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ShE

作者:夏夜凜風│2019-07-13 10:48:14│巴幣:8│人氣:128
  -She


  霧緩緩飄進教室的那個下午,後座那個不說話的同學點了點我的肩膀。

  她默默的傳了張紙條給我後,便低頭繼續讀那本我不會有興趣的心理學。


  我默默的將紙條攤開,只見裡面公整的寫著一排字:「可以跟我██做朋友嗎?」我愣了下,接著轉頭拍拍她的桌子問道:「這是什麼意思?」

  只見她羞怯的抬起頭以微小的聲音回道:「就…字面上的意思。」「朋友是這樣做的嗎?」我苦笑著回。

  「不行嗎…好吧。」她低下頭,眼神閃過一絲失望。為了避免誤會,我將書捲起,輕輕的敲了下她的頭笑道:「我又沒說不行。從今天開始,我們就是朋友啦。」

  在心底有個聲音說,她不一樣,或許跟她可以當朋友。

  她再次抬起頭,揚起的嘴角透露出了幾分喜悅。「今天放學一起走吧,我記得妳家跟我應該是同個方向。」「可以嗎?」她雖然努力的壓抑因喜悅而顫抖的聲音,但還是聽得出來其中的不可置信。

  「可以啦,反正我們都是一個人走。」看著她歡天喜地的表情,我不免納悶她的交友圈。

  她是在高三轉進來的,每次看到她都是獨來獨往,但還是會以為她有一兩個朋友。可沒想到,這個反應很明顯就是沒有朋友的反應。



  「妳不會沒朋友吧?」我半開玩笑地問。只見她一反剛才的開心,沉下臉搖了搖頭。

  尷尬的氛圍充斥在我們之間,而同學下課打鬧的嘈雜聲仍舊喧囂。

  「抱歉,我不是有意的。」我嘗試化解尷尬的氣氛。她深吸了口氣後,握住我放在她桌上的手說道:「沒關係,至少現在我有妳。」

  看見她的笑臉,我放鬆了不少。

  但,一個畫面閃過腦海。

  有過,我之前也有過這樣的經歷。同樣的笑臉,同樣的話語。

  我的頭開始刺痛,呼吸變得急促。那是一段,我完全不想回憶起的回憶。



  「還好吧?妳流了好多汗。」我的思緒被強制拉回。

  儘管頭腦刺痛無比,我仍努力擠出一絲笑容回答:「我沒事,是天氣太熱了。」

  在即將入冬的這個季節,講出這個連我自己都無法直視的劣質謊言,著實有點說不過去。

  就在這時,上課鐘聲猶如救世主般強制結束了這個話題。當了這麼久的學生,我從來沒有這麼愛這個鐘聲過。

  然而這個話題並沒有那麼輕易地結束,而是在不久後再次被提起。我疲倦的閉上雙眼,斷開與這個世界的連結。




  我與這個世界,直到放學鐘聲響起才又連結。

  睜開睡眼惺忪的雙眼,我看見她提著書,站在我的桌子前。揉了柔雙眼又伸了個懶腰後,我才注意到整個班上只剩我們兩個人了。

  「睡得好嗎?」她滿面笑容地問。我瞇起眼,故意提高語調回她:「妳現在是在嘲諷我嗎?」「我怎麼敢呢?」她也提高語調回應。

  在短暫的沉默後,我們相視而笑,只剩我們的教室充滿了快活的氣氛。



  步出校門,夕陽打在一旁的路邊攤上,老闆的影子被拉的細長。她用力的婉起我的手,像拉住救命繩索般,讓人覺得有些奇怪。

  有那麼一個瞬間,心中被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填滿。但在嘴角上揚的同時,又有一個感覺告訴我,不能高興的太早。



  與她道別後,我不斷地思考著自從她轉進來後的所作所為,對於她想和我做朋友這點感到十分疑惑。

  高中三年,我不停地嘗試降低自己的存在感,而成效也確實如我所願,但為什麼在畢業前幾個月她會找上我?



  我把這個疑惑帶到了晚餐桌上。

  「媽,今天在學校有人想跟我當朋友。」我打破餐桌上一如既往地沉默。「真稀奇呢。」媽媽低著頭專心地吃著飯。

  我遲疑了一下,接著問道:「那…妳覺得我應該怎麼做?」只見她抬起頭,直視著我的雙眼反問道:「妳覺得妳自己該怎麼辦?為了處理之前那件事,我們家已經心力交瘁了。」「但她,可能不一樣。」我嘗試反駁,但看見她眼中無奈的神情,我的聲音開始逐漸轉小。

  直到收拾完晚餐,我準備上樓前,這個話題都沒有再被提起。

  只是,在我上樓回房間前,她叫住了我並說道:「妳自己判斷吧。也該讓妳學學如何自己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了。」

  雖然這句話看似是桶冷水,但對於我那顆被冰封的心來說,卻是無比的溫暖。




  是的,或許她不一樣。




  從那天開始,雖然班上的同學把我們的友情稱為邊緣人互助。但,誰在乎呢?

  每天每天,看見她充滿朝氣的笑容,我便有種被治癒的感覺。

  與她相處的時間一長,我也漸漸的發現她與一般人的思考方式有著顯著的不同。許多她看事情的面向與她思考的模式,都讓我感到有趣。


  她就好像是,活在這個世界的冷笑話。如此的格格不入,卻又如此的讓人無法輕易忽略。

  我也漸漸的開始享受和她在一起的每分每秒,永遠都會有我意想不到的事物發生。

  但享受歸享受,我心中卻總有道防線無法放下。

  我擔心,她會像之前那些人一樣的對待我。縱使我知道她不會,但我就是無法放下這個擔憂。


  不可否認的是,直到畢業前的這段時光,是我有史以來過的最快樂的時光。





  -sHe


  「妳有沒有想過,電影會有顏色是因為看的到聲顏的人的想法?」江田踢著路上的小石子。大大的吸入第一口菸的里見疑惑的問道:「怎麼說?」

  江田邊踢著小石子邊繼續解釋:「聲音有顏色,而每項物品都能發出聲音。就是說,拍電影的人在拍攝時意外的想到了聲顏能透過電影有色化讓大家看到。」「不,電影之所以會有顏色是因為拍的東西有顏色,而不是因為聲音有顏色。這是常識吧!」里見笑著吐槽。

  面對里見的吐槽,江田不以為意的繼續說道:「或許妳說的對,但常識不過是十八歲前形成的偏見,並不是真理。」

  兩人沿著河堤繼續走著,不發一語。「為什麼妳總是那麼奇特?」里見隨手將菸頭彈進路旁的小草叢裡。

  站在空無一人的平交道前,夕陽將兩人的影子拉的細長。「很多人都這樣問過。」江田深吸了口氣後說道:「但真正的原因應該是因為……。」火車呼嘯而過的轟隆聲,蓋過了江田的答案。這個問題看似隨意問問,但其實里見很在意答案是什麼,只是在這個瞬間似乎覺得自己不該繼續追問。



  「畢業了呢。」里見望著逐漸變黑的天空說道:「妳在這之後,有什麼打算?」江田想了下,搖了搖頭說:「不知道,去上大學吧。」

  兩人又繼續保持沉默著走了一段路。

  接著,兩人很有默契的走進了公園裡。「不回家嗎?」江田放慢了腳步。里見呼出了口氣後反問:「妳才是,不回家嗎?」

  「我沒差,反正他們也不管我的死活。不,或是說他們也許覺得我死了更好。」江田嘆了口氣,將書包靠在欄杆上後坐上了盪鞦韆。

  看著江田平靜的臉,里見有些吃驚。

  「或許我這麼做,也只是為了反對而反對。而且,理由很幼稚。」江田盪著鞦韆。里見倚著欄杆,又點起了根菸。



  「理由?」瞥了眼江田。

  沉默了數分鐘,江田緩緩的減小鞦韆擺檔的幅度。

  鞦韆完全停止時,江田嘆了口氣說:「在家裡我是老么,爸媽成就都很高,哥哥姐姐也都以非常優秀的成績先後進入了名校。因此,我也不意外的被賦予了相同的期待。」

  「妳的成績不是一直也都很好嗎?」里見笑著問。「不夠好……」江田沈下臉:「對他們來說,哥哥姐姐是能利用的工具,而我則是可有可無的存在。」

  里見收回微笑,嘗試打破這陣低氣壓:「沒有……那麼嚴重吧?沒有到死這種地步吧!」「他們都叫我去死了妳還想怎樣?」面對江田突然的大吼,里見愣在原地。原來整件事情,包括江田這個人都沒有里見想的那麼簡單。

  「不…抱歉,我沒想到……」「沒關係,是我失控了,對不起。」兩人陷入了尷尬的沉默。




  「其實,我當初很害怕跟妳做朋友。」里見彈掉手中的煙頭繼續說道:「不是因為妳這個人,而是因為我曾經遭到最好的朋友的背叛。」

  江田抬起頭,眼神恢復了原先的平靜。

  「想知道嗎?」看到江田用力量的點了點頭,里見露出了微笑,向後靠上了護欄娓娓說道:「不知道妳還記不記得,妳說要跟我當朋友的時候我露出了很可怕的表情對吧?那是因為,同樣的一幕也發生在我國中的時候。那時,班上一個人緣不是很好的同學,向我提出交友的請求。身為班上人緣不錯的我,也就不疑有他的答應了。而我們,也漸漸的變成了很好的朋友。

  但是到了新的學期時,我們班的班費不翼而飛了。而負責保管班費的也不是別人,就是我。我不停的思考著,深怕自己遺漏了什麼地方。後來,我不經意的在廁所裡聽到了關於班費的事情。就像電視劇裡演的,班費是被那個找我做朋友的人偷走了。

  這時我才知道,班上有群人,因為看不慣我與老師的關係太好,而聯合起來想陷害我。

  他們也成功的達到了目的,老師們都共同認為我就是那個偷班費的小偷。他們之所以會叫那個同學接近我,純粹只是因為不想讓自己沾染上嫌疑。」



  語畢,里見大大的吸了口氣後轉頭盯著江田的雙眼說道:「所以當初,妳來找我的時候,我其實非常的害怕。我害怕妳也會像那個人一樣,在背後策劃些什麼,但現在我知道,我錯了。妳的出現就好像要救治我心中的那塊傷痛般,無時無刻都令我感到安慰。而我,卻沒能好好珍惜這段友誼,反而玷污了妳想跟我做朋友的那顆心。」

  「開什麼玩笑……」江田低下頭,幾滴眼淚滴落在地上。「一部悲劇,憑什麼有兩個主角?」江田壓低聲音,嘗試抑制幾乎奪目而出的眼淚。



  「哭吧。妳已經勇敢夠久了,這一路走來辛苦妳了,幸子。」里見推離護欄,走向江田。「不用再忍耐了,這裡只有我跟妳,就盡情的哭吧。」里見蹲下身,抱住蜷縮成一團的江田。

  此時,江田再也抑制不住情緒,眼淚就像潰堤的水庫般不受控制的流下。

  里見不發一語,不斷的拍著江田發抖的背部。這是第一次,真實的江田表露在自己的面前。一直以來,江田都像隻刺蝟般隨時警戒著四周,但現在里見才真正明白,江田背上插著的不是刺,而是一把把鋒利的刀子。

  那些刀子對著的不是別人,而是直直的插在她的背上。




  這是盛夏的結尾,卻是一段永恆友誼的開端。



  -shE


  我坐在高樓邊緣,眼前所見的一切都令我厭惡。

  父母說的話不停地環繞在耳邊。

  從以前就是這樣,無論我表現得多好,他們永遠都只會將一切投資在哥哥姊姊身上。

  如果我真的就如他們所說,是個一無是處的意外,那我為什麼要出生在這個世界?

  從小就被迫跟著他們四處搬家,根本沒能有交到朋友的機會。如今高中到了一個終結點,而在法律上他們必須扶養我的時間也告一個段落了。

  沒有家人、朋友甚至是目標的我,活著又有什麼意義呢?




  「江田幸子!」我轉過頭,看見里見點起菸,倚著門坐下調整著自己的呼吸。從她急促的呼吸與滿身的汗水,不難知道她是全力奔跑上來的。

  但,這又代表著什麼呢?

  「妳知道嗎?總有一天,我們都會變成自己討厭的樣子。所以我很羨慕妳,可以不受這個世界的影響,自己成為自己想要的樣貌。」坐在高樓邊緣,遙望著遠方冒著白煙的煙囪,里見的話有如鐘聲在我腦海裡迴盪。

  「喂,我說…」「那不過是逃避者的作法。」為了逃避里見的視線,我蜷縮起身子,將臉埋入雙腿中。「其實那天妳會跟願意跟我當朋友,也是看我可憐吧。」在我將心底的想法嘶吼出來的同時,眼淚也跟著不受控制的滴落。

  「不管是妳,爸爸,媽媽…不,所有人都是這樣的。」鄙視的眼神與無情的謾罵在我腦裡響起。我痛苦的抱著頭,嘗試讓這些聲音消失。

  「優子…」「不要過來!」我轉頭朝著半起身的里見吼道:「妳再過來一步,我就跳下去!」但就像知道我需要有人來將我拉出這個深淵一般,井上無視我的警告一步步的朝我走來。

  直到只隔一張鐵網的距離時,她伸出雙手,將我環抱住。



  這一瞬間,我再也抑制不住崩塌的世界,眼淚如洪水般奪目而出。「我知道的喔…」里見溫柔的在我耳邊說道:「那天妳傳給我的紙條,原本寫的是交往,對吧?」

  我默默的點了點頭,接著將臉繼續埋在她的懷裡。她輕笑的兩聲後,繼續說道:「我的答案很久以前就決定好了呢,只是礙於自己的害怕,遲遲不敢跟妳坦白。不過,我的世界其實也是被妳拯救的。」我抬起頭,透過模糊的視線,我看見她露出了從沒有過的微笑。

  「想知道答案嗎?」她輕輕的撫著我的頭問。點了點頭,我心裡參雜著複雜的情緒。她將手收回道:「那妳先過來我這邊。」

  我站起身,正準備爬回去時,突然雙腳一軟,整個人向後傾倒。

  里見驚嚇的表情迅速的遠離我的視野,逐漸增強的風吹起我的頭髮。在這一瞬間,時間彷彿失去了存在的意義。

  過往的回憶開始在我眼前閃過,我閉上眼,只剩下風聲仍舊在耳邊喧囂。

  接著,一切歸於黑暗。在完全失去意識前,我看見了那被烏雲蓋住的太陽,重新開始閃耀。




  或許就這樣結束,也不賴。




  醒來後,我發現自己身處一片黑暗中。在不遠處,有個小女孩在啜泣著。

  我嘗試著想接近她,卻發現無論如何前進,我與她的距離依然沒有改變。這時,兩個大人出現在她前面,一男一女。

  一開始,他們只是指著她不知在說些什麼,接著變成了叫罵,最後變成毆打。我想大吼,卻發現無論我多努力,都發不出聲音,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她被他們毆打。

  我是多麼的憎恨現在的自己,為什麼我沒有能力去阻止他們?為什麼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她受苦?

  眼淚滑過我的臉頰,我閉上眼不願再去看。

  接著,我感覺到有人在輕拍我的肩膀。睜開眼定睛一看,是里見。她指著那個小女孩說道:「不去救她嗎?這樣下去她可能會死喔!」我搖了搖頭,手緊抓著自己的衣服。「這樣啊…」她輕拍了下我的頭說:「其實妳並不是不能,只是妳不願意。」

  語畢,她伸出手示意我握住。而我也回應了她,緊緊的握住她的手,只見她微笑著點了點頭,便消失在我眼前。

  我開始朝小女孩奔跑,這次,我與她的距離開始有了變化。

  一直到五步之遙,那兩個大人似乎注意到了我,但他們只是望著我,露出了嫌惡的表情後就消失了。沒有顧慮太多,我跪在小女孩面前,緊緊的抱住她說道:「沒事了,一切都沒事了。」她的啜泣聲越來越小,最後,整個空間陷入了沉默。

  不知過了多久,她從我懷中站起。而此時,我才真正的看清了她的長相。我知道她是誰,我應該要知道她是誰,卻完全無法想起。

  她將小小的雙手按在我的兩個肩膀上說:「妳成功的面對了我,接下來好好拯救自己吧!」說完,她帶著可愛的笑容在我眼前消失。我的眼前陷入一片黑暗,意識再度離我而去。




  不知又過了多久,我緩緩睜開雙眼。明亮的陽光刺進眼中,反射性的用右手想遮住陽光,卻發現右手被重物給壓著。

  撇頭一看,里見趴在我的手上,睡的很沉。「醫…醫生!她醒了!」房門口傳來的呼喊,似乎吵醒了井上。她緩緩睜開眼,接著便直直的盯著我看。

  從走廊傳來的凌亂腳步聲再次吸引我的注意。一個身穿白袍的醫生慌張的衝進房,氣喘吁吁的看著我。

  幾乎是同時,里見、醫生與隨行的護士爆出了歡呼聲。我還沒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只見井上抱著我哭泣。這時,從高樓跌落的風景才再次映入腦海。我微笑著,環抱住里見。




  隔天一早,醫生走進我的病房問了些關於身體狀況的問題後,倚著我的病床坐了下來。

  「我說…」醫生吸了口氣說道:「妳能活下來真的是奇蹟。妳整整昏迷了三個月,就連其他醫生都覺得妳沒救了。」「是嗎?」醫生翻了翻病例單後繼續說:「妳真的要好好感謝那個女孩。妳的醫藥費幾乎都是她兼職打工付的。」

  想起昨天她趴在病床邊睡覺的樣子,心中出現了滿滿的不捨。

  醫生嘆了口氣繼續說道:「不過,妳也真是可憐。會選擇自殺一定是遭受了不少壓力對吧?我聽到了妳的父母在簽放棄急救同意書時的談話了。他們居然將妳當作工具,還沒有猶豫的馬上簽下去了。我從醫二十多年,還沒看過那麼無情的父母。若不是那個女孩,無論如何都堅持要繼續救妳的心意感動到我,現在妳可能已經不在這世上了。」雖然這事實並不令人意外,我的眼淚還是不受控的流下。



  可能是心疼,醫生在看到我流淚後,邊說著該繼續巡房邊離開了。

  努力止住眼淚後,我看著自己完好無缺的四肢,再次開始懷疑自己活下來的理由。

  「幸子!」在我還沒反應過來時,一個有力的臂彎將我摟進她的懷裡。熟悉的溫暖湧上心頭,我自然的伸出雙手抱住她。

  「為什麼要做傻事?」倚著她的胸口,我聽得出來她在問這個問題的時候心跳多了一拍。雖然想開口,但我卻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於是眼淚又再一次滑落。或許是心理作用,但我總覺得她的擁抱又變得更緊了些。

  這時,我感覺到有幾滴水,滴落頭頂。我抬起頭,她那個帶著微笑流淚的表情,彷彿是在表達終於找到了救贖般。滿滿的罪惡與自責湧上心頭,此時此刻我才發現,自己的想法與所做所為是多麼的自私。

  我用力的抱緊她,就像溺水者拉到了救命的繩索。



  望著窗戶旁撒落的陽光,我重新拾起了繼續活下去的渴望。無論其他人怎麼說,我都成功的拯救了自己。

  從現在開始,我也不再是一個人獨自戰鬥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86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白髮控-戮劍心
看不太懂標題的意思
不過大致上是個可以接受的結局

07-13 23:48

夏夜凜風
標題一直是我的障礙QQ 這次標題用的是兩個主角名字的第一個字去寫的,分別是里見 Satomi的S與江田Eda的E去取的,因為兩個都是女的所以用her的H拼起來變成SHE這樣。跟內文沒什麼關係,算是一個小小的彩蛋吧~[e12][e12][e12]07-14 13:26
夏夜凜風
感謝喜歡[e35]07-14 13:27
白髮控-戮劍心
原來是這樣
感謝解釋

07-14 13:37

夏夜凜風
[e34]07-14 19:15
Pay2single
總有種愛與希望與勇氣的感覺(笑)
大概人天性就是群體生物唄,沒有彼此誰都難以有勇氣面對現實。
可是只要有互相扶持的人在,就會有種「不想讓對方失望」的想法,這算不算側面描寫人會互相奉獻呢(思考)

【讀書會】

07-31 19:40

夏夜凜風
散播希望散播愛[e12]
這算不算側面描寫人會互相奉獻呢?或許吧。
生生不息,互相的支持或許就是現在人們缺乏的東西~08-02 23:31
希布拉
每次看到這樣充滿救贖的文章就覺得,好幸福好幸福。會不禁就,相信世界上絕對是會有這樣的美好的。能夠在糟透的時候能碰著幸福真是,太好太好了。(抓心口)

【讀書會】

08-25 22:24

夏夜凜風
如果真的能有就好了呢[e34]09-28 23:35
潤島 青
覺得空行很多,前半有些劇情的人物場景描繪不夠深刻,過場感很重,但後面霸凌的故事巧思很喜歡。最後轉折也滿有趣的,期待更好。
【讀書會】

09-01 00:01

夏夜凜風
感謝阿癸的建議,也感謝妳的喜歡~09-28 23: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popkart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先生,自殺嗎?... 後一篇:【追尋篇章】窒息的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