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零碎概念

作者:Vincent│2019-07-18 19:37:17│巴幣:0│人氣:45
  賽特在遭遇超級強敵的時候,他的母親出現,擋住了敵人強大的攻擊。
.
  這時,父親過去的戰友,薩格、庫諾卡、伊比與莎拉也一一現身,將敵人擊退。
.
  在龍王之子戰役劇情中就已經交代過,賽特的父親曾組成六人的隊伍,母親也正是冒險隊伍中的一員。
.
.
.
  賽特的母親在遊戲中扮演關鍵的角色,那正是賽特邁入超凡的橫跨期,母親教導賽特超凡後的新技能與新規則。
.
  除了賽特的母親以外,剩下四個人只要安排得讓人覺得強得逆天即可,事實上,擊退敵人的只有莎拉一人,另外三個冷眼旁觀。莎拉是聖武士,公認戰系職業中速度最慢,但超凡聖武士絕非絕世聖武士可比擬,敵人在她面前經歷到絕望的差距。
.
  (註:要突顯她的強記得一個訣竅,那就是讓在場的所有敵人完整發揮他們的力量,他們施展出來的能力最好超過十個。讓莎拉採用正面衝突的打法,每一招都要一目了然的致命,尤其是強調莎拉速度慢這點,她的對手多安排速度型能力,再讓莎拉霸道的以強破速,這是展現絕望性差距最好的表現法。)
.
  這麼安排當然是因為,那四個人會成為遊戲的大反派,不過一開始他們還是會給予賽特少量的幫助。
.
  這裡要說一下,莎拉是個偽聖武士,實際上她是超凡暗黑衛士,所用的「審判」其實是暗黑衛士的技能,聖武士並沒有此技能。
.
  「審判」是中距近距都適用的攻擊技能,可以直接震盪他人的靈魂,事實上,一般都是直接魂飛魄散。莎拉剛出場的一戰主使這一招,用來一次對付多名敵人,要不是那一戰的敵人都是碰過「慾求岩石」的特異存在,光這一招就足以讓一個精英隊伍全軍覆沒。
.
  暗黑衛士超凡以後,最出名的就是靈魂系列能力,劍上自帶的靈魂攻擊能夠無視防禦,至於威力則可以用八個字來形容:擦過就殘、打到就滅!
.
  另外,超凡聖武跟超凡黑衛都是超強輔助,當輔助強到一個地步時根本不用躲在後線,比方黑衛的靈魂掃描能力,用於一線作戰也非常逆天,這還沒算上攻擊技「靈魂汙染」與黑衛身上可以分裂出的殺戮體──「血靈」呢!
.
  莎拉是剛出場逆天、實際打時更逆天、到最後一戰時還可以再更上一層樓的逆逆天存在。
.
.
.
  伊比是奧托、羅蘭跟賽特的劍術老師,賽特已經十幾年沒見到他了,因此他也不知道伊比老師為何現在不再用劍。
.
  伊比非常神秘,感覺他在團中好像都不參予戰鬥,如果被攻擊的話,他的反應動作似乎也很緩慢,甚至可以說是遲鈍,但是不管什麼樣的攻擊就是打不到他。
.
  不過,伊比老師的「咫尺天涯」雖然厲害,但攻擊就沒有那麼厲害,充其量也就猛獸級別而已,這要從他為何棄劍說起。伊比在一次出任務時大意,導致所用的「虹靈劍」因力量太盛而噬主,那本來也不會那麼嚴重,但偏偏時機太過不巧,伊比老師為避免影響任務,被迫在不能防禦的情況下硬吃下所有反噬,結果兩敗俱傷,雙方的力量都是十去八九,伊比老師現在處於虛弱狀態,而他的劍則飛走了。
.
  這就是為什麼他在團中不怎麼參予戰鬥,而他能發揮的力量也不及往日的十分之一,但,伊比老師身雖虛弱,技巧、智謀與多年豐富的作戰經驗並沒有失去,招式依舊簡潔狠辣。
.
  更何況,伊比老師「超越距離的武學」,是無可取代的。
.
  在遊戲中,沒有劍的伊比老師其戰鬥方式是五指成爪從空揮過,如同野獸的動作一般,卻是無視距離的一爪(羅蘭的「夢魔劍」跟他一樣)。曾有人明明已經用傳送逃走了,伊比卻只是站在原地凌空一抓,就直接撕下那人半張臉……這還是他出手留情,要是不留情,伊比可以憑空捏爆敵人的心臟,就算逃到天涯海角都躲不過。
.
  註:劇情中,賽特會遇到伊比老師的劍,那是個逆天的BOSS,每次交手都是使我方全軍覆沒的必敗戰,最後還是靠劇情殺--賽特直接用黑劍枷鎖附在這把劍上,才終於收服伊比老師的「虹靈劍」為己用。
.
  註2:要破伊比老師的「咫尺天涯」,只有讓他主動去撞上攻擊,因此其中一個辦法是利用陷阱,跟魔影傳說中對付遺忘領主的手段一樣。只不過,伊比老師的生死經驗比遺忘領主豐富太多了,要讓他中計也更加困難。
.
.
.
  庫諾卡是傀儡師,薩諾德家族後人,事實上,他正是那個發明「黑色傀儡線」(又名「暗線」),使薩諾德家族的名聲傳遍整個物質界的人。
.
  庫諾卡發明的傀儡線其實一共有二十四種,只不過有些線使用難度太大、有些線研究還不成熟未到公佈的時候、有些線不容於現在主流設備、有些線則被列為機密技術,總而言之吧,真正被普及的只有「黑色傀儡線」。
.
  不過,這並不代表他的線只有「黑色傀儡線」能用,黑寡婦用的線就是來自庫諾卡的技術,庫諾卡的傀儡線駕馭難度很大,也只有黑寡婦這樣的高手才能將他的線威力發揮出來。
.
  不過就算強如黑寡婦,也只敢使用庫諾卡的「絲線」跟「刃線」,其餘的線別說駕馭了,她連碰都不敢碰。庫諾卡身為超凡者,他可以輕鬆駕馭自己所發明的所有傀儡線。
.
  庫諾卡在隊伍中是出謀獻策的角色,也是出神入化的機關師,他的戰鬥是由三種武器組成的,那就是機關、陷阱與傀儡線,據說沒有他不能操縱的東西,連時間、空間都可以任意玩弄,有人說這是魔法幻術、也有人說這是出神入化的詭術。事實上,被他所殺的人,全都死得莫名其妙。
.
  有一件事要在這裡提一下,那就是出面戰鬥的都是他的傀儡,庫諾卡可以一次操控數千萬具傀儡,並且不受距離限制。
.
  其實從龍王之子的篇章中就可以看出,庫諾卡的許多事蹟都是傳說,除了他是超凡者外,他的能力各種說法都有,就是沒有一樣經過證實,連冒險團的同伴也沒有一個確定他的能力,他們只知道一點:庫諾卡是個走路不留足跡、殺人不見血跡的超強殺手……而他的能力,簡直就像勾一樣,可以玩弄命運因果。
.
  同伴們給庫諾卡的稱呼是──群鬼。
.
  註:在劇情中,庫諾卡卻是對賽特留情了,他跟賽特的父親是過命的交情,幾次能夠殺死賽特的機會,他終究還是放過了。庫諾卡並不是個完美的殺手,感情是他的弱點,到劇情的最後,賽特與他還是無可避免的要進行死戰。
.
.
.
  薩格是冒險團團長,在過去他原為副團長,賽特的父親是團裡的團長,後來他父親繼承王位並與身為公主的賽特母親結婚,薩格就升任為團長。
.
  薩格是修道士,也就是道仙。
.
  薩格是比較遺憾的,先不說他的能力,超凡以後的人通常至多不超過一個月就會經歷「覺醒」,「覺醒」前後的實力是天壤之別。但是薩格偏偏是少數不知為何沒能「覺醒」的人,他修練至今吃了很多苦,才終於當上團長的位置。
.
  插句題外話,遊戲中賽特超凡以後是100%會「覺醒」的,而且只用了幾天的時間,畢竟賽特身上真的開了不少掛。
.
  回頭說薩格,我這麼設定他是什麼意思大家應該都能明白,薩格的實力也就比團員們強上一點點。接著,就在劇情中賽特發現必須與父親的老戰友們為敵後,正好趕上薩格的「覺醒」,因為實力長期被限至此時才爆發性的往上飆,結果造成薩格以超凡的等級,握有聖能的實力。
.
  雖然因為薩格並不是真的聖能者,因此無法使用聖能規則,但是請記得,他雖無超次元規則,卻擁有超次元實力。
.
  在賽特與薩格正面決戰前,薩格會幹掉幾個真的邁入聖能的狠角色。
.
  其實超次元力量並不是罕例,青文跟賽特就是擁有超次元實力的角色,兩人在絕世以前就擁有超越本身級數該有的力量,青文的幽龍絕魂斬是超凡級的,賽特的黑劍枷鎖是聖能級的,兩人都是靠魔影權杖的BUG。
.
  真要比起來的話,賽特的黑劍枷鎖依舊在薩格之上,只不過對付他不像對付其他超凡級以下的角色那麼容易,賽特的黑劍枷鎖只有兩類人無法秒殺,一類是接觸過魔影權杖、慾求岩石或幽冥塔力量的人,一類是聖能級的人。
.
  薩格就屬於後者,他是賽特在遊戲中第一個遇到握有聖能實力的角色,光是這點就很值得紀念了,賽特的黑劍枷鎖只能傷到他,卻不能秒殺他。像莎拉、伊比、庫諾卡都是強到攻擊根本碰不到他們,但是只要一碰即死。但薩格卻是不但強到攻擊完全碰不到他,而且就算碰到他也只能造成皮肉傷,連勝利的希望都看不到。
.
  相反的,賽特只要接觸到薩格的氣息就會灰飛煙滅,薩格曾經路過的地方對賽特都是絕對致命的,這就是兩人的狀態。
.
.
.
  賽特的母親是女巫,能力不詳(她在遊戲中好像就只用「紅杖」替賽特擋下生化機兵N7一發巫毒炮,之後就沒有再展示能力了),表面是個好母親,只是反對賽特跟嵐霞成親,稱嵐霞為「來歷不明的東蠻女子」。
.
.
.
.
.
.
.
  主線:「夜魔索麗絲」。
.
  羅蘭與黑寡婦。
.
  高塔巫師的秘密。
.
  他們擁有超棒的圖書館,除了全界來的書籍訊息以外,還放有信件、設計圖等東西,所有平面資料幾乎都可以找到,而且埋藏著數都數不盡已經失傳的古老知識,這些多到根本讀不完,所有知道自己要找什麼的人,在這個圖書館裡都可以有所收穫。
.
.
.
.
.
  「萬靈會」之線。
.
.
.
.
.
  「欺騙者」之線。
.
  擬態人。
.
  水銀人。
.
  史萊姆人。
.
  半神史萊姆。
.
.
.
.
.
  「傳動體」之線。
.
  變態的狙擊手,生化機兵N7。
.
  主要是箭支與彈藥怪異,有些彈藥帶彈力效果,打中時你直接被巨力彈飛,至於彈往哪個方向完全看它高興。
.
  有些彈藥是影狀物,擋不住、碰不到、推不開,而且移動方式極其詭異,是個如瘟神般的追蹤彈,一旦碰到它立刻被它入體,然後會造成什麼效果你聽天由命吧,因為非常難取出來。
.
  有些彈藥重創,有些彈藥爆炸,有些彈藥帶毒,有些彈藥監視,有些彈藥吞噬,有些彈藥癱瘓。各種各樣。
.
.
.
.
.
  「失去嵐霞」之線。
.
.
.
.
.
  「納維西多家族」之線。
.
  父親的戰友們。
.
  母親、妹妹。
.
.
.
.
.
  「鷹王」之線。
.
  看到一切的眼睛。
.
  為了知道嵐霞在哪,賽特帶領銀瞳一行人去找鷹王(八卦:鷹王其實是審判領主的兒子),求道者必須先穿過十三絕域之一,再選擇通過七大試煉之一後才能見到鷹王,卻不想有人已經先拜訪過鷹王,那個年輕的帥哥是接觸慾求岩石後出現「勾王」的人,他竟然利用「勾王」的力量在十三絕域中的墜火谷搭建了橋梁,並且殺了七大試煉的主人,一時間通往鷹王塔的路門戶大開,十幾萬求道者聞風聚來,紛紛從墜火谷那條路前往鷹王塔。這些人中有些是想找鷹王求問,有些是想趁火打劫,還有大量想保有黑暗秘密的人聚眾想殺死鷹王。沒有七大試煉主人保護的鷹王,正是最脆弱的時候。
.
  事實上,等到賽特終於穿越了求道者的勾心鬥角來到鷹王面前,會發現鷹王雙目被挖靜靜坐在飛鷹寶座上,等待自己的終結到來。
.
  鷹王微笑著告訴賽特一行人,他已經將自己的家僕與女兒趕走,賽特與那十萬求道者什麼也得不到,一起葬身於此吧。
.
  然後,他輕輕舉起右手,十三絕域頓時被打散四界,鷹王塔頓時孤懸在虛空之中,沒有出去的路。然後巨大的雷鳥出現,降下無盡天雷開始在鷹王塔無差別屠殺,鷹王一展翅,王座廳四牆爆碎,賽特一行人被颶風掃出,散落到天獄迷宮中。
.
  接下來賽特一行人要想辦法逃出天獄迷宮,殺掉永劫鳥,並想辦法回到鷹王面前,逼他開出離開鷹王塔的路,或是照其他倖存的求道者所計畫的,殺了他擷取他的魂體,飛出鷹王塔。
.
  離開鷹王塔後接下來會遭遇鷹王的家僕(有些是七大試煉主人的徒弟)與女兒,他們都想報血仇,並且收回十三絕域以免有心人士拿去利用。這裡賽特會直接從鷹王女兒的口裡聽到嵐霞的下落,因此這件事暫時被放到一邊。
.
  而那個挖去鷹王雙眼的人,還有被鷹王打散四界的十三絕域,則會在未來賽特的冒險道路上造成無盡風波。
.
  順帶一提,鷹王的女兒是長期夥伴,可以說服她加入隊伍……其實與其說是說服,不如說讓鷹王的女兒有藉口可以纏著賽特不放。不過如果賽特逃離鷹王塔是走殺死鷹王的路線,那麼鷹王的女兒肯定不會加入,並且會帶家僕來找賽特復仇。
.
  話說,其實那個挖去鷹王雙眼的年輕人沒有想到事情會弄得那麼熱鬧,他只是每天在家裡走來走去焦急的等著,想說鷹王的女兒什麼時候出現,他就可以跟她談交易:他會把鷹王的眼睛與七大試煉主人的靈魂還回去,條件是鷹王的女兒得嫁給他。
.
  不得不說這人腦子有問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45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incent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9/7/12(攻略... 後一篇:羅曼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