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近況】慢慢恢復更新&近況報告

作者:冰雪 霜華│2019-07-08 21:26:26│巴幣:24│人氣:209


今天剛從日本回來,要整理的東西超多,之後要解決房間的這堆土產,仔細想想這也是一個大工程啊......

一件件說吧,首先我會慢慢恢復更新,之所以沒有馬上恢復是因為:

1. 我要解決白貓板精華區的問題:
不是短期間的那種,我在想要如何做出短中長期規劃,因為短期規劃耗時費力,過幾個禮拜冷掉後問題又會冒出來,我不可能無時無刻都在做這些事。
所以我可能會花不少時間在這上面,預計這兩天就要開始做短期計畫了。

2. 我的生涯規畫:
我終於要開始做我的證照申請的相關準備了,我預計會花一到兩個禮拜處理這件事,再花一個禮拜做確認和收尾,目標是一次過,因為我也沒啥時間重新申請了。

3. 這次日本行的後續:
有很多事要做和處理,大多是一些雜事,想看遊記的慢點,我這幾天會拚出來,但光是照片就有2500多張,要整理的內容和想法很多,弄不好會變流水帳。
想說的話等文章出來,會一起寫在上面。


另外之前說的緩更怎麼這麼快就要慢慢收了,主要是我的一樁大事完成了,那就是我的最後一門必修終於過了,這個埋了多年的大石終於可以放下了。
我明天會去系辦做畢業相關的申請之類的,等拿到畢業證書我才能完全的放心。

這個學分多重要咧,不瞞各位,我的總學分是144/128,如果只看學分門檻,我等於超修了16學分,但是這3學分如果一直沒過,我就無法畢業。

就是這麼的重要,另外我如果要為大學四年下一段話,我應該會這麼說吧:
我在系上賺回了我的學費,而我的課外活動讓我賺得了遠大於我學費的資產。

很多人會說戀愛學分啥的,我承認這個很重要,對我而言,課業 愛情 課外活動,以上三個只要能顧到兩個,讀大學絕對有賺頭。
但要記得,千萬記得,並不是說參加很多活動就是有課外活動,要知道自己到底學到了什麼,學校在我身上花的幾十萬,是非常重要的學習資源與資產,務必好好珍惜。

真的有這麼多嗎?
其它我不知道,但我粗估了學校學到的這些,如果是出社會後要花多少錢學我就汗顏了,如果我領的是底薪,完全不花的話可能要兩三年的薪水啊。

學習是要砸重金的,一個兩天的活動,報名費少則3~4000,多達一兩萬都有,如果是一個專業認證課程,兩三萬的不算少,一個很重要的國外理論課程,多達近十萬的我都聽說過。
我認識的一些老師,光是書籍教材,一次性噴掉五萬以上,或是花了上千萬在書籍上面的都有,所以請好好珍惜身為學生的身分。

因為這是你極少數能以低廉的價格,上到這些可能價格不斐的課程,至少我很希望有機會再上可能要花我上萬的課程。(我甚至有想過建議開放畢業生參加,不然我上不到)

真的好奇我到底是怎麼算的我可以私信說給你聽,我為何說學校在我身上砸了價值幾十萬的錢,這絕對不是誇飾法。


出了大學的門,我可能不再是學生,但我永遠,也必須保留一顆學習的心。

以上,我要休息了,晚安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35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提姆奧瑟
恭喜畢業
出社會才是學習的開始,雖然我還沒畢業

07-08 21:32

冰雪 霜華
那是另一個學習了。
我覺得你的能力不輸給一般學士就是了,希望你學業順利。07-09 09:27
黑糖主君o唐健維
加油[e19]

07-09 00:34

冰雪 霜華
我會的[e12]07-09 09:27
霜月 紅花
今年上大學啊啊啊啊啊

07-09 13:18

冰雪 霜華
恭喜上大學啊。owo)╯07-10 20:27
LOVe高橋李依
每次看你一段時間不在我又以爲你去搞大事情了XD,例如領袖營什麽的...還好只是去個旅行XD

1. skip

2. 證照是指學術方面吧?應該不是移民。但從你的風格+學科看,我也想不到你需要考什麽牌

3. 對比我這種一生拍下來的沒1k張的,2k5真的是好狂XD(如果沒重複的話)

説起畢業這個XD,聽説我們學校從【夠學分自動畢業】變成了【夠學分后要手動按畢業】后,有過了期限還沒確認畢業,而要下年才能領畢業證書的學生XD。看來沒拿到畢業證書都不能掉以輕心XD。

可以喔,居然4年直接真金白銀賺回來了。

戀愛的話,我覺得啦,只要不是特別嫉妒/渴望愛情/體驗貴圈真亂,基本上都不急,看你也是讀書人,應該就會有很多女孩子認同你的才能然後喜歡你啦XD。

不過從過來人口中後悔,說【大學畢業后,就沒時間談戀愛了,所以還是趁大學找個女朋友】這樣。
我:@¥#%……&*()——+

現在大部分課程都有網上資源,教科書免費下載,經驗+portfolio才是最重要的。
問過大學程式教授【edx的證書有用嗎?】
他回我:【你多錢就去買啊XD,除了明文規則要學歷證明,不然像程式這種小學畢業,只要你有做個project的程式碼給他看,也能被錄取】

07-10 21:49

冰雪 霜華
這個也沒啥好隱瞞的,我目前鎖定的是亞洲體驗教育學會的助理引導員的認證,所以我需要燒腦袋處理各種證明和紀錄,證明我有拿的資格。
因為之前只有教案和零碎的紀錄,我需要燃燒我的腦袋,光打一千字就和打一篇五千字的小說一樣累,但要往引導員體系走,我認為這張是有必要性的,我為此也準備三年的時間了。(有時數和經驗等需求)

照片幾乎都是風景照或是亂拍的那種照片,很雜,而且我去了整整兩個禮拜,平均下來差不多,有些景點拍了兩三百張以上,要不是有些地方不能拍照,應該會再多一千張左右。


我目前還是單身主義者喔,敝人的想法是如果將時間最大化後談戀愛得到的效益比課外活動低,我會直接選課外活動,我們整個團隊進來單身出去還是單身的大概暫九成九吧。

但換得的是我所說的學習資源,我正式登記的總時數有兩百五十個小時左右,非正式的,也就是如開會、共學會、非學校正式活動課程的增能課程加一加應該有四百個小時以上。

戀愛我不急,一方面這讓我大學忙的和什麼似的,我自己也不是聰明人,不少必修課都有被老師救的痕跡,譚戀愛我有很大的機會會延畢。
另一方面和我過去的事情有關,不怎麼想再碰這一塊,這些原因讓我想先成為單身主義者。

對了,證明證書這些的確有好取得的那種,有些也需要花時間,所以我認同大學期間有需要的證照啥的取一取也好,例如銀行體系不少證照一大把的那種,技職生很多都有這方面的傾向。07-10 22: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霜談動畫... 後一篇:【紀錄】本邊緣的GP終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