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冷門動畫推薦 Planet With 水上悟志老師(魂環作者)原作!

無糖紅茶 | 2019-07-05 20:37:07 | 巴幣 6 | 人氣 862

(↑為劇中我最喜歡的BGM)

Planet With(2018夏季開播/共12集)是一部非常反主流的動畫作品,相信大家都有追番試看第一集就認定「不對胃口」而棄掉的經驗吧?我想這部Planet With就是讓大眾一集棄的其中一部,好在曾經看過《魂環》、《戰國妖狐》水上悟志老師的作品、對這個作者有了深刻的好感,才會發現這部被主流給淹過的「佳作」。

沒錯,這部作品的確不是神作等級的動畫,但在故事構成方面依然保持著水上悟志老師一貫的極高水準與成熟度!共12集的長度內對超過10名主要角色都有非常完整的刻畫、許多前期看似突兀的內容(伏筆)也都有在完結之前完美的回收,光是這點我覺得就足以超越80%的動畫作品了。

故事內容很難在不劇透的前提下講的足夠吸引人,只能說雖然Planet With包著一副二流機戰作品的皮,骨子裡卻是一部講述「何謂正義與愛」的精美故事。

正如首段所說這部只能算是佳作、又形容它包著一副二流機戰作品的皮,所以絕對也有它的缺點,這邊我會以條列式的方式舉出:
機戰部分略為尷尬(本劇中前期的機戰部分完全沒有熱血的感覺…後期雖有改善,但也是靠著劇情與角色的張力而不是戰鬥本身)-所以想看機戰的觀眾基本可以跳過
特效音量過大(只在機戰部分發生的特效爆音,原因不明,小心耳膜)
篇幅略短(雖然這部故事已經收尾得非常完美,但對比水上悟志老師先前的作品可以明顯感受的到故事鋪陳不夠多,不是Planet With的故事不好、是作者的其他作品實在太好、胃口都被養大了!)

以上,對於這部作品我能挑的毛病就只有這三點了…(而且前兩點還是差不多的東西)

最後,無論看完本文的你有沒有意願試著打開這部動畫來看,我只能說拜託你一定要去看《魂環》!這是我看過上的百部漫畫中最推薦沒有之一跨越了八生八世、古今未來間命運鳩葛的故事,融合了東西方、歷史背景、奇幻魔法、未來科技等等多到不行的元素,劇情卻又精彩且滑順無比的集大成之作!

EN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