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7 GP

[達人專欄] 玩食《古早味蔥蛋》

作者:絕倫逸群│2019-07-10 23:31:27│巴幣:145│人氣:2361
古早味蔥蛋
之前分享過添加牛奶的蔥蛋,就有朋友問有沒有口感口味呈現上比較傳統的,簡單講就是不希望加牛奶。今天就來分享一個我覺得以傳統方式來呈現最好吃的蔥蛋做法吧!

備料:(2人份)
雞蛋 2顆
蔥 2根
鹽 1小匙
白胡椒 適量

首先把蔥切末,放置大碗中。再把雞蛋也打進大碗中,接著下鹽、白胡椒。
其實建議也可以灑點黑胡椒,會更香,但味道就會比較沒那麼傳統就是。

接著充分把食材打均,拌蛋的時候要有點弧度上下拌,這樣才能把空氣打進去,做出來的蛋才會更漂亮。如果單純只是繞圈圈的拌蛋,成品效果會偏差。

取一個小深鍋,如果是不沾鍋可以下少量油。如果非不沾鍋的話,下的油量大約可以讓鍋底平均沾油為基準,小火熱鍋,鍋子熱到溫度上來後把蛋液緩慢的倒入。

蛋液倒入後,火能開多小就開多小。拿一雙筷子,緩慢的在蛋液中間畫圓,讓熟成較一致。

畫圓的同時,也稍微移動深鍋,讓最底層的蛋液往旁邊流,平均受熱。
畫圓到雞蛋上層呈現有點凝固的狀態後,停止畫圓,蓋上鍋蓋,微火悶2~3分鐘讓最上面的蛋液也呈現8~9分熟。

這個步驟其實也可以利用鍋蓋去做翻鍋,翻鍋的好處是上下兩層都會呈現金黃色,中間則呈現鮮豔黃色。但我個人覺得利用蒸熟的方式讓蔥蛋上層呈現金黃,其餘蛋體則達到一個剛剛好熟的軟嫩狀態,口感變化上個人覺得更優,當然優劣喜好還是看個人。

在最上面的蛋液透過悶煎至9分熟後,上下顛倒倒扣至餐盤上,利用受熱面的餘溫把變為底部的9分熟面悶熟,呈現剛剛好熟透的軟嫩狀態。

蔥蛋完成。


最後利用上蓋微火悶熟的蔥蛋,除了表面的酥黃之外,內裡會呈現最鮮嫩的口感與色澤。

蔥蛋。

食譜臉書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61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蔥蛋|古早味|傳統料理|雞蛋|玩食

留言共 11 篇留言

搖滾牛肋骨高空攔截
咖啡色的蛋面好美

07-10 23:39

絕倫逸群
小火耐心都會有很漂亮的蛋面07-14 23:39
海力克二世-藍色系
肚子餓了

07-10 23:45

麻雀啄食
蔥綠色配上煎成褐色的蛋,真好看

07-10 23:51

戰神馬克斯
不應在這個時間看這個的…

07-11 00:29

鐵拳無敵烏梅子
看完我突然有個問題
所以現代味的蔥蛋是什麼樣子?((呆

07-11 00:31

絕倫逸群
例如我之前加鮮奶的那種(?07-11 00:50
皮皮桑
停車場旁的蔥油餅加蛋真好吃啊...你害我想起來了

07-11 01:57

隋陽帝習維尼
這種蔥蛋超簡單,可是也超好吃!

07-11 02:25

FIRB
好吃

07-11 09:16

샤오추(小秋)
這我最喜歡吃了,或是夾在饅頭好吃

07-11 09:46

絕倫逸群
中式早餐標配07-14 23:38
一劍封邪兵燹
好吃嗎? 好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看完後我的肚子已經餓了.

07-11 12:53

絕倫逸群
好吃07-14 23:38
CARODO
在下家中出產的台式蔥蛋去掉鹽巴後 一定會用淡醬油點色 不知有沒有人也像自家一樣 喜歡醬油鮮更多過鹽味? = =. 簡單說就是{鄉下味}的那種...

07-11 20:45

絕倫逸群
有呀!偶爾我也會用醬油不用鹽07-11 20: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7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羅馬... 後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油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