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延續遺世 ♒ 海盜與海底星光【失落滄溟】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9-07-14 23:54:22│巴幣:10│人氣:106


  MARD組織在某方面來說也是十分有效率的,阿芙拉的報告中午才提交上去,很快就被收到了。

  蔚藍礁域太大了,所以需要很多冒險者的調查資料,但是冒險者數量有限,也就迫切地希望有能力的人能夠多去幾個地方勘察,畢竟一個遺跡的地址大小也不是簡簡單單的探索就能完全詳細就瞭解,偶爾還是會出現以前沒有發現過的新線索了。

  而一點微小的線索,也許就是幫助突破目前困境的一大步。

  然而遺跡各有其危險程度,大部分的冒險者都會以注重自身安全為前提,因此有好幾處礙於環境的危險性、還有一些可能是外物條件上的限制,因此特別少人前去調查。

  所以要是有人能夠前往這些地方對MARD就是夢寐以求的好事一件。阿芙拉正是他們所需要的那個人才。

  經過一些組織內部成員的討論,他們覺得這個有於各大海洋歷險、經過各種極端惡劣情境都成功脫險,航海經驗比一般老水手都還要豐富的海盜很適合前往一些稀少人煙的地方,特別是經過今天一事之後。

  其他的地點都有許多的冒險者前往探察,然而對於折損了兩艘調查艦以及受限於未知海洋環境地形影響的氣泡廢港卻鮮少有人會去前往調查。

  於是一早聽說有冒險者願意自願前往的時候,就已經振奮了MARD的組織成員。他們當然寄望於冒險者能夠調查回來他們缺乏的資料,卻也擔憂阿芙拉一個人前去調查,沒有夥伴隨行,到時候如果發生些意外,可能無法及時有人前往支援救助。

  但是在聽說了阿芙拉是歷經許多大風大浪的海上好手之後,總算放心一些地讓海盜一個人去了。而回來的成果相當豐碩,這等於給他們打了一劑強心針一樣的鼓舞士氣,氣泡廢港的奧秘被破解似乎也指日可待了。

  於是今天接收阿芙拉報告的那個工作人員從中午就眼巴巴地盼望著阿芙拉回來,沒想到海盜人回來不久就又出發了,聽說還帶了人前往,一天出發兩趟,也是相當敬業了。

  為了不錯過她,這不就在MARD的基地港口等著人回來,還真就恰巧被他給攔截到了第二次歸來的阿芙拉。

  「海雷丁小姐,這邊!」男人對她們揮手。

  「我先送妳們回去休息吧。」阿芙拉一看到跟早前一樣的人,就覺得有點麻煩。這已經是今天第三次跟他打交道了。

  「你待在原地等。」阿芙拉停下船,扔下一句,也不管對方聽到沒又繼續往前飛了。

  先把拉黛與拉比送回了冒險者居住的地方,接下來會有管家照顧牠的女王陛下,阿芙拉就不操心了。

  於是她很快又駕駛著飛行器返回了剛才的港口,果然看見了那個科研人員還待在那邊,不過至少還算是聰明地沒有傻站著,他找了附近一個露天的飲料鋪,買了兩杯咖啡,一杯握在手裡,一杯擺在對面,看起來是給還沒來的人喝的。

  男人就坐在露天座椅那邊等著阿芙拉回來,看起來還有點拘謹的模樣。

  「有事找我?」阿芙拉懶得講些客套話,坐到了對面的空位上直接開門見山。

  「是的。MARD希望您能夠盡量多參與調查,前往比較少人能夠發現的地方。您的能力是有目共睹的,當然也不會讓您做白工,肯定會有相對應的報酬。」男人點點頭,很快地就將他們的目的與要求都說了出來。

  簡而言之,就是希望阿芙拉可以在力能所及的地方多多調查,如果能繼續調查氣泡廢港當然好,最好是能夠發現一些前人沒能發現的線索,要是可以發現新的物種那是更好。

  對阿芙拉來說,這樣的要求其實沒什麼難度,於是她點點頭很乾脆地就應下了。

  說來她正好有點事情想要調查看看,要是能夠發現的話,就能夠方便她做一些對比,要執行這件事情還得要在晚上的時候出發。

  於是當天入夜之後,一艘銀白色的飛行器第三次飛出了MARD前進基地。

  然而這次並非是在海面上飛行,只看見飛行器降落在海面上,船尾勾起了飛濺的水花,銀白色的流線畫出漂亮的光,如同一隻海豚就這麼一頭扎進了海洋之中。

  沒入水裡的飛行器並沒有因此下沉,整艘船彷彿被一層海水構成的薄膜給包覆了起來,就這麼直直地一直往著深海的位置下潛,到達了以簡單的人類肉體不靠借外力無法抵達的深海之底。

  她將飛行船停在海中,距離海底還有幾十公尺深,接著就離開船邊向下游去,很快就踩到海底的沙地。

  這樣的環境對她來說並不陌生,海底是一片無光的黑暗海域,人類也無法視物,而長久在這裡生物的視力會退化,於是相對就會衍生出另外的感官去應付危險。

  但是對於阿芙拉來說,這裡的一切她都能看清,左右張望了片刻,她看見了極遠方有微弱的光芒正在閃爍。於是她迅速游過去,果然發現了她要找的東西。

  那是一片在海底起伏會呼吸發亮的波浪。光源似是會呼吸,每一次縮放間,光的大小與亮度也在變化,時明時暗,就像寶石似地。

  然而更近地觀看,就會發現那些光芒非常刺眼,卻也能夠看見清楚發光的到底是些甚麼了。是一種非常微渺的小型甲殼類,跟隨著深海的海流搖晃,微小的身軀甚至只有人類的指甲那麼大,全身上下是一層透明的外殼,發亮的不是別的,而是牠們的心臟。

  然而蔚藍礁域的特殊海域讓這微小的蟲子特化出了特有的結構,微小的足肢銳利如同刀片,似乎也些許改變了它們的生態。

  阿芙拉看了看,跟隨著這發光浪潮的去處游去,果然發現了一些不一樣的東西,當這浪潮經過,所有生長的海草與靠近地面的生物都會消失不見,彷彿是海中荒漠的荒無裡,然而卻有一座一座肆意生長的如同綠色樹枝的東西佇立在其中,沒被消滅,雖然數量不多,但是看來特別醒目。

  她游過去就發現了這綠枝的怪異之處,竟然是因為上頭有奇特的螢光色黏液,那東西似乎會讓這些蟲子刻意避開,想來有些用處。

  又跟隨了好一段路,阿芙拉觀察了一天一夜,總算有了結論,很快地返回船隻停泊的地方,接著起程返回基地。

  很快就有一份關於新物種的報告送上了實驗官德士特的桌面。

  《蔚藍星蟲》
  蔚藍海域特化種。雜食性。群體性。極易受驚而狂爆化。幾乎無天敵。壽命極短,更新換代速度極快。
  特徵足肢與利齒鋒利如刃,移動時捲起海底沙塵暴。情緒會迅速傳染。速度極快,一晚上可行進數公里。
  星蟲靠心臟發光,吸引獵食者、獵物與溝通。由光的大小與顏色判斷。遠看似是一整群發光的海浪。平靜無害是白色、緊張是金色、憤怒與危險是紅色、死亡則凋零。
  星蟲離開現在所生存的深度就會死亡。遺體為完全透明的軀殼。
  覓食時會全面性消滅路途中所經過的任何動植物,並且將不留下任何殘骸。
  別稱:海底清道夫。
  唯一不食為:綠瑚。

  《綠瑚》
  蔚藍海域特化種。植物。
  特徵如樹枝一樣生長,最大可長至數公尺高。枝幹附著螢光色綠色黏液,驅逐星蟲。
  以星蟲經過之後留下的微渺塵埃做為養分生長。
  每長一釐米需要至少一年。生長極為緩慢。黏液提供極高豐富營養價值,因此會吸引其餘深海生物食用,以滋養生態。
  別稱:海底綠林。






章節 第一章
陣營 MARD
路線 B
任務 延續遺世
字數 2565

 


  Photo:Ayn
  Role Pic:丹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05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