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PS3】【潛龍諜影 4 愛國者之槍】

作者:HaoShow│潛龍諜影 4:愛國者之槍│2019-07-13 23:42:27│巴幣:9│人氣:266
潛龍諜影 4 愛國者之槍
發行日期:2008
發行平台:PS3
製作廠商:Kojima Productions
發行廠商:Konami

遊戲實況:HaoShow

一款確確實實將MGS系列推上神壇的作品!
也確確實實光劇情影片就比遊戲內容多的一款…

好吧,正確來說,我自從當年的PS2上的3代之後,幾乎就沒再碰過MGS系列,頂多是這幾年才玩雷電外傳,但我可從沒少關註過整個MGS系列作品的發展與劇情走向…呃…大概劇情走向…

這次攻略4代是第一次攻略,並不是像前3作一樣,至少過往有攻略過,但這次受到的震撼絕對近年來少有的,這當然要歸功於MSG4的劇情寫的超棒,遊戲內容超好玩,埋下的梗被解開超解惑…等等,太多了,我說不完啊!

首先是劇情,經歷MG1、2,MGS1、2、3的伏筆完全回收之外,其中的起承轉合完全沒有不協調感,而且埋入的劇情疑問部份,在最後也能得到完全的解釋,而最最重要的是,許多劇情片段帶來的共嗚實在強烈,在實況中我也一度眼睛泛紅,心酸感湧上心頭,更不用提畫面呈現有多經典,連小島自己都承認其中不少畫面是致敬某些電影,小島你只當編劇不當導演太可惜了…

接著是遊戲內容,遊戲的架構無需多提,而各項動作與演出等都超出意料之外的強化,光一個CQC從3代之後還能玩出更多花樣就夠讓我驚訝了,想不到還能將單純的威脅加上新的動作…雖然我實況中都沒用到啦…更多的潛行方法,更多的槍枝,新增槍枝強化等,整個遊戲內容豐富到有太多玩法,只要網路上查查就可以看到各路大神的花式玩法…

老實說,遊戲太過神作對我來講,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去談心得,談劇情太雷,談遊戲內容又太多很難詳談,加上文筆薄弱,實在不知道怎麼形容我對MGS4的感動。

嚴格來講,MGS4是『SNAKE』,原名『DAVID』的歷經數代後的完結,這個伏筆自1代之後就埋下,2代增加整個世界觀並帶出新人物,3代回顧歷史去敘述一些重要人物的背景及故事,而4代延續2、3代新增人物及重要人物的背景,進一步的增加了整個4代人物之間的相互關係,使得整個4代劇情顯得流暢,整個遊戲玩下來就像是看了場精彩的電影。

順帶一提,MGS系列跟惡靈古堡系列都很適合重玩多輪,但不知道怎麼一回事,最近幾款遊戲的攻略都沒什麼動力進行二輪,這樣子的改變不知道是好還是壞,但就目前來說,對於消化我手頭的遊戲是個有益的發展…畢竟太多遊戲了,我還一直有在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93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潛龍諜影 4:愛國者之槍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732602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C】【20XX】... 後一篇:【PSP】【潛龍諜影: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516【巴哈姆特事紀】
骯,《外傳.命之章》第24集〈囚徒交易〉更新完畢。可以的話,我不希望監獄成為政府用來對付平民的工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