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某博物館的神祕收藏》 2. 混血小女孩

黑糖主君o唐健維 | 2019-07-12 20:58:12 | 巴幣 30 | 人氣 533


前一回】【下一回】【目錄


  在吞下混雜著汗水的鹹味口水之後,我自言自語:「……這到底是,什麼鬼?」

  中間這座無頭雕像,真的……是由真人當原料製成的?

  不,不可能,一定是瞎掰的。

  這麼無聊的事情,怎麼可能會出現在這家博物館裡?

  可是,這家博物館確實有人失蹤,此消息是我跟好幾個在新聞界實習過的學長姐問來的。

  即使不確定是真是假,但,既然已經有所謂詛咒的謠言出現,消息的來源也算可靠,想必離事實相去不遠。

  所以,這張名片後面寫的文字,是真的?

  好不容易鑽過人群,來到這三座雕像正前方,但此刻,我卻低下頭,完全無心於欣賞面前的藝術品。

  我只是看著手上的名片,任憑雙手顫抖、冷汗直流,腦袋中的思緒到處亂竄,如同攀爬在屍體上的小蟲似的。

  就當空氣中瀰漫些許臭味,不知是我的汗臭還是屍體的屍臭之時,博物館的廣播響起。

  ──感謝您今天的光臨,本館的營業時間,到五點為止,還有十分鐘,請您把握您的參觀時間,謝謝您的合作。

  廣播員字正腔圓的嗓音,把我的意識拉回至此時此刻。

  我轉頭,看向我身旁的人群,他們漸漸散去,現場似乎只留我以及學妹兩人…..不,不對,還有另一個人。

  那個人不是給我名片的那個男人。

  相反的,因為那個人身材嬌小,是在人群散去之後,我才注意到她的。

  她是一名吃著棒棒糖的小女孩,站在我的左邊,好像也在看這三座雕像的樣子。

  小女孩有著深棕色的過腰長髮,身穿深色連衣裙、深色皮鞋,這樣的配色在白天看起來好像不太搭調,卻正好凸顯出小女孩穠纖合度的身材以及白皙肌膚。

  她的個子大概只到我的腰部附近,看上去真像一個活著會動的娃娃。

  要不是因為她的眼睛在眨,我真的會以為這三座雕像的前面,在人群散去之後就莫名其妙出現了另一件展覽品。

  「小妹妹,」我低頭向小女孩說:「要閉館囉,我們快出去吧。」

  雖然我這麼說,但事實上,我還沒有辦法出去。

  因為還沒有逛完博物館一圈呢,這麼一來,就沒辦法達成跟那群臭男生的打賭,幫學妹贏回面子。

  不過,我還是對這位小女孩這樣說了,大概是無意識想要轉移注意力,好讓嘔吐感不要再那麼強烈吧。

  這時,小女孩轉頭,像是在用她那水汪汪的大眼看著我似的。

  我說了什麼奇怪的話了嗎?

  話說回來,我現在才發現,這位小女孩的眼睛是藍色的,那麼小就帶變色片?不,應該是遺傳。

  她的皮膚也相當白皙,看上去,不像是我們黃種人的肌膚。

  妳是混血兒嗎?我本來想要這麼問的。只是──

  「大姐姐,妳是誰?」小女孩卻先發問了。

  「啊……那個……」

  可能是因為太突然了吧,我沒有馬上回答。

  「我叫小葉,妳呢?」幾秒後我才這樣說。

  「……」

  「小妹妹?」

  小女孩沒有回答我,只是瞪大雙眼。

  所以我到底說了什麼──在這句疑問閃過我腦海之時,小女孩終於有反應了。

  她轉頭面向雕像,抬起頭,說:「妳知道其他兩座雕像,都不是真人做的這件事嗎?」

  小女孩突然其來的言語,令我倒抽一口氣。

  我沒有回答她的問題,只是站在原地,愣住大約兩三秒。

  這一刻,好像剛才的思緒又回到腦袋中的一樣,我開始喘氣,但有使盡全力抑制自己的呼吸頻率。

  「為什麼妳會突然問這個?」好不容易我張嘴問出此句。

  「很簡單啊,因為……」

  此刻,小女孩蹲下身子,不知道從哪裡她手上就多出一支筆,然後,她就拿那支筆開始在地板上,不曉得在寫些什麼。

  「喂、喂!」我正準備也蹲下去、撲上前阻止她,但就在這時,我卻發現──小女孩雖然拿筆不知道在地板上寫什麼,可是,卻什麼也沒有寫。

  意思就是,她雖然有拿筆在地上畫,但畫了什麼,我卻看不到。

  那支筆沒有水了嗎?還是……

  既然沒水了,為什麼妳要在地板上畫畫呢?

  「小、小妹妹,妳在做什麼?」我蹲下身子,對小妹妹說道。

  「妳等一下就知道了。」

  「哈?」

  等一下就知道什麼?在我要問出這個問題的時候,小女孩就站起身子。

  這次,換成她低頭俯視我──

  「中間這座雕像,是我做的。」然後她兩手插腰,對我這樣說。

  「……欸?」

  一瞬間,我的腦袋中雜亂的思緒一掃而空,只留空白,好像就跟這名小女孩身上的肌膚一樣白似的。

  是妳做的?什麼意思?

  就在這一刻,我的臉就被小女孩用水給潑中了。

  這是我事後才知道的事情,當下,只是感覺被水沖到臉……可是,我身上的衣服,包含領口、上衣,後來都沒有被弄濕。

  不知道從哪裡來的筆,寫了沒有人看的到的東西;不知道從哪裡來的水,最後潑到的地方,其實都是乾的。

  我站起身子,然後下意識後退幾步,用手揉了下眼睛,重新將目光放到面前的這名奇怪的小女孩身上。

  「呵呵,大姐姐妳的表情好好笑喔。」小女孩一手摀住嘴,瞇細眼睛,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

  然後,她就跑掉了,跑向二樓搭電梯的地方。

  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一手放在下巴上,眼角餘光發現一旁的學妹快步走向我,好像跟我說了什麼,但此刻我半句都沒聽進去。

  好的,整理一下思緒。

  首先就是,這個小女孩應該是在跟我開玩笑沒錯,反正小孩子,別跟他計較。可是,她說的一句話讓我很在意。

  ──其他兩座雕像,都不是真人做的。

  意思就是,只有中間這一座是真人做的囉。

  啊,我好像想到了什麼。

  我拿起剛才某個不知到什麼鬼的事務所負責人給我的名片,翻到後面,看了一眼上頭的文字。

  「哈、哈哈哈……」我傻笑了幾聲。

  什麼嘛,原來是這個意思啊,害我那麼緊張。

  中間那座雕像,是由真人所製成的──這句話有兩種解讀。

  第一種,可以解讀成是用真人當作原料做成的。

  第二種,是由真人製作而成的。

  看來果然是第二種,不會錯的。

  畢竟,怎麼可能會有那種,用真人當原料做成的雕像呢?這怎麼想都不合理。

  我嘆了口氣之後,牽起一旁學妹的手,說:「我們走吧,還有上面的樓層沒逛呢。」

  「可是小葉學姐,要閉館了耶。」學妹回。

  「所以呢?」我轉頭看向她,嘴角稍微上揚些許。

  學妹撇頭去之後,我拉著她,邁出腳步,準備往二樓這一層逛去。

  攝影機在她手上,只要好好拍到畫面,那些男生想必會啞口無言吧。

  然而就在這個時候,地面突然發光了。

  是的,這三座雕像前的地板,發出紅色的光。

  那是宛如血一般的文字,光看上去的樣子,就好像讓人產生了目睹兇殺案現場,被害人的大量血跡的奇怪錯覺。

  我停下來,低頭察看,看見之後不禁再度皺起眉頭、冷汗直流。

  「學妹,妳看看那個。」

  「嗯?什麼?」學妹這樣回我。

  「那個啊!地板上的那個。」我指向地上的紅色文字。

  「嗯?小葉學姐,地板上的什麼?」

  「……沒事。」

  我們繼續走吧──我這樣對學妹說。

  在那之後,我就跟學妹逛完二樓,準備往上面的樓層走,但,我告訴學妹,先去逛地下室。

  一方面,是剛剛地板上出現的文字。

  學妹好像看不見那段文字的樣子,為什麼?明明那麼顯眼,為什麼看不到?

  但不管那麼多了,那段文字,很可能就是那位小女孩所寫的。

  「妳等一下就知道了。」這句話就是指這個意思吧。

  雖然不知道妳是用什麼原理,把那句話暫時讓人看不見,但,要調查這家博物館,本來就是我要做的事情。

  另一方面,我對那個男人,那個遞給我名片的不知道是哪間事務所的負責人他說過的話,很在意……不,應該說是很憤怒。

  叫我不要接近某個展覽區?我偏要去。

  這座博物館藏了什麼祕密,需要讓你來告訴我說不要去?感覺很可疑,這背後一定藏了什麼祕密。

  你還讓我誤會說,那座雕像是人做成的,幫事務所打廣告也不必那麼裝神弄鬼吧?可惡,真是越想越氣。

  ──到地下室來找我,我人在那個展覽區。

  好,我就去那裡找妳,順便找出人莫名其妙失蹤的具體原因,破解這家博物館的詛咒,完成身為準記者的使命!











不喜歡的話不需要GP也不用訂閱~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