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MW 不可思議世界】琉璃電光 第二篇

作者:Cale Wei│2019-07-13 19:22:00│巴幣:1,024│人氣:234
縮圖作者:infukun


前言:
《MW 不可思議世界》為創作社團『文創作戰科』之共同創作系列,採用共同世界觀,以成員各自的觀點與立場進行闡述,故人物、設定若有雷同,皆屬正常現象。




在她眼中,彷彿太過脆弱也是一種罪過。




    ▲
    
    
    濕漉的空氣變得乾澀,就像水面上的漣漪在一瞬間都回歸平靜般似的。午後的暖陽在林間開闊地肆意壟罩,讓陰暗沉重的矮草也沾上光明。
    
    玻璃珠反射著和煦的陽光,接著自內部緩慢燃起紫羅蘭色彩,飛回了伊斯帖的手中。她靜靜地端倪著玻璃珠,宛如裡頭封印著某個萬分珍貴的脆弱靈魂一般。
    
    「那、那個,交付者米哈伊讓我來協助狩魔士的任務。」格蘿佐的意識回歸清晰,像摘下枝頭上最青翠的蘋果。強大的魔力洪流仍在地面留下不少痕跡,讓她略感目眩。「伊斯帖,這裡會有更多人協助嗎?」
    
    「米哈伊?喔,博尼瓦,他來自施維茨(*1)。別被交付者的名號混淆,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會是他來加入隊伍,不會有更多人了。」炙熱的狠笑讓伊斯帖的嘴角上揚。
    
    她回過身,毫不在意地走著,彷彿方才只是再日常不過的事件而已。接著,突然想起了什麼般地說道。「對了,該怎麼稱呼妳呀?」
    
    「格蘿佐,五等魔導……」
    
    「啥?魔導師也有這麼年輕的女孩子啊?我以為他們都是一堆討厭鬼而已。」
    
    伊斯帖抓起格蘿佐的手,指尖的冰涼溫度立刻傳達到熱燙的腕上。雖然動作有些粗魯,不過那是一種查探個人魔力性質的動作。
    
    「妳也是魔導師嗎?」格蘿佐看著這位過分親暱的大姊,歪了歪頭問道。
    
    「是,無屬性二等,從米蘭到君士坦丁沒有半個人比我更高等級,不然早該升上一等了。」伊斯帖順便抱怨了一下。
    
    她的態度讓格蘿佐不感陌生,不過那更像是稍微分離了一點某種混濁的煩躁心態,沒有人能夠對談時就會產生這種情況。這位少女乾乾地笑了一下,好讓兩人的距離感消除一些。
    
    一股輕淡的菘藍清香吹入鼻腔,伊斯帖撥了一下那頭略微卷曲的長髮。毫無疑問的,那些惡魔確實是被她摧毀。
    
    「我們有必要採取任何措施嗎?還有,這項任務的目標是什麼呀?」格蘿佐問。果然還是感覺有些不自在,那是因某種宏大的差距而產生的排斥。
    
    更何況,自己幾乎對於她一無所知,要成為能夠相托性命的同伴未免太早了點。說到底,成群結隊的狩魔士就是個罕見的情況,協會從來都沒有團隊方面的訓練呀。
    
    「妳也看到了,就是那些羊。說是惡魔有點太誇張了,魔物還差不多一點。」伊斯帖用下巴指了那些已經無法辨識外型的殘骸。「這幾天已經清理至少三十隻了,如果牠們是一個群體,那應該也快清光了。牠們受到魔力吸引,所以妳剛剛才會被追趕。」
    
    許多問題清晰了不少,目標與進度也得知了。如果這只是一般的清除任務,那麼它即將要結束了,這是多麼萬幸的事情啊。
    
    不過,事情永遠不會這麼順利吧?
    
    「米哈伊先生說,原先的隊伍解散了,這是為什麼?」格蘿佐突然想起馬廄內的談話內容。
    
    伊斯帖稍微撇了嘴,眼神又回到了那被消滅殆盡的羊首怪物上,儘管那裡已經什麼都不剩了。
    
    「原先接受任務的狩魔士,認為那些魔物是清理不完的,所以決定依循牠們的足跡來找尋基地。」她不帶起伏地說,就像一陣微風輕輕撩過矮草一般。
    
    「那……然後呢?」
    
    「其中一人受了重傷,連話都說不出來了,另一個好像沒什麼收穫的樣子,兩個人手拉手的去敲協會的門了。」
    
    伊斯帖聳了肩,表現出的不是無奈,而是一種頗為不屑的神情。在她眼中,彷彿太過脆弱也是一種罪過。
    
    這樣的人,有辦法跟她好好相處嗎?格蘿佐留下了一個問號,那剔透的玻璃珠宛如照出了一個人的本質,懦弱與膽小在伊斯帖的面前瞬間無所遁形。
    
    「到明天早上為止,都要守在這裡。」她輕拍了格蘿佐的肩膀,讓這位少女的意識回歸。
    
    
    ▲
    
    
    金橙般的雲彩在落日的西方塗上,而另一頭已經沾染了黛黑般的黑暗,有如匈牙利王國與哈布斯堡(*2)正在拉扯的領土一般。夜晚將至,看似無憂無慮的禽鳥也已歸巢,萬物將回到沉睡之中。
    
    格蘿佐看了看身邊,微弱的柴火細細地燒著,它的焰光連照亮背後的樹幹都無法辦到。不過,伊斯帖吩咐說別弄出太大的火,也絕對不要散發出任何一點魔力的氣息。然後她就躺在一根倒地的樹木上睡著了,在天還沒暗之前就閉上眼,說是輪流休息。
    
    咬著脆硬的麵包,被火燻烤過後多了酥軟的口感,讓空蕩的胃滿足了不少。腰帶上的玻璃瓶被卸下,它們的內容物在使用完畢後就必須再次補充,也需要一些法術輔佐,但這顯然會違反伊斯帖的叮囑。
    
    大地已經褪去溫度,留下逐漸冰冷的微風輕撫。
    
    老實說,在這種環境下強迫自己休息,已經是一種才能了。或許對周遭的刻苦都已經適應後,就能夠有這種調適的速度了吧?
    
    格蘿佐將麵包吞下,接著吃了一片檸檬乾,溫和的酸澀感讓口腔放鬆了點。她看著伊斯帖手中握著的玻璃珠,映照出的微弱柴火有如點點星光一般細緻。
    
    其中有一顆玻璃珠掉落在泥地上,格蘿佐有些好奇地撿了起來。感覺不出有編入什麼術式。作為法術載體,玻璃的轉換效能堪稱一流,但太過昂貴,使用者要順利編寫的話,得經過長久的研習才能辦到。
    
    或許有某種原因,讓伊斯帖選擇玻璃珠來當作自己操作法術的素材。她看玻璃珠的那份眼神,像是那晶瑩的光波之中還蘊含著什麼訊息一般。
    
    格蘿佐捏著玻璃珠,火光在那透明的球體之中扭曲,它照出的光芒通往何方?是遙遠的海灣,還是奔騰的沙場?
    
    時間在裡頭刻劃著,數頭魔獸的鮮血也無法浸染,僅能於表面弄出微不足道的刮痕,輕輕地劃下時,牠們的性命也就此終結。玻璃珠的猩紅火焰頓時黯淡,像極了混濁的泥沼,它摻入了鮮血。
    
    玻璃珠掉落,因落在泥土上而沒有滾動,一點生命的氣息也沒有。
    
    腐敗的噁心感包圍著格蘿佐,她摀住嘴,尖嘯與哀號在耳邊不停的迴盪,不停的發出悽慘悲鳴。
    
    「不……」
    
    血液,火焰,隻字片語化作夢魘。
    
    惡魔的堅硬皮膚燃燒著,孤單的狼正在嚎叫。沒有風,沒有救贖,侵略的馬匹嘶鳴著。
    
    ………
    
    ……
    
    …
    
    輕微的撞擊搖動意識。白晝?不,是耳鳴。
    
    「啊……?」格蘿佐的視野回歸清晰,左臉頰多出了一股熱辣的感覺。
    
    伊斯帖的身影在面前出現,她皺了半邊眉,一隻手揮呀揮的。
    
    「醒了沒?」
    
    「我剛剛、我剛剛看到……」腦中的影像只剩畫面,單調地映照在記憶中。格蘿佐閉上眼,頭痛欲裂的感覺隨即撲上。
    
    「我可沒興趣聽你的惡夢!天啊,妳保護自己的手段就不能更有效率一點嗎?」伊斯帖責難般地說道,一面看向周圍。
    
    幾處枯葉燃燒著,橫倒的樹幹也有焦黑的痕跡,就像是被某種風暴肆虐過的樣子。
    
    「發生什麼事了嗎?」格蘿佐怔怔地看著四周。
    
    「妳……」伊斯帖的語氣有那麼一瞬間變得暴躁無比,但卻又降下了溫度。「妳是不是拿走了我的玻璃珠?」
    
    「呃,我在地上撿到一粒。」
    
    「然後呢?」
    
    「然後我拿起來看。」
    
    接著是一聲輕輕的嘆氣,伊斯帖的食指抵著頭,露出有些沒轍的表情。格蘿佐則不明所以的眨了眨眼,仍然不清楚自己引發了什麼事情。
    
    「它是陷阱式的設置,吸收一點魔力就會發動法術,意識會便得很複雜。」那顆玻璃珠被伊斯帖拿起。「然後妳被動地發出保護自己的術式,霹靂啪啦的弄得像白天一樣,還燒了一些東西。」
    
    格蘿佐呆呆地看著焦痕,然後恍然大悟的張開了嘴。即使釐清狀態,但她仍舊感到混亂。
    
    「妳的防禦術式還傷不了我。」伊斯帖像是看穿心思般地說道,手上的玻璃珠滲出紫色光芒。「不過,倒是吸引到其他東西了。」
    
    那些依魔力循跡的魔獸,牠們會前來開闊地。依照先前其他狩魔士的經驗,那些魔獸很有可能又聚集了一定數量了。
    
    「預備接戰嗎?」格蘿佐的心情逐漸沉澱,她的雙眼變得銳利。
    
    伊斯帖握起手,紫羅蘭的光芒消失於手中。她像是陷入思考,那模樣令人屏息。
    
    「正合我意。」她的眼眸流露出好戰與狂野。但僅是倏忽,櫻紅的瞳孔隨即又冰冷了下來。「不過,我不認為妳可以支撐住這種強度,妳消耗的魔力太多,需要休息。」
    
    格蘿佐的欲言又止,她想著反駁的話語,來讓自己看起來能更有作為。但伊斯帖說得沒錯,能量的耗損已經讓她感到疲憊,更何況團體行動的魔獸已經超越自己所能控制的範圍。
    
    颯颯風聲吹動綠枝,黑夜迎來了一波奇特的微風。而那一片黑暗之中,張開了幾雙邪魅的眼睛。火光孱弱,卻隱約的讓牠野獸般的外觀更加明顯。
    
    這時,林間傳來了鎖鏈交互摩擦的聲響,宛如腳鐐拴住行蹤,沉淪於牢獄之中。這種感覺似曾相識,就像曾經在耳邊搖蕩一般。
    
    「如果我死,那就死吧。」話語甫落,一條鐵鍊飛出。最前頭銬著重錘,擊中了其中一隻魔物的頭顱。
    
    代表雙眼的光芒就此消逝。其餘的魔物轉過頭,朝向受到攻擊的方位。
    
    「來了啊。」伊斯帖的手掌握起。一閃電光竄過面前,或是說,那位有如閃電的少女。
    
    魔物再度倒下,這次是敗於格蘿佐迅捷的匕首之中。沒有任何目標能夠逃離,因為牠們早已陷入鎖鍊束縛的地獄之中。
    
    「交付者米哈伊,你睡得可真晚。」
    
    火光照亮自黑暗中走出的人影,他的手中繞著長長的鐵鍊,斗篷下是那有著不少傷痕的臉龐。米哈伊瞥了微弱的火源,接著轉而看向伊斯帖。
    
    「被公務耽擱了一下,希望這裡還沒被妳給掀了。」他的嘴角微微上揚,像是從戰鬥中獲得某種不可或缺的東西似的、狩魔士的微笑。
    



(待續)


(*1)施維茨位於瑞士聯邦

(*2) 時代背景為哈布斯堡仍控制分裂的奧地利,維也納當時還未被匈牙利佔領,不然我前作的設定會吃書
    

以下作者碎念:

感謝各位觀看至此,多虧了各位的支持才能讓我順利的更新第二篇。
雖然說是短篇,但在這個篇章裡又塞入了一些類似角色個人劇情的段落,讓劇情節奏不是那麼的緊湊。不過那比較符合我的節奏,好像不扯一些其他的東西就看不出是我寫的文一樣,真的是有夠縱容的。那麼容我再次的感謝各位觀看,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89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可思議世界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三七-19
這麼快就更新第二篇了 [e17]

雖然確定艾希爾不出場,但還是可以看到3人組打惡魔呢~ 原來第三位是庫拉皮卡 [e12]
第一篇時伊斯帖就表現出強大的實力,這一篇又更鞏固這印象了呢! 格蘿佐該不會變成來吸經驗的吧[e16]

07-15 17:25

Cale Wei
三人團隊是很恰當的組合哦,所以這次的選角人數也控制在這裡。不過這次的新角色跟特質系不太像就是了w
至於伊斯帖的強度,從剛出場就很強了w格蘿佐跟她比真的差很多w07-16 22:00
歷史謎團
因為快睡著了,所以就稍微講一下感想。有很認真的看完了。

可以從本篇中伊斯帖得出更多關於伊斯帖的處事方式還有性格。並且,劇情上也了解了一前來龍去脈;對於手牽手敲門的形容,我覺得雖諷刺但又挺好笑的。該不會伊斯帖也是冷面笑匠...阿不對,這是不可能的w

玻璃珠,跟琉璃電光這個標題名產生了聯繫--原來是伊斯帖的使用物品;這次是陷阱,看來是多用途的。也許運用法術載體有其深刻的涵義,只能等待故事揭曉了。也許格蘿佐所看見的影像別有意義都說不定。另外還有所謂的訊息也被粗體字框起來。感覺這篇真的有很多粗體字阿,是作者對讀者的貼心嗎~~~~

不過,格蘿佐暴走(?)的破壞力不容小看阿....

09-15 22:38

Cale Wei
(蹭蹭阿謎迷

當時會寫這篇,有部份的原因是想寫寫看伊斯帖這種強大的角色。這作中每個角色的性格都略有不同,而比起較為溫馴的另外兩位主要角色,伊斯帖的表現反而更加高傲跟強烈了。我還滿喜歡她對其他事情發表看法的段落,畢竟主要角色都不是這樣的類型w
玻璃珠就是她在前作登場時賦予的屬性意象,後來發現滿好發揮的,所以在這作又大肆使用了關於玻璃的描寫,我很愉悅。粗體字的話,單純是劇情重點而已啦

最後還是要感謝阿謎喔(09-16 21: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W 不... 後一篇:[達人專欄] 【MW 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