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情報-『遊戯王』作者利用自己作品角色表示自己政治主張,引起一部分批判。

作者:正在長肝-影喵│2019-07-17 19:59:45│巴幣:18│人氣:2450
漫畫『遊☆戲☆王』的作者高橋和希氏在7月16日,利用作品中的角色發表了政治言論並投稿在Instagram上,這一舉動引起了許多聲浪,高橋氏最後也有發表謝罪文章,這一連串的舉動引來粉絲們的抨擊,但也有人發表著每人理應都有言論自由。
這張投稿做畫,是在製作畫集用的插圖,闇遊戲在中間手持卡片,合起來寫著「Let's VOTE」呼籲大家投票,背後有著黑魔導女孩與黑魔導寫著「真的......在日本生活變得困難......」「獨裁政權未來黑暗次元!」並搭配上自身投稿文章「現今賣國政權,日本未來沒關係嗎?呼籲大家思考!」
一些人認為不該用作品角色表示政治,但是也有一些人認為這算是表現自由範圍內,角色同事高橋氏所設計,為什麼不能讓自己所使用呢?
由於引發爭論,高橋氏最後也貼出一篇謝罪文章,對於這次利用角色表現自己政治立場,自己經過思考後也覺的十分不妥。



筆者心得:不管是哪個國家,政治都很無聊呢,特別是2020都還沒到,現在滿滿政治新聞,十分無聊...最近又多了點颱風可以看,希望大家平安...在日本對於政治會很敏感嗎,我記得上次去沖繩,看新聞還在補選當選發表,然後路上也不像我們一堆廣告,也沒有宣傳車道處跑,也沒有人在路口揮手,說真的...我不太喜歡將二次元跟三次元混在一起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35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塔客|歸宅|遊戲王|高橋氏|Instagram|政治|言論|聲浪|反對|護航

留言共 2 篇留言

NG的凱
人家用自己的作品說自己想說的話干大家屁事ˊˇˋ

07-17 21:57

怪怪
我覺得作品角色有該角色自己的世界觀
就算是作者自己創作的角色來宣傳作者自己的政治觀點
一樣會造成該角色的讀者觀感崩潰

如果作者不在乎該作品因此人氣直直落
不是因為作品本身的問題,卻是因作者本身的問題造成
那我覺得作者要利用自己創作角巴宣傳自己政治觀點是沒問題
讀者因此失去對該作品的熱愛也是同樣沒問題
但出版商就大有問題了
如果作者不在乎與出版商間的問題,就沒問題
只是一般問題都大了

07-18 09: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zraelca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情報-未知圖騰被設計成印... 後一篇:情報-米菲兔陪伴兒童成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