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惡棍特工》觀影小感

作者:金手錶│2019-07-18 13:07:06│巴幣:16│人氣:364



昆汀塔倫提諾可說是風格最獨樹一格的導演,
世界上很難再找到跟他差不多的人,
因此一旦他的電影上映時,台灣觀眾可能都比較無法接受,會覺得是比較非主流的電影。

不過對於影迷來講,昆汀的電影就像是種品牌保證,
裡面有著各種超乎想像的暴力美學還有創意巧思,能把簡單的故事講得超級絢麗。
真人的寫實感以及動漫的浮誇感,兩者的結合很有意思,
尤其是對於男性觀眾而言,想必都會樂於不斷觀賞昆汀的片。
研究他那痞味十足又不失藝術氣息的美學。

惡棍特工在2009年上映時,可說是昆汀當時拍過規模最大的一部,
它描述了二戰時期美國對抗納粹的故事,
雖然說是歷史,但導演古靈精怪的品味還有惡趣味,虛構並惡搞了這個戰爭故事。把希特勒拿出來大做文章,讓沉重的題材變得趣味橫生。



 
 

電影依舊延續了黑色追緝令、追殺比爾那種分章節段落的設定,
演到一半時會出現黑底白字寫著第幾章還有章節名稱,就像在讀小說一樣。

假如您不懂昆汀,那可能會不明白為何電影要花那麼多時間拍攝兩個人坐著講話的場面,
一開場克里斯多夫華茲飾演的猶太獵人來到猶太人的家裡時,就花了很長的時間在講話,
這種效果其實已經在營造驚悚氛圍,提前來讓觀眾察覺即將會有可怕的殺人事件發生,
只是導演故意不斷拖延時間,來製造出冷戰的效果。
這種手法在後來有一場惡棍特工士兵們混進德軍酒吧地下室的戲裡時,可說是把緊張氛圍發揮到淋漓盡致的境界。



 

 

 
雖然說惡棍特工的宣傳海報看起來都是以布萊德彼特為主,
但實際上他並非是您想像中那種戲份很多的主角,
因為該片是多線式敘事電影,兵分多路的多角度讓觀眾能看到許多人物們的故事。
其中有猶太女主角想要復仇的故事(風格類似追殺比爾),也有惡棍特工不斷屠殺納粹的暴力衝突,更同時還有老奸巨猾的蓋世太保、猶太獵人的陰謀。
最後故事再把所有支線的角色都聚在一起,爆發出大快人心的情節。
而布萊德彼特也只是在這個虛構的二戰世界裡其中一塊拼圖而已。

本片也並非是大家想像中的那種動作戰爭英雄片,
它充滿著昆汀的風格,有大量落落長的文戲,
假如只是想看無腦的動作爽片,那麼很抱歉,昆汀的電影絕對不是那樣的。
看昆汀的電影,是一種難以形容的感覺,要自行去感受那種又屌又酷的氛圍。



 

 


即使您不明白昆汀的黑色幽默或是看不懂他的電影究竟在拍什麼,
但至少也能看出電影在技術層面來講非常出色,
快速剪接的槍戰場面狠勁十足,可以把人打得血花四濺且衣服碎片在空中飛揚。割頭皮的殘酷暴力畫面則能夠被昆汀處理得很輕鬆自在。

音樂歌曲的插入時間點都很能振奮人心,
其中有段是一名拿著球棒被稱為猶太熊的惡棍特工出場時,場面真是超級屌。
另外德軍狙擊手愛上了猶太女性,也充滿矛盾感,可說是昆汀對愛情那荒謬又浪漫想像。



歡迎各位喜愛電影、遊戲的朋友們,有空來我的粉絲團與我一同分享心得喲!

金手錶的遊戲介紹天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42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惡棍特工

留言共 3 篇留言

雪之王女‧F‧巧可奈
女主角的身材也太性感火辣

07-18 13:08

十六上閒
他的電影是不是經常出現雙方突然拔槍互指XDD
還有各種超級直球的血腥暴力

07-18 13:18

金手錶
對,而且突然打起來都很火爆很凌厲07-21 22:39
人造紳士
絕殺令也很讚 雖然少了非線性敘事 但還是有滿滿的昆汀式對話 還有血漿爆噴的超屌槍戰場面

07-18 13:29

金手錶
決殺令是我最喜歡的昆汀電影!07-21 2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a23151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怪奇物語第三季觀後感... 後一篇:[達人專欄] 《決殺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