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ate/Ninety-Nine-Night vol.4《ACT-1(1-6)》

ノララノダ | 2019-07-14 19:44:06 | 巴幣 10 | 人氣 472


=================

作者的話:
  感謝各位的支持,本小說也在今年的2月成功的發售最後一集。
  另外近期內,會公佈在FF上的位子與再販情報。

=================


前三集 點此進入
Fate/Ninety-Nine-Night




  大樓整棟都在轟轟作響,Lancer出現在大樓的頂樓。

  到達大樓頂端的同時,Lancer發覺整棟大樓正在劇烈的晃動,就像是有龐然大物從底下不顧一切的不斷往上猛烈的移動。

  當Caster發現Lancer的企圖與位子之時,Berserker馬上接受到對方的所在位子,開始往Lancer的方向開始突進。而比Berserker還要快的當然就是各處都會出現的Caster們。


  --追到你了。

  --馬上停下你手邊的動作,跟我們走。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是你所說的每一句話,都將作為呈堂證供。


  這群Caster們還是一樣說著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話,並朝著Lancer的方向逼近。

  但是這群長的一樣的Caster們並沒有像那真正的Caster擁有強大的力量,只是依照人數來壓制對方而已,所以Lancer當然是決定無視這群往他逼近的Caster們。

  來一個掃一個、來兩個就桶兩個……不管來多少Caster都會被Lancer擊退。

  而在Lancer掃蕩並且集中詠唱寶具的同時,屋頂從底下破了個大洞,Berserker從那巨洞內手持巨斧爬了出來。

  Berserker見Lancer的身影,就像是找到獵物一般,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將眼前的其他Caster們給打飛。

  它的獵物、它的目標、它所要擊殺的對象就只有Lancer一人……但是Lancer卻沒有把Berserker放在眼裡,只是不斷的朝著大樓的外圍前進。

  一陣嘶吼。Berserker以它巨大的身軀撞向Lancer,在途中的Caster們也依依的被撞飛,並且消失在半空中。

  而Lancer站穩腳步,將長槍插入大樓的屋頂。表現出不管是誰都無法讓他動搖的氣勢,硬生生的擋下Berserker那強烈無比的撞擊。

  但是這一撞雖說沒有讓Lancer被Berserker撞飛,而是受到衝擊朝著後方的大樓邊緣滑去。而衝擊這下造成Lancer身上出現多處的骨折與輕重傷。

  Berserker再度發出猛攻。

  而已經滿身傷的Lancer則從地面將長槍拔出,從頭部留下許多的鮮血,正常人受到這樣的傷早就已經死過幾十次都不意外,但是Lancer卻還是直挺挺的站在Berserker的面前。

  雖然Lancer擁有所謂的『戰鬥續行』的固有技能,但是在這樣下去一定會撐不住的。

  不過面對這種狀況早在Lancer的預料之中,Lancer閉上眼想起弗羅倫斯‧亞蓮的臉龐,在屋頂上的微風下不禁露出愉快的微笑:

  「弗羅倫斯‧亞蓮御主,我要上了。」

  微風吹過Lancer的身旁,宛如從風中聽到弗羅倫斯‧亞蓮在為風中敘說著『恩,就交給你了……我的騎士殿下。』的聲音。

  Lancer睜開眼,轉身在大樓邊緣處一個朝上的蹬跳,跳躍至半空中。直接把底下的Berserker給甩開。

  手中的黃金長槍正聚集且從自身體內把魔力抽走,雖說Lancer原本的魔力可以釋放兩次寶具,但這一發將所有魔力給消耗完的寶具,這一釋放出來會將Lancer的魔力給整個消耗完。但是為了阻止Caster的企圖,與Berserker那有如永動機的機關。

  Lancer必須把這整棟大樓與裡頭的實驗室給毀掉。

  『對著流星期願……』

  寶具真名的解放,手中的長槍從槍頭到槍尾都散發出強烈的光芒。而Berserker也從大樓上跳起,想要一把抓住空中的Lancer,但還是趕不上Lancer寶具的解放速度……

  『來自閃電的制裁!』

  長槍從Lancer的手中脫離,一道宛如流星的光芒將底下的Berserker與大樓上的Caster們給吞噬。


  整棟大樓壟罩在Lancer的寶具之中,只見大樓受到衝擊而開始倒塌,裡頭的事物都在『對著流星期願‧來自閃電的制裁』的光芒下消失殆盡。

  但就像是母親的溫柔般,Lancer的寶具並沒有影響到裡頭的普通人們,只見他們都緩緩的落到大樓的殘骸上。

  這是弗羅倫斯‧亞蓮所作的嗎?雖然Lancer並不知道是他出現了幻覺,還是她的御主即使已經不在了,也還是在支援著自己。

  廢棄大樓僅僅在數秒內就已經成為了真正的廢墟,裡頭的實驗室也被破壞,而Berserker也在這光芒下消失不見,就像是原地蒸發了一樣。

  「結束了嗎……不,Caster妳……」

  Lancer從半空中落地,身上開始散發出因為魔力用盡才會出現的光點,再過不久Lancer就會消失於這個世界上。

  只是眼前衣服被燒到半毀,臉上並沒有帶著平時的輕鬆,而是滿臉贈恨的Caster正瞪著眼前的Lancer:

  「你居然把主人的研究成果破壞成這樣,你這個『假英靈』,你居然敢做出這種事情!」

  「假英靈嗎……雖然多多少少都有這種感覺。但是真的也好,假的也好……至少妳的企圖在今天就劃下句點了。」

  「你傻了嗎?只要我還沒有消失,這項實現與聖杯戰爭是不會結束的!」

  聽到Caster這麼說,早已筋疲力盡的Lancer卻露出微笑。

  「我不是說了嗎……全都已經結束了,外來者。」

  「外來者?Lancer,你是不是誤會什麼------!」

  Caster從身後被黃金色的長槍給貫穿,眼珠不斷旋轉著的Caster還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我並沒有誤會,雖然妳很想裝的跟妳的『邪神』一樣,但是各方面還是出現了破綻。我說對吧……奈亞拉托提普的化身之一……腫脹之女。」

  「什……」

  Caster的身形開始出現變化,從原本的歌德蘿利裝變成了旗袍,這才是Caster真正的樣貌。

  Lancer說的沒有錯,這名Caster的真實真份就是奈亞拉托提普底下的化身之一,名為腫脹之女的化身。雖然一開始Lancer懷疑過Caster是奈亞拉托提普本人,但是依照線索尋線下來才發現對方根本就不可能是奈亞拉托提普本人。

  「你是怎麼發現的?為什麼……」

  「很簡單,差太多了啊。腫脹之女妳雖然很想表現出妳是用勸誘的方式,但卻還是會下意識的使用誘惑來使人達成妳的條件……沒錯吧……」

  Lancer將拳頭給握緊,Caster身上的長槍開始旋轉起來,使被長槍貫穿的Caster痛苦不已。

  「另外……這裡並不是真正的恩蓋伊森林對吧,那些只是恩蓋伊內的黑暗住民。雖然我不知道他們的型像是哪裡來的,他們出現的時候雖然疑似在說話,但在我聽來只是不斷的在哀號而已。」

  「……看來我的演技還是太差了,無法比上真正的奈亞拉托提普大人啊。但是Lancer,你還漏了一個……」

  大樓的廢墟突然炸開,一陣噁心讓人反胃的吼叫聲從大坑洞裡頭傳來。

  Lancer還沒來得及反應那突如其來的事件,一把巨斧就深深的插入自己的身上,原本就已經將魔力用盡的Lancer在受到這種攻擊,只會加速他回歸的速度而已。

  Berserker……不,他已經變成外表特殊的怪物了。雖然還是身穿著鎧甲,但頭部的鎧甲已經消失,只有著一條巨大的舌頭代替頭部。

  「雖然我早就感覺今天的Berserker非常的奇怪,沒想到居然會是……」

  拍手聲響起,把話還未說完的Lancer注意力給拉走。

  「沒想到居然浪費掉一條令咒了。」

  現在的Lancer眼前早就已經看不清楚,他只知道有人正在靠近自己,而且身上散發與Caster等人一樣的氣味。

  「是誰……」

  「我真是疏忽大意了啊,居然會忘記自我介紹……你好,Lancer。你要稱呼我為整個事件的黑幕也可以,但是我真正的身份是這篇Ninety-Nine-Night小說的真正男主角。」

  Ninety-Nine-Night?小說?這個突然出現自稱男主角的人到底是誰?但是從那人的感覺與口氣,能感覺到對方並不是開玩笑才說出這種話的。

  「你到底在說些什麼?」

  「我的名字是羅貝多‧羅‧貝魯滋,天生就是擁有主角命格的男人。雖然想說多多指教,不過看來Lancer戲份結束的時間也差不多了吧?」

  Lancer在模糊的視線下,只看到對方手背上那三劃血紅色的令咒,但是有一劃已經消失變的比較淺色了。

  他是哪個從者的御主?Caster的御主應該是被稱作光頭的那人,是Archer嗎?可是他說浪費一條令咒,難不成是一直沒有出面過的Berserker的御主?

  但是Lancer已經無法多做太多的思考。身上已經餘剩不多的魔力,在加上即使有著戰鬥續行的固有技能,身上卻還有著卡進身體內的巨斧:

  「沒想到除了Caster之外,居然還有這麼接近邪神氣息的人……」

  「邪神?像我這種如此正派的人,怎麼會有你說的邪神氣息呢?真是太失禮了啊。」

  對方用低嗓的聲調說著,從他的口中能感受到玩笑與認真的兩種感覺。

  似真似假,使人難以分辨他到底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

  「正派的人才不會抓許多無辜的人來實驗,你應該是反派才對------!」

  Lancer被一腳踹倒,雖然人類的力道對於Lancer來說並沒有多大的傷害,但是當前越來越虛弱的Lancer則挨不住這腳,而倒在大樓的廢墟上頭。

  「奧丁,你貴為神靈……雖然是假的。但是你應該還是能感覺到這世界越來越醜陋,所以我只是想要改變這個世界而已,難不成你不懂嗎?使用聖杯的力量的話,雖然這聖杯是人造的,但是有著足夠的魔力,就算是人造的聖杯,即使在困難的願望都能夠實現不是嗎?不然我做出聖杯使用的容器是為了什麼。只要是人都能理解我的作法對吧?你了解了嗎?Lancer,你有在聽我說話嗎?」

  這人簡直已經瘋了,連話都說不太好。

  倒地的Lancer並沒有多做回應,但他趁著自稱羅貝多‧羅‧貝魯茲的人還在滔滔不覺說的不停時,兩隻盤旋在天空的烏鴉則是朝著兩個不同的方向飛去。

  「反正Lancer在這篇故事的戲份就到此為止,請你安心的在後台看著其他人的演出吧。」

  Lancer身上的巨斧被拔了出來,他感覺到Berserker正在自己的身旁。

  而知道自己早就已經沒有反抗能力的Lancer,雖然很不甘心但是也只能接受自己已經走到盡頭,但是他卻已經做好下一步了。

  ……拜託,一定要傳達到啊。

  那巨斧揮舞且毫無保留的揮下,這斧震撼著大地。Lancer化作靈子消失在這世界上,但是他的遺志已經飛往其他地方了。


  Lancer,真名為奧丁--脫離聖杯戰爭。

  帶著小女孩脫離大樓的Archer,目睹那Lancer寶具的威力。

  但是Archer原以為Berserker在這股強大的衝擊之下早就灰飛煙滅,但是現在不知Berserker還活著,現在卻又殺出一名Archer並不知道的人出來。

  小女孩看著Lancer與那人對峙的現場時,不禁抓住Archer的衣擺。

  而這時Archer注意到在空中飛舞的兩隻烏鴉,朝著兩個不同方向飛出去。而從Lancer的真名上去推論的話,那兩隻烏鴉絕對是Lancer的使魔。

  現在的距離,Lancer有著絕對的自信將烏鴉給打下。就在Archer注意到烏鴉飛走的同時,大地突然振動了一下。

  小女孩與Archer目睹了Berserker給Lancer的最後一擊,而天空的烏鴉卻沒有消失,還是朝著特定的方向飛去:

  「要打下來嗎……打下來好了,這樣比較保險。」

  畢竟現在Archer與Caster還是處於同盟的階段,如果情報就這樣散播出去,Archer會非常難進行自己的下一步。

  Archer架起槍來,瞄準其中一隻烏鴉。

  但當他要扣下版機時,卻發現有外力將自己的施力點給拉走,如果這槍開下去一定會偏離目標。

  「不要礙事……!」

  抓緊自己衣領的小女孩就是導致Archer無法瞄準的原因,原本Archer想要將小女還給甩開再次射擊烏鴉,但當他看到小女孩的狀況後,Archer他將槍給放低了……

  大顆的淚珠,不斷的從小女孩的眼角流下,為什麼會這樣連小女孩自己也不清楚,但是內心那股哀傷感持續的湧現出來。

  如果能夠把烏鴉給射下來的話,那就能防止情報外流。

  Archer是如此思考的,但是小女孩的眼淚讓他動搖了,為什麼會動搖連他自己也不知道。

  只是Archer就因為這樣而放棄了將烏鴉從空中給打下來,蹲下來將不斷哭泣的小女孩給抱緊,這個舉動連Archer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做出來。

  他只曉得一件事,那就是他被這聖杯賦予的使命越來越清楚了……


-粉絲專頁-
ノララノダの小說文庫 網址

創作回應

Reineke
所以這個人渣讓從者殺死了自己的兒子?[e37]
2019-07-19 01:24:37
ノララノダ
只是為了想要回收在利用自己傳下去的魔術迴路。畢竟魔術師會做出什麼,都無法讓人猜透w
2019-07-19 20:16: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