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戒嚴時期「校園限制方言」反駁獨派邏輯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9-07-13 22:48:15│巴幣:8│人氣:364
(警告:我只是把臉書的東西貼到巴哈自己的小屋來爽的!你跟我好好理論,我可以尊重你。若存心找架吵的話,我可是會直接黑名單的唷。

獨派觀點1:原來只在學校不准說方言就不算禁哦?(該人針對戒嚴時期「只有學校上課、公家機關開會不許說方言,民間說方言沒任何阻擾」此點)

Ans:啊不然你想怎麼?那綠營、獨派整天編造「戒嚴時期在街上講臺語被打死」、「掛狗牌是政府規定」、「全臺『每間學校』『長期』不准說方言」的謠言欺騙民眾,又好到哪裡去?還有,你不也承認當時「只有在學校不准說方言」了嗎?那請問從你們那邊傳來「當時在街上一說臺語就會被抓」的謠言又是怎麼回事?

況且,問過不少經歷過的人,當時政府只規定要獎懲,但明確的詳細罰則都交由各校自治。有的學校嚴、有的學校鬆,有的只有罰錢沒掛狗牌,有的甚至都不罰只用國語比賽來獎勵,還會因城鄉差距時間進展實施成效變得有嚴有寬,顯然掛狗牌的「不當處分」應算個案。重點是:「獎勵、罰則是政府讓各校自由決定的,甚至有的同一所學校交給各班自理,是有彈性的。結果被綠獨整個抹成「戒嚴時期全臺各校都不准方言,全臺各校都有罰錢、掛狗牌」,然後全歸咎於政府?怎不責怪當時搞「不當管教」的該校、該班?




獨派觀點2:憑什麼「侵略者」來臺灣鄙視臺灣語言要被合理化?

Ans:當時臺灣方言雜亂,溝通不良,不推動「國語運動」怎麼以便溝通?推動「國語運動」就叫鄙視臺灣語言?那民進黨以前說「不會講臺灣話,就不愛臺灣」、「不會說臺語,就不是臺灣人」,難道不是鄙視不懂閩南語的外省人、客家人?

再來你說中華民國政府是「侵略者」?臺灣光復時,臺灣當時家家戶戶「張燈結綵」慶祝光復的照片、影片都還存在呢!那時的臺灣人把中華民國當成「侵略者」了嗎?

認為中華民國非法侵占臺灣?要追究的話,請獨派先叫美國把加利福尼亞、內華達、猶他、新墨西哥、亞利桑那等「原屬墨西哥的土地」還給墨西哥,或是恢復1846年獨立不過一年的「加利福尼亞共和國」後,才來談這個吧?這些可都是美國人二百年前硬搶過來的呢。


當然,如果你是臺灣原住民,你把中華民國視為「侵略者」,那還有理。因為你的祖先是最早在這片土地,真格來說,原住民才是真正的臺灣人,才是這片土地最早的主人。在原住民看來,其他從大陸遷來的中國人(華人、漢人、閩南人、粵東客家人)都算是「侵略者」囉?這樣說起來,明鄭、清朝對一些原住民來說,都算是「侵略者」了?

但如果你祖父及父親是在臺灣光復、兩岸分裂期間從大陸遷來臺灣的漢人,不好意思,你就是被「侵略者」帶來的

如果你來臺灣的第一代祖先是明鄭時期遷來的漢人,那把你們家族帶到臺灣的「國姓爺」難道對你來說也是「侵略者」?

如果你來臺灣的第一代祖先是清領時期遷來的漢人,臺灣那時是大清的領土,你祖上效忠大清,一家從大陸搬來臺灣,難道你把大清政府也視為「侵略者」?

說實話,臺灣華人把當年帶領你父輩或祖先來臺開墾的陣營或領導者視為「侵略者」實在有些錯亂的說?而且有些忘恩負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92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其實許多獨派史觀,還真的從荷西明鄭滿清日本民國等,全部都當侵略者

然後再出現幾個分支:
1.套入史明的「台灣意識」論點,這些侵略者的後代與本土結合,有了自己是「台灣人」的概念,共同對抗新的外來政權侵略
2.沒有所謂華人或中國人這種東西(有些甚至連漢人觀念都不承認),所謂「中華民族、炎黃子孫」只是民國後洗腦人民的政治語言,生在台灣就是台灣人
3.漢人已經滅族,看起來像漢人的,其實大家通通都是被漢化的平埔族原住民
4.日本雖侵略但有帶給台灣繁榮與進步,同化政策讓台人與日人同地位,中華民國非法侵占日本領土,天喔黑卡班再!

07-13 23:05

小魚兒諸葛亮
1. 那他們這些漢人搞台獨不應該主張自己執政,應該大方一點,拱手讓給原住民來執政。畢竟原住民才是真正台灣人。

2. 「中國人」早在漢朝就開始有了,如果說台灣人「中國人意識」是民國後才有,那怎麼有些祖上是明鄭、清領、甚至是日據時期就有人以「中國人」自居呢?還有,如果說台灣的「中國意識」是國民政府洗腦灌輸的,那英屬香港如何解釋?當時香港並沒有國民黨統治、也沒有共產黨統治,但在英國統治下,還是有許多漢人以「中國人」自居,巨星李小龍就是其中一位,那請問誰給他們洗腦的?

3. 平埔族在清領時期好像都死得差不多了?而且當時平埔族與漢人通婚並不多,是要怎麼讓大家通通變成原住民啊?XD

4. 讓台人與日人同地位還分「二等公民」?中華民國非法侵占日本領土?要追究的話,請獨派先叫美國把加利福尼亞還給墨西哥後,才來談這個吧?加利福尼亞可是二百年前美國人從墨西哥硬搶過來的呢。XD07-13 23:33
小魚兒諸葛亮
更正:請獨派先叫美國把加利福尼亞、內華達、猶他、新墨西哥、亞利桑那等「原屬墨西哥的土地」還給墨西哥,或是恢復1846年獨立不過一年的「加利福尼亞共和國」後(並不是全加州都是墨西哥的XD)07-14 09:59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結果有人在你這被黑單後跑到我家罵我XD

好啦!萬惡蔣光頭殺人魔在二二八跟白色恐怖濫殺無辜,比如陳澄波湯德章陳澄波湯德章陳澄波湯德章陳澄波湯德章,明明目前有立案一千多個受難者,更別說所謂基隆大屠殺、高雄大屠殺、台南大屠殺等更號稱台灣無辜民眾死亡超過百萬,每次講到這話題卻永遠舉例都是陳澄波湯德章(雖三不五時有其他人名,但身份一看嗯共產黨)

還甚麼不舉例跟我舉美國,我最愛有人用美國跟我講兩蔣時代了XD到處都有華盛頓跟林肯這兩個「外省權貴」肖像,到處充斥「威權遺毒」可見得美國是不正常國家了

07-14 12:45

小魚兒諸葛亮
你覺得煩的話也把他黑了吧?XD

反正他存心要吵架,手上也沒料、沒證據,這種人不交流也罷。07-14 12:49
小魚兒諸葛亮
「金圓券」是偽鈔?虧他還講得出來?

當時全球通貨膨脹,剛脫離日本的臺灣也通貨膨脹,原因也是日本為了打仗而搞的貨幣政策造成的,不怪它怪誰?日本NHK紀錄片「圓的戰爭」還是日本自己拍的,不是KMT拍的,他覺得胡說八道,叫他去跟日本抗議吧?XD07-14 12: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貼/外國史】美國黑人... 後一篇:【轉貼】《辣台phá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