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似是故人來-13 喪禮(上)

作者:馥閒庭│2019-07-13 12:31:03│巴幣:28│人氣:361
  十天後,南靈被放出來了,形容枯槁,眼神死寂。
  
  被僕人換上的麻衣,她木然的任由別人安排。
  
  只是走到靈堂,看到靈堂上的牌位,南靈還是覺得心很痛。
  
  一旁的小周氏紅著眼看著南靈,而雨秋扶著小周氏,看著南靈就位才轉回視線低聲說:「你看她,連眼眶都沒有紅過。」
  
  似鏡抿唇,南靈雖然沒有哭,可是她在禁閉時間一直跪地上,對著詩陶靈堂的方向念佛號,除了沒有在靈堂,她完成所有身為亡者妹妹該做的事情,雨秋做了什麼,她就照做。
  
  似鏡知道,如果掀起南靈的裙子,可以看到她的膝蓋都青了。
  
  「跪!」
  
  司儀、禮生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南靈木然的跪在地上,詩陶今日出殯,她來不及跟上封棺,也來不及看詩陶最後一面。
  
  或許就像是詩陶說的,他不想自己過去。
  
  哥,對不起。
  
  南靈看著眼前飄白的靈堂,膝蓋絲絲的痛楚鑽入骨頭,不斷提醒的卻是,我還活在這個世界上。
  
  她看著靈堂上的名字,想到那時候,她被詩陶抱在懷裡,那是她在這個世界得到的第一個擁抱。
  
  她的兄長,就這樣離她而去了。
  
  她落下眼淚,叩首的時候,額頭敲在地上。
  
  然後隨著司儀、禮生,她跟著其他人一起送詩陶上山。
  
  親眼看著棺木放入墓中,看著他們掩土,然後跟著其他人回去。
  
  幾乎是一回去,武叡就把素冠脫了。
  
  南靈木然的跟在其他姊妹的最後,其他親戚也多半告辭了,只有幾個比較親近的,正在跟閭丘越彬跟呂氏話別。
  
  而武叡歇了一會後,不懷好意的看著南靈。
  
  他故意的攤手「我這個三弟真的是活該阿…」
  
  旁邊的堂兄馬上好奇的湊過來「阿叡,我聽你爹說的不清不楚的,三堂弟怎麼沒的?」
  
  南靈皺起眉,她看著武叡,迎視著他挑戰的目光。
  
  武叡看到南靈在看他,故意的笑起來,對著堂兄勾手「我告訴你,我三弟弟他阿…他之前就虐待動物,結果呢!被蛇咬死了,你說是不是報應?」
  
  「大哥別亂說,三哥說不定沒走遠呢。」南靈冷著聲音說。
  
  原本想跟著笑的堂兄姊,也都沉默了下來。
  
  武叡冷笑一聲,不屑的讓僕人替自己倒茶,然後他拿起茶杯,他走到雨秋面前,傾倒茶杯,恐嚇意味濃厚的問:「四妹妹,你說三哥的死,我說的對不對?」
  
  隔夜的茶水冰涼,喪葬期間禁止用火,這樣冷茶落了幾滴到雨秋頭上,她害怕到胃裡翻滾,當仰頭的看著武叡手上的茶杯,她連忙點頭「對!大哥說的對!」
  
  「對什麼?」武叡不懷好意的問。
  
  「三哥的死是他虐殺動物的報應。」雨秋苦著臉說,她感覺胃裡有什麼漲起來,讓她極度不舒服。
  
  南靈聽到雨秋的附合,心裡痛極的喊「四姐!…」別人不知道,妳難道不清楚?
  
  雨秋尖叫一聲「你閉嘴!」她狠狠瞪著南靈「妳…」
  
  南靈閉上嘴看著她,等著她的反擊,她想要問雨秋,詩陶這個哥哥對她不好嗎?
  
  為什麼她忍心這樣抹黑詩陶,為什麼她要站在加害者的那邊?
  
  武叡冷笑的看著南靈「五妹想說什麼?大家都在這邊,五妹可要把話講好…」
  
  南靈看著武叡,他言下之意,就是所有人在這裡,自己要是敢把事情捅出來,會讓自己的爹沒臉。
  
  南靈看著武叡,她這個大哥為什麼做得出這樣的事情?
  
  「五妹妹,妳說阿!」武叡得意的走過來,居高臨下的看著南靈,他就是想看南靈被逼到角落的模樣。
  
  南靈看著詩陶越來越近的臉,只覺得心裡的厭惡逐漸的升高。
  
  滴哩答拉拉拉拉─
  
  一陣水聲響起,南靈感覺頭上一股涼意,然後是隔夜的茶水就這樣被倒到了頭上,甚至有些淋到脖子後面,讓她顫抖,她看眼前的武叡,他得意的轉著手腕,將整碗茶都倒在自己的頭上。
  
  他的表情帶著惡意跟鄙視,看著南靈驚訝又咬牙的模樣,一股暢快油然而生。
  
  南靈看著武叡,怒氣、憤怒在心裡滾著,但是那杯茶水卻讓她冷靜了。
  
  她知道武叡就是要她說出違心之論,要她詆毀詩陶,她看著武叡,幾乎是恨意的看著。
  
  武叡看著南靈,心裡得意,五妹妹終究還是比不過我的!
  
  畢竟我是整個閭丘家最優秀的!
  
  南靈猛然狠抽自己一嘴巴。
  
  啪!
  
  然後嗚耶的說:「大哥說的是...」臉上火辣辣的痛,但是武叡的驚訝卻讓南靈悲哀中有著一點淒涼的得意,她就不會如武叡的意,寧為玉碎,也不為武叡覺得可以控制自己。
  
  旁邊的堂兄姊看到的,就是武叡步步逼近南靈,因為南靈瘦小又隔著高大的武叡,誰也沒看清南靈的動作,反而以為是武叡打了南靈。
  
  他們原本哄笑的態度也變了,畢竟動粗是下等人的做派,幾個高傲的堂姊反而看不過去的先離開了。
  
  武叡也氣的把茶杯丟到了南靈身上,坐實了他虐待弟妹的模樣。
  
  「妳這個小賤…」他才罵到一半,旁邊就有人打斷了他。
  
  「你們在幹什麼!」閭丘越彬走過來,他剛遠遠的就看到武叡打人,走近一後就看到他把茶杯摔在南靈身上,坐實了他在外人面前欺侮弟妹的模樣。
  
  教訓弟妹並不丟臉,但是跟地痞流氓一樣摔杯子砸碗,就損壞名聲了!
  
  「丟人的東西,都下去等著!」閭丘越彬罵了一句。
  
  武叡收了手,但是看著南靈的眼神卻像淬了毒似「好、好的很。」既然一個詩陶無法讓你低頭,那就別怪我了!
  
  「爹!」南靈低著頭,一副受傷害怕的模樣。
  
  幾個親戚喊了自家孩子,看到這裡也都紛紛告辭了,送走了所有人,閭丘越彬走回去,正堂坐著。
  
  幾個孩子都知道爹生氣了,不敢造次。
  
  「我兒子才出殯,你們就吵吵鬧鬧,真的是陶兒的好兄妹阿!」閭丘越彬冷著聲音說。
  
  所有的人都禁聲,不管是夫人、下人甚至小周氏,眼神都看向武叡跟南靈。
  
  一陣安靜後,雨秋扛不住的哭了出來「爹,我只是解釋三弟的事情,五妹妹…就喊起來了。」
  
  南靈則是先跪在地上「是大哥哥打我的!」
  
  武叡馬上對閭丘越彬搖頭「我沒有!」他看著南靈「我只是說三弟是報應…」
  
  閭丘越彬大喝一聲「閉嘴!」他瞪著武叡「要考試的人,給自己積點口德!」
  
  武叡只好閉上嘴,但是看著南靈的眼神卻還是緊盯著不放。
  
  南靈看著自己的爹「三哥才不是報應!他是被蛇咬,但那些動物不是他殺的!」
  
  「五姐姐你煩不煩阿!若不是三哥殺那些動物,那他拿著刀幹嘛,你又在那幹嘛?」丹凝不高興的說。
  
  南靈僵住,「我跟著三哥去的,那時候大哥約了三哥,我就跟…」
  
  「胡說!叡兒整天就在家裡溫書,我親自盯著的!」呂夫人不高興的瞪著南靈。
  
  南靈握緊拳,武叡給哥的紙條已經燒了,根本就沒有證據可以證明,這樣下去會變成自己攀汙大哥,她轉了一個方向質問丹凝「三哥若是真的做這種事情,為什麼不在府裡更隱密,要跑到農舍?」
  
  丹凝被嗆了這一句,她不高興的說:「這種骯髒事情怎麼能在府裡做,自然要找人少的地方阿!」
  
  南靈繼續提出問題「那農舍不小,甚至還有託人捕獵那些動物,如果是這樣,三哥租下農舍,還有買通人的錢哪裡來的?」他們是小周氏的院子,月例銀子也就是零用錢少的可憐,哪來的錢買小動物虐殺?
  
  南靈原本是想用錢的問題,讓大家想到武叡身上,但這個問題明顯惹怒了誰。
  
  但卻不是武叡,南靈看著武叡,他依然一臉得意的表情,甚至是露出見獵心喜的得意,她心裡湧上不好的預感。
  
  閭丘越彬看著自己的女兒,一臉陰沉等著她繼續講下去。
  
  「閉嘴!」
  
  喊南靈閉嘴的,不是武叡,反而是小周氏。
  
  她走到南靈面前,瞪著眼問:「你害死陶兒還不夠,還要給我丟臉嗎?」說完她就動手要去撕南靈。
  
  南靈被小周氏嚇到,這她不懂,為什麼小周氏要對自己動手「姨娘?」
  
  小周氏不是最愛詩陶,她在為詩陶平反,為什麼她要阻止。
  
  小周氏先是一陣心虛,之後語氣轉狠「你…你三哥…做這種事情有損陰德,自然會有報應!我讓你亂說話!」她抄起一旁的東西,就摔在南靈身上。
  
  「五妹,別說了!」雨秋也攔著南靈,兩人將她拖按在地上。
  
  「老爺,南靈瘋魔了,我這就帶她下去。」小周氏扯著南靈,跟雨秋對著閭丘越彬行禮。
  
  「下去吧。」閭丘越彬冷眼說,他手指敲著椅子,似乎不耐煩的樣子。
  
  得到閭丘越彬的同意,小周氏馬上扯著南靈走了,雨秋也跟在他們身後。
  
  呂氏這時才嘆息「大哥兒、六姐兒也累了,你們先回去吧。」
  
  「爹?」武叡有些不甘,他詢問的看著閭丘越彬。
  
  「爹。」丹凝則是等著閭丘越彬同意。
  
  閭丘越彬看著自己的兩個孩子,武叡已經脫下素衣,而丹凝也摘掉麻斤,他對兩個孩子點頭,示意他們退下去。
  
  武叡跟丹凝才乖巧的行禮離開,呂夫人跟姑姑閭丘夜萍也離開了,留下閭丘越彬一個人坐在堂上,看著一切的事物。
  
  他手指敲著桌面,表情陷入了沉思。
    
----------------------------

【放鬆一下】馥某與小助手的聊天-產生新坑的過程

小助手:我覺得可以這樣配、那樣配、那個種族、那個人設(點菜)
馥某:好像不錯,那我們就怎樣怎樣(自己補上劇情大綱)
小助手:(燦笑)既然都有大綱了,寫吧!
馥某:乾(;´༎ຶД༎ຶ`)(;´༎ຶД༎ຶ`)(;´༎ຶД༎ຶ`)(;´༎ຶД༎ຶ`)(;´༎ຶ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87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小說|GL|原創|愛情|女女|古代|長篇

留言共 4 篇留言

小松
被小助手坑的馥大XDDD

07-13 13:24

馥閒庭
小助手:耶嘿 (゚3゚)~♪07-14 13:45
星夏&夜雅+一隻葉喵
「南靈看著詩陶越來越近的臉,只覺得心裡的厭惡逐漸的升高。」馥馥妳好像不是在寫靈異故事喔……(~_~;)
點完菜之後當然就是要做好上菜啊( ╹▽╹ )

07-13 17:54

馥閒庭
參雜一點靈異增加驚悚感(?)
某已經作好幾道菜了 ((倒07-14 13:46
軒轅緋月
馥大快上菜!(X

07-13 19:29

馥閒庭
上菜中 (?07-14 13:46
xf2014
竟然是用點菜的方式www
好可愛ˊˇˋ

07-13 23:16

馥閒庭
某都被她坑 。・゚・(つд`゚)・゚・07-14 13: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