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爽快淋漓,痛徹心腑──捍衛任務3-全面開戰

作者:漆黑的狼煙│2019-07-08 00:31:48│巴幣:7│人氣:309
作為讓基努·李維再度大放異彩的系列作,「捍衛任務3-全面開戰」不負前兩集闖下來的名號,玲瑯滿目又花招百出的動作戲,無疑是獻給動作迷和武打迷的一場饗宴。



「捍衛任務3-全面開戰」與前兩集的最大差別是「武大於文」,這可以說是缺點,也可以說是優點。導演查德·史塔赫斯基這次簡直是火力全開,動作戲量質俱精,騎馬追逐、人狗聯手、重機刀戰,各種創意十足的戰鬥場面層出不窮,尤其是唐人街的飛刀戰堪稱精華,光是看過這段就足以值回票價。



後半段在大陸飯店的戰鬥就有點微妙。我個人比較不喜歡的是與重裝兵的槍戰,雖然看到基哥和飯店接待員卡隆打到氣呼呼、跑回避難室換霰彈槍很好笑,但是重裝兵過強的防禦力多少破壞了動作戲的流暢度,打一個雜魚的時間比以往多上好幾倍,似乎與本系列的風格有些相逆。



至於魔王戰,現在回頭仔細想,的確是能理解許多人批評的疲勞轟炸。不過大概是因為看到基哥力敵「全面突襲」的兩大魔王興奮得不能自已,我在觀影當下的情緒是極度亢奮的,皮帶對上爪刀的武打稱得上是今年除了「黑夜降臨」三女刀戰之外讓我最滿意的兵器戰。而且情節安排上既吐槽了約翰退休多年導致身手退化,雙方的勝負又點到為止,對於想跟偶像交手、實際身手更勝基哥的兩人來說可說是合理中帶了三分幽默。



不過「武大於文」顯然導致本集的故事陷入鬼打牆的窘況。以往是用文戲─例如:從修車廠獲得資訊、被迫接下殺人委託等等─來推動武戲,這次卻反過來,一路狂打有如闖關遊戲似的,接連跑了俄國黑幫劇院、卡薩布蘭加的金幣製造地、長老帳篷,場景與場景之間有種斷裂感,忙了半天結果還回到原點。



儘管劇情沒有太大進展,殺手組織的全貌依然只能看到皮毛,約翰·維克的悲慘命運依舊深深打動了我。他為狗復仇、殺盡擋路的敵人、自斷無名指,都是為了銘記他早逝的妻子。希望查德·史塔赫斯基最終能手下留情,給予他應當擁有的平靜生活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27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捍衛任務|捍衛任務3|基努李維|全面突襲|John Wick|勞倫斯費許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ALO裝備介紹:雷神之... 後一篇:力不從心的正義──Psy...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