整缸的閃電螺放在船的角落,幸好這次搭的是風帆船,如果是他上回搭的小舟,那就沒地方放這些生物了。

肩上青鳥起飛,隨後展露原身拍起強風,讓風帆船繼續前進。

他得再抓幾隻閃電螺才行。

幾隻天燈魟橫跨船隻,然而現在不是白天,沒辦法看出腹部亮光。在一隻天燈魟衝上船後,帕修特才後知後覺地發現牠們也可以拿來補充能量。

……但這個要抓好像不容易,不能像閃電螺一樣安穩放置。

再怎麼說都遇到了,帕修特思考了半晌,用細細的影索附在幾隻天燈魟的影子上免得牠們飛走,接著讓青鳥控制風向,引導那些魟魚跟著船移動。雖然這些天燈增加了烏黑鯊伏擊的次數,但還在能處理的範圍內。

二十三隻夠不夠啊?他思考著。最終讓船掉頭回程,大不了等一下再回來抓,先把這些拿去補結界再說。

帕修特很快回到了那片廢墟。

天燈魟在身旁飛竄,閃電螺則被影子凝固成的容器托著,每經過一窪水池或是古舊水井,他就用影子抓出幾隻閃電螺放進去。

直到最後一隻閃電螺和天燈魟放入水中,他才仔細觀察起保護結界的變化。

雖然帶回來的生物不多,但多少起了作用——能感知到魔法陣的能量已經補回了一些,看來那些生物的能量真的頗為可觀。

但還不夠。

毫無疑問他得再出航一趟,或許這次可以試著帶多一點生物回來……但顧慮到捕捉的難易度,他還是不敢試著去抓母艦水母那類的生物來放。

那麼大的生物好像也塞不進水井。

船隻再次啟航,青鳥變回了嬌小姿態,讓海風促使船前行。

希望回去時不要太晚,帕修特默默祈禱著。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46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2340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微光神話】軼聞撰述者—... 後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