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戀愛故事也那麼中二》16 有哥撒嬌的孩子幸福無比

作者:鬱兔│2019-07-12 14:43:14│巴幣:20│人氣:281
  「別擔心,就算是有魔物跑出來,我也會保護妳。」
 
  亞克恩信誓旦旦地說出這句話,如果單看表情,似乎非常值得信賴,但早就知道他有幾兩重的姚露薇卻非常不給面子地露出懷疑的眼神。
  
  「……這裡不會有魔物,頂多野狗而已。」姚露薇抿著嘴。
 
  「那不就更好對付?走吧。」
 
  「等等我!」
 
  因為亞克恩毫不猶豫地就向前走,姚露薇別無他法,只好匆匆跟上。
 
  但夜那麼黑,這座公園晚上也鮮少有人活動,森林的面積不小,路燈又少,總覺得有點危險……但除了避開危險的本能之外,姚露薇因為在小時候,曾經一個人在此迷失,也從此對黑暗有點陰影……
 
  不過,對於亞克恩來說,他來自自然富饒的異世界,像這樣的小森林根本不足為題。他們的森林想要穿越過去還得花上數天的時間,也因此,他在夜間森林活動的經驗夠多,更何況這裡還有些許路燈照亮,他根本毫無畏懼,行動飛快,步伐從來沒有一點猶豫。
 
  姚露薇在後頭跟得辛苦,她可沒有像他這麼好的夜間視力,雖然沒真的直接跌跤,腳也被樹根絆了幾次。
 
  更令她害怕的,還是那環繞四周且吞沒光亮的黑暗,路燈的微光向周圍打亮,卻只是將樹枝的輪廓照得更加鮮明。那一根根向外伸展的樹枝宛如潛藏在森林間的惡靈枯爪,枝葉隨風搖曳之時,好像就要伴隨沙沙聲響朝她伸爪而來──
 
  此時,亞克恩瞥見黑暗中有一抹藍色光影晃過。
 
  「精靈、等等啊!」他連忙朝那光影追去。
 
  姚露薇急看他跑遠,怕被丟在黑暗之中而趕忙追去,卻一個不小心絆到凸起的石塊,重重摔倒在地。
 
  「唔……好痛……」姚露薇五官揪起,坐起身來查看傷口,發現還好只有左邊膝蓋有些微的擦傷流血,掌心也有點破皮。
 
  「幹嘛突然跑那麼快……咦?」
 
  姚露薇抬頭的時候,卻早已完全不見亞克恩的身影。
 
  當她意識到在如此陰森的環境下隻身一人之時,總覺得環繞在身邊的草木陰暗角落,都有什麼可怕的東西蠢蠢欲動。她甚至能清楚地感受到它們貪婪的氣息,而自己就像可憐的獵物,不知所措地等待被捕食的瞬間。
 
  夜晚的冰涼、過分的寧靜,助長著存在於幻想中的怪物快速茁壯,甚至讓本來只有模糊影像的它們添上了更加細微的特徵──它們在姚露薇的腦海裡躍然成了活生生的怪物。
 
  明明知道它們是假的,但她全身上下的細胞都深信不疑。
 
  偏偏這個時候,早在烏雲間醞釀已久的雷聲猛然乍響,那閃著藍光的雷電劈開漆黑的夜空,僅在一瞬間將夜給打亮,而震耳欲聾的雷聲讓姚露薇嚇得尖叫,縮成一團躲在樹下。
 
  雨點稀哩嘩啦地下了起來,打在落葉上發出了淩亂而細微的沙沙聲響。
 
  姚露薇越想保持冷靜,心卻跳得更快,渾身血液輸送著恐懼遍佈全身,小時候的陰影也浮上了心頭,進而吞沒了她的思緒。
 
  「好可怕……哥哥……」
 
  姚露薇哽咽地呢喃著,閉上雙眼祈求一切趕快過去。
 
----

  這大概是姚露薇小學三年級的那年夏天。
 
  這天,姚露薇從同學那聽說了這座城市森林可以看見螢火蟲,而且數量不少的消息。她的同學巨細靡遺地形容那些在夜間緩緩飛行,點著幽光的模樣有多麼令人著迷,讓她羡慕不已。
 
  知道這個消息之後,姚露薇上課就無法專心了。
 
  她不斷地幻想著置身在那夢幻的場景,會是多麼棒的體驗?就連課本上都畫起了自己想像中的螢火蟲模樣──不過當然還是表面上保持著優雅,不知情的人都以為她今天格外認真地做筆記呢。
 
  好不容易等到放學,姚露薇立刻衝回家中,發現父母都還沒回來,她只好直接上二樓去找姚嘉哥哥。
 
  「哥、帶人家去看螢火蟲嘛!」紮著兩邊馬尾的姚露薇推開姚嘉的房門,興高采烈地說。
 
  姚嘉正在修補他的勞作,忙得一團亂,臉上、手上都是黏土,看起來相當狼狽,他的心情也煩躁不已。
 
  他從以前就不太擅長藝術類的東西,這次美勞課老師要求每個人都要交作品,他第一次的作品被老師當場退件,並且要求他把「至少看得出形狀」的作品明天交來。
 
  這位老師是新來的,他並不知道姚嘉的美術細胞趨近於零的程度,而如此在大家面前被要求,自尊心高的他當然不可能示弱,暗暗發誓明天一定要拿出驚豔全場的作品。
 
  「你在做什麼呀?」姚露薇歪頭看著那慘不忍睹的土色物體,「這個是鱷魚嗎?好像有點胖,嘴巴也有點大……」
 
  「是啦!」他沒好氣地說。
 
  「可是它為什麼有鋸齒還有尾巴?」
 
  「那是毛皮和地上的樹枝!」
 
  因為被如此懷疑,姚嘉剛剛殘存的些微自信立刻消失殆盡,心情更加沮喪。
 
  「哥哥,你帶人家去看螢火蟲嘛,聽說真的很漂亮耶。」
 
  「蛤……我沒興趣啦。」姚嘉望著那個一點都不像熊的黏土作品,懊惱又洩氣,「而且我明天要交欸……照這樣子一整個晚上都做不完。」
 
  「我幫哥哥做就可以了嘛!」
 
  聽姚露薇這麼一說,姚嘉雙眼亮出希望之光,但隨即又轉而暗淡地看向他處,「……妳可不要做什麼花還是小精靈之類的東西……」
 
  姚露薇是這個家族裡美術細胞最好的,只是她的作品向來非常有「個人風格」。姚嘉還記得之前曾經拜託她幫自己慘不忍睹的寫生修改一下,沒想到隔天拿到的圖畫居然變成了迷幻花園,還有幾隻小精靈在上頭飛舞。
 
  因為實在太不符合姚嘉的形象,不僅馬上被老師識破,還被班上同學笑了整整一個學期,還被取了個「蠻力花精靈」的綽號,從此以後他再也不麻煩妹妹這種危險的委託了。
 
  「為什麼﹖精靈和花那麼可愛,人家還想做有花朵圖案毛皮的泥熊呢!」
 
  「……那還是算了。」
 
  「帶人家去嘛!」姚露薇著急了,不嫌髒地拉扯著姚嘉滿是泥痕的米色汗衫,「人家幫你做正常的熊熊就是了!」
 
  被自己可愛無比的妹妹淚眼汪汪地要求著,姚嘉實在無法搖頭說不。
 
  「好吧……」姚嘉無奈地嘆了口氣,「可是爸媽他們今天都會很晚回來,沒辦法帶我們去……但如果太晚的話,他們一定不會讓我們去的。」
 
  姚露薇眨眨大眼睛,「所以?」
 
  「我們就偷偷溜出去吧!這是我們的小秘密喔。」姚嘉做出打勾勾的手勢。
 
  「嗯!」姚露薇漾開大大的笑容,和哥哥做了約定。
 
 
────────────────────────
(與小說有關)

月底(7/24~7/30)要和家人去北海道一星期
應該會請假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76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鬱兔|輕小說|奇幻|愛情|中二|勇者|作家

留言共 2 篇留言

Nahuy
北海道想到的是乳製品呢( ´▽` )ノ

07-13 13:17

赤虎姬紅妻
哥哥就是讚呀QAQ 全黑的夜裡,想起那晚有如盲目般的行走著,但此時拉著我的那雙手,是像星光一樣,多麼值得信任

09-30 01: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戀愛故事... 後一篇:《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