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異世界穿越冒險:浪人奇談】-七-開戰

作者:乖離星EX│2019-07-15 21:10:49│巴幣:14│人氣:55
    
  「阿特拉斯所有人民啊!這就是搗亂我等秩序的罪人-源義經!」

    在中央塔外的平台上,這個由內向外擴張如歌劇院設計的高台,現在正遍佈著武裝衛兵,而平台中央的我,就是那被綑綁的罪人,一旁有大臣及處刑人。

    時間追溯到稍早之前。

    「如果要想辦法將女皇從中央塔地下搬出來,就勢必得把大臣從女皇身邊引開」

    亞瑟這麼說道。

    根據亞瑟所說,當天作為我的法官之人就是大臣,而大臣他從不會離開三座塔,要將它引開非常困難。

    「這樣的話,利用我的處刑如何?」

    「這...說不定有辦法!」

    「處刑時他就在我身邊,只要我大鬧一場,應該能幫你們取得足夠的時間」

    我對在場的六位人士說道。

    說實話,我並沒有太大的把握,連五位如此高強的隊長都束手無策的對手,我要用甚麼方法去應對,完全沒有頭緒。

    但至少有件事我很清楚,他們預見的未來就是此刻,這是只有我能做到的事,既然這樣就全力一搏吧。

    「義經,你處刑時我會在場,你的裝備我都會帶著,但只要上去地面,我就無法控制自己,所以得靠你自己」

    「我覺得你比較需要擔心你自己」

    「記得手下留情啊!」

    在討論好作戰後,我們分成兩批人馬。亞瑟帶領四位禁衛軍隊長前往中央塔營救女皇;我與波爾波排長前往處刑會場。

    亞瑟一行人從他們原本因為黑帝斯的入侵,而嚴密封印的道路前進,破解咒術需要一定的時間,喚醒女皇也需要時間,而這就取決於我有多會鬧場了。

    「時間已到!犯下滔天大罪的入侵者,此刻!將斬首示眾」

    大臣用力嘶吼著,一旁的騎士也揮起大刀,準備砍向我這被束縛於此的囚犯。

    被加雷斯重新設計過的禁箍咒有著輕易施力就能破解的反咒存在,雖然外表沒甚麼兩樣,但可以讓我這類不會魔術的人也能解開。

    「啾!啾!啾!」

    在我背包中的小雞雞用盡全力的啼鳴著,配合這高昂的尖叫,我繃緊手、腳的肌肉,大力一張便將那咒語打破。

    「犯人逃脫!快點抓住他!」

    在我掙脫的同時,有數十位穿著厚甲的騎士相繼撲了過來。

    「水鬼的武藝第五式:流水無情」

    將全身的肌肉放鬆,骨頭、筋脈都像是橡皮般柔軟,沒有一絲緊張、沒有一絲使力,在敵人撲湧上來之前,全身只是隨著風在搖曳。

    眨眼間,放鬆的骨肉有如上了發條的引擎,隨風輕鬆的搖曳轉為全力的舞動,抓著其中一位騎士的頸項,舞動的同時,湛藍的流水也隨著我的甩動而湧動著。

    如洩洪的水庫,也如潰堤的大壩,以最小的孔洞,流出最大的水量,一擊就將襲來的數十名士兵沖出廣場外。

    「啾!啾啾!」

    小雞雞拖著我的包包及太刀從波爾波手上奔馳而來,雖然波爾波無法控制意識,但似乎還是有辦法抑制行動,所以就被小雞雞鑽了個空。

    本來需要跟波爾波來一場戰鬥的,現在看來是避免了。

    「水鬼的武藝第六式:衝浪裏」

    將太刀拔出,雙手握持劍柄,運用柔軟的關節把刀刃揮舞成如浪濤般的規則不一,每一揮就製造出沖出激浪的大水,不同於流水無情的單一方向傾瀉,衝浪裏則是四面八方的衝擊,以我為中心的狂風暴雨,席捲所有衝上來的騎士們。

    「大臣,不對!應該叫你黑帝斯吧!」

    「你已經知道了嗎?哈哈哈!」

    大臣的笑聲聽來異常刺耳,那老人的形象已蕩然無存,鮮紅的雙眼及滿布青筋的面容,那有如惡魔化身的樣貌著實震懾人心。

    「靈魂法術其一:八方荒靈」

    大臣手比劃幾下後,我的周遭出現八個魔法陣,而魔法陣之中也誕生一隻隻長相怪異、肉不包骨、屍腐爛肉的鬼怪。

    八隻妖鬼伸出他們細長的骨指,用極高的速度想將我撕成生魚片。

    將太刀的刀鋒對準那骨指,雖然有八二、十六隻的骨手想衝上來,但還是有些許時間差,一個個擊退沒有太大問題。

    但...這只是我的假想,在面對第一個接近我的鬼魂時,我的太刀與其骨爪交鋒之際,我卻沒有任何擊打的手感,只見我的刀子滑過對方的手臂、身軀,卻沒有造成傷害,有如在砍空氣。

    「糟了!」

    我的格擋並沒有奏效,對方的攻擊絲毫沒有停下的樣子,逼得我後身一滾閃過抓擊。

    剩下七鬼的攻擊也只能不斷翻滾、平移的躲閃,我的攻擊一點也沒有用。

    一開始他們的攻擊雜亂無章,但漸漸地似乎能抓到我的躲避習慣,八鬼的合作越來越好,這對我來說可不算是好消息。

    「風鬼的武藝第一式:風捲鋪地」

    把腳跨出近乎劈腿的姿態,將刀子橫放與肩,運用雙手的臂力及腰部的扭力,以平砍的方式順勢轉了一圈。

    以低姿態捲起的狂風,從中心向外吹出,威力強大的風捲雖然沒傷到妖鬼,但至少將他們吹出這座平台,剩下的只有在一旁漂浮著的黑帝斯。

    「灼鬼的武藝第二式:火雲殘捲」

    將全身的肌肉以爆裂般的態勢收緊,手臂的每一絲肌肉都冒著火花。

    用全力跳躍至黑帝斯的面前,手中的刀收於脖頸之後,大力向其從左上至右下劈去,火焰的型態隨著劈斬的過程,從零星火花變成如火山噴發的屑碎流,紅與灰的混合物隨著我的揮斬,在黑帝斯的身上爆發出如火山迸裂的效果。

    「媽的!」

    「不錯的攻擊,可惜就是缺點力道」

    黑帝斯的身體就像是喪屍一樣,即便骨肉分離他還是沒有受傷的跡象。

    不只如此,他全身開始扭曲變形,將我彈到地面後,他的手臂如蛇般的伸長,皮膚也不再像人類的色澤,像是長滿疙瘩的蟾蜍皮一般,腹內也鑽出無數的頭顱,那屍變的頭顱很明顯為非人之物。

    身形以倍數增長的黑帝斯,面容已不像大臣,而是醜陋的怪物,噁心的手臂及死亡的氣味,遍佈在中央塔外,連被心智控制的騎士們也禁不起噁心的感覺而不斷嘔吐。

    「亞瑟...我這邊大概不行了,你那邊好了嗎?」

    我將小雞雞喚出,並把他放在我的肩上。

    「啾!...義經,快逃,盡你所能的全力逃跑,我們失敗了!!」

    小雞雞的叫聲變成亞瑟的聲音,其聲音帶來不幸的消息。

    失敗了,營救女皇的任務怎麼會失敗,雖然是匆忙計畫的作戰,但並沒有多少漏洞,到底...

    「亞瑟!發生甚麼事了」

    「我們低估黑帝斯的力量了,他的魔手已觸及到最古老精靈身上,他將封印的水晶用咒術緊緊糾纏著,連加雷斯都無法在一時半刻解決」

    「快離開!義經」

    「恐怕我也逃不掉了,這傢伙已經變得跟整座塔差不多大了」

    我苦笑地說道,目前來說,我的勝率是零,我的攻擊對他一點作用都沒有,相反的他光是存在就對我造成不小的衝擊。

    「灼鬼的武藝第四式:不知火舞...」

    「咻!!!」

    當我冷靜自己的內心,迎向身來的蛇手之時,雙手緊繃的爆裂火焰,準備施展武藝的瞬間,一道閃耀的金光從中央塔內部射出,這光芒強大到連正眼觀測都不可能。

    「這是!!原來如此,那群傢伙在薩西那啊」

    那道光灼傷了黑帝斯的蛇手,這令我十分驚訝,除了對這道光富含的威力以外,更多的是他能傷到黑帝斯那虛無飄渺的肉身。

    「光精靈的加護之一:光劍沖天」

    隨著一聲的呼喊,亞瑟拔出腰間那發出閃光的寶劍,霎時間又一道光芒從地下射出,而同時亞瑟一行人也從中央塔之下衝出來。

    「久等了!義經」

    伴著中央塔的陷落,黑帝斯的邪氣不減反增。

    「靈魂法術其三:百鬼夜行」

    黑帝斯將手中的混沌之氣,不斷的往天空傳送,須臾間,天空變得血紅,太陽像是不存在般,阿特拉斯進入朱紅的黑夜。

    「啊!!!」

    「鏗鏘!~」

    一條巨龍從那紅夜中探出了腐爛且臭味熏天的龍頭,其爪也不斷撕裂著雲霧,像是要掙脫出蛋殼的蜥蜴般,除此之外,空中也生出一堆腐蝕成肉泥的野獸,他們如雨般的降至地面,每一隻降落到地面後,旋即充滿殺氣見人就咬。

    頓時阿特拉斯變得如地獄般的令人畏懼。

    「加雷斯,馬上開啟結界,把那群生物封鎖在這個地方」

    「蘭斯洛特,那隻龍交給你,想辦法不讓他降生」

    「其他人跟我來!去把黑帝斯的人頭拿下!」

    「是!!」

    隨著亞瑟的命令發出,各隊長立刻開始他們的動作,他們之間沒有多餘的話語,卻像是能讀心般的互相有著無言的默契。

    首先是加雷斯,他在向天空施展法陣的同時,胸前的寶石也發著紅色的微光,這時間天空、地板皆出現七層法陣重疊的結界。

    「術精靈的加護之六:盤柱結界!」

    在這施法之後,那群瘋狂的屍獸向著住宅區襲去之時,有如被電漿的護欄擋住般,稍有碰觸就被電成灰燼。

    「獸精靈的加護奧義:天之公牛」

    蘭斯洛特雙手腕上的寶石發出澄澈的綠光,在此同時,即將破天而出的巨龍被突如其來的暴風吹的無法在前進一步,而暴雨狂風中出現的龐大軀體,有著巨大且歪曲的雙角,那是我曾經見過的霸主之一!

    大力的衝撞與撕咬在牛和龍之間,雙方威力皆強如天災,絕不是人類有辦法插手的。

    黑帝斯和阿特拉斯之間,已吹響那戰爭的號角。





  第七章完成了~~

  FGO的亞四也開了,看來我寫小說的路途上又多了巨大的誘惑。

  可...可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14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我們的鋼☭彈
我記得不是在女皇附近才不會被操控嗎?還是他們有其他方法?

07-15 22:50

乖離星EX
女皇現在就在中央塔的地下,一般人需要在女皇的封印身旁才能解除控制,但禁衛軍隊長們有自身的護衛精靈不會被控制07-15 23:01
乖離星EX
而波爾波雖然不能抵抗命令,但能不去執行,所以才會僵在那裏,讓小雞雞帶走武器07-15 23: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24683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異世界穿越冒險:浪人奇... 後一篇:停更通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