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想藍-外傳⑵ 想藍的誕生①

橘みかん | 2019-07-05 08:17:12 | 巴幣 20 | 人氣 126


 
  狂風、暴雨、閃雷,世界蒙上一層灰黑,人們不知道在那厚黑的雲層上頭,正進行一場交替之戰。

  無論建物倒塌,無論雨水淹沒大地,無論野火燒盡山林,對「祂們」來說,不過是歷史中的一個循環,只要擁有無限的時間,所屬空間中的萬物自會調和,成就新的時代。

  那是在幾天幾夜之後,風雨才平靜下來。

  天人,世人難以認定的存在,他們身負潔白羽翼,擁有人類數百倍魔力,能與精靈溝通,掌握天地氣候,藏於雲端之上,卻在數日前,其存在被名為薩艾斯嘉的男子知曉。

  「──吾主!」

  一名天人見遠方戰場氣息平穩下來,立即振翅前往,在那裡除了見到一縷金光逐漸飄散,只見到一名髮長如瀑的天人立於金光之前。她純白的衣裙半身染紅,破損處所見之肌膚亦流淌鮮血,溶入灰黑的雲層之中。

  「……瑪西亞嗎?」

  那人如此言道,轉過身,瑪西亞卻驚訝得止住行動。

  本是美麗地紫色雙眼佈上血痕,已然不能視物,雖然從緊閉地殘缺中流出朱紅,那人依然面露笑容,安慰道:「不需過於擔心,此乃本該招至之果。」

  語畢,她身體亦開始發出金色光芒,隨著微風飄零。

  「吾主!」瑪西亞心急如焚,無奈那身影卻愈加稀薄,只見那人在不變地微笑中續道:「看來沒有時間了,瑪西亞,好好養育這些孩子,有朝一日吾終將回歸,屆時──」

  話語未畢,她的身影亦消失於金色光芒中,只留下其後飄浮的幾個光球。
 

 

  數年後──
 

  頭頂白雲隨風飄移,和煦陽光由空隙間撒下,伴著涼爽微風推動著下層的另一片雲彩。

  立於土地上的人們看不到,離他們十數里的雲層上居住著另一個種族,祂們久居雲上,隨風飄動,背上負著羽翼,祂們自稱「天人」,堅信著世界受已故大地之母──溫吉列爾的守護,如今,祂們依然默默於雲層上守護著世界。
 

  「瑪西亞長老!」

  女孩子的溫婉聲音由瑪西亞身後傳來,眼前烈日正轉為夕陽,稍嫌刺眼,瑪西亞伏下雙眸,收起身後翅膀,轉身立於雲上,像是不受重力影響。

  睜開了眼睛,只見一名銀髮女孩拍動身後白色翅膀,匆匆落下。女孩眨動靛藍雙眼,看起來不知所措。

  瑪西亞面容與剛收養她們時無異,只是多了倦容,更像個嚴厲的母親。

  看了瑪西亞的表情,女孩趕緊致歉道:「非常抱歉,那個……希亞姊姊說『反正有時間,先玩一場捉迷藏再過去』……我、我找過了,只是……找不到……」

  女孩的翅膀無力垂下,雙手緊握置於胸前,閉上眼等待挨罵的樣子,讓瑪西亞嘆了一口氣。

  「──『有時間』……嗎……」瑪西亞喃喃道,眼下的女孩們,或許不會知道她承受了多少的「時間」,只為等待──

  「別管她了!」瑪西亞正色道:「維拉妮卡,妳先跟我來吧!」

  「是……」維拉妮卡回道,就在瑪西亞轉身之際,她也稍稍嘟起小嘴,輕聲罵著:「希亞姊姊真是的……笨蛋!」

  從那天起,溫吉列爾消失的那天起,族人代替著她的工作,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收集、統整下界的歷史,縱使人類的歷史中存有惡意與謊言,在祂們的紀錄下則會完整呈現。

  溫吉列爾持有的三種力量:時間、空間,以及調和,被分別安置在三個「容器」之中。維拉妮卡擁有的調合之力,能助族人將一年間收集到的歷史快速編列成冊,存放於無亙的時空中。

  若人類偏離正道,暗中推波助瀾、適時修正,避免千萬年的發展毀於一旦。

  溫吉列爾的消失也是為此,為除去思想偏激的族人,不但讓下界一時混亂,連自身也承受不住,只得將力量分散。
 

  就在妹妹與族人忙於統整歷史,希亞萊娜卻愉快地在時間裡跳躍,她喜歡看自己和維拉妮卡幼時的生活景象,雖然無法干涉,卻能回味著自己不知道的時間、學習的時間、惡作劇的時間……但是,卻怎麼也回顧不了她們誕生之前。

  「真奇怪……是我跳錯時間了嗎?」希亞萊娜不甘心,難得全族人只有她有這個能力,難道是自己出生之前,所以不能知曉嗎?

  在不是現實的時間裡,那些人看不到她,就算突然跳到他們面前也不受影響,偶爾,希亞萊娜會覺得無趣。

  希亞萊娜與維拉妮卡外型相同,是為雙生,除了持有能力不同,希亞萊娜眼瞳與溫吉列爾相近,是美麗的紫晶色。但兩姊妹的個性卻天差地別,希亞萊娜活潑好動、聰穎調皮;維拉妮卡溫和婉約、內向膽小,富有責任感。

  原本瑪西亞欲挑選在各項能力較為出色的希亞萊娜為溫吉列爾的繼承者,延續守護世界的責任,但最近,她總思考著要不要重新抉擇。
 

  希亞萊娜已經移動到最接近她們出生的時刻,卻只找得到自己與妹妹被瑪西亞抱回神殿的情景,接下來的養育狀況她已經看過無數次了,回到原本的時間之前,索性再到平時被禁止入內的夜光林逛逛。

  夜光林從下界看來,就是一層厚黑的積雨雲,不時伴隨著閃電,飄過的地方總像是受過蹂躪,滿目瘡痍。而且夜光林的行徑頗為詭異,此一時在東邊,趕過去時又眼見著它消散,那道雲中的神秘氣息也移至遠方。

  外觀看來不祥,雲層內部卻是個富有神秘色彩的夜光林。

  因為半數以上雲層透不過光,幾乎倚靠雲中生成的發光魔法植物照明,從遠處看去,就像個微光燈籠,植物的光有時一閃而逝,在下界看來像是在雲中一閃的閃電。

  希亞萊娜戰戰兢兢地接近,只看到一名族人懷裡像是抱著嬰孩,其身邊的空間卻是不時產生扭曲,直到那身影消失於愈加陰暗的雲層內。

  扭曲太過嚴重,希亞萊娜無法再往前,只好放棄,原地跳回原來的時間。

  但跳回原時間之後,夜光林依然在她眼前,只是位置稍微偏了一點。這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從前尋著其中氣息趕去,到達前那氣息早就隨著消散的雲層漸弱,轉移至追不上的遠方。

  希亞萊娜興奮地拍動翅膀,振翅上前,有趣的是雖然周遭還是有輕微扭曲,卻不至於無法靠近。

  發光植物美麗夢幻,當她觸摸其中一株,光亮更加顯眼,就好像平常夜晚,她們將魔法光球施放飄浮空中,用於照明一樣。

  「──誰!」

  附近草叢中傳出人聲,那是個沒聽過的男人的聲音。

  希亞萊娜收回手驚訝望去,才在林子深處找到藏於夜光中的男人。

  男人一席黑色輕裝,半坐起身,墨色長髮柔順披掛肩上,看不到的部分也許佈於地上。男人的皮膚白皙,冷酷地臉龐像是從未受過陽光洗禮,細長的金色瞳孔也正警戒著她。

  正當希亞萊娜想上前打招呼,那男人又把視線移至她身後,還沒反應過來,她的肩上便搭上一隻手,嚇得希亞萊娜瞬間找回理智。

  「希──亞──」後方字句傳來威脅,「維拉有告訴過妳瑪西亞長老在找妳吧?」

  希亞萊娜轉頭對後方族人尷尬回以笑臉,再轉過頭,那男人已不在原地,卻連離去的動靜都沒有感覺到。
 

  那之後希亞萊娜被連續禁足了好幾天,被迫研讀著世界的構造與規範,卻怎麼看也不會長出新的字。

  「希亞姊姊!」維拉妮卡略帶興奮的聲音從門外傳來,希亞萊娜趕緊上前,對著上鎖的房門哀號道:「維拉──妳快幫我跟長老求情啦!再這樣下去我會無聊而死的──」

  門外傳來維拉妮卡鈴鐺般地輕笑,然後是鑰匙開鎖的聲音。

  外頭的光線從門縫透進來,希亞萊娜感覺終於在禁閉中看到了希望,暗中反省以後要遵守規矩──至少在長老找她去的時候都要到。

  開了門,維拉妮卡換上較為成熟的服飾,連頭髮也稍作整理,她手裡拿著另一套衣服,遞到希亞萊娜手上說道:「先換上吧!瑪西亞長老找我們過去,這次可真的是有重要事情喔!」

  看維拉妮卡那略帶責備的表情,像在警告她「再逃跑的話,我也沒辦法救妳了」,希亞萊娜只好乖巧點頭,看來最近只得聽話點,別再沒事找事了。

  換上了維拉妮卡遞上的服裝,那是一套以行動方便為主的淡藍色短袖、短褲,比起之前穿的統一樣板長裙,希亞萊娜更喜歡這一套。她看向維拉妮卡,服裝樣飾差不多,卻是長袖長裙,只有開岔到大腿的長裙仍能顯露出她修長美腿。
 

  到達神殿外時,裡頭傳出一個讓希亞萊娜在意的氣息──與那個傍晚在夜光林中的男人一樣。

  踏入神殿之中,一股空間的異樣感隨之傳來,其中心點就是那個黑髮黑衣的男人,今天他披上了一件長外掛,後頭掛著斗蓬般的連身帽,即使感知到身後有人入內,也沒有轉身。

  「來了嗎。」瑪西亞肅道:「給妳們介紹,這一位是妳們的兄長,迪斯緹亞。」

  男人──迪斯緹亞轉頭瞥了一眼,僅是輕輕點頭致意,又望回前方。

  「你……您好,我叫維拉妮卡,請問……可以叫您迪斯哥哥嗎?」

  首次聽聞她們還有個哥哥,維拉妮卡雖然感到些許怕生,仍鼓起勇氣打招呼。

  相對的希亞萊娜卻訝異著這個發展,近看這個男人更加俊美,琥珀色的金瞳也盯向她,像在等著她自己開口。直到維拉妮卡輕拉她的手,希亞萊娜才回過神道:「啊……那個……我叫希亞萊娜……請多指教。」

  瑪西亞玩味地看著三人的表現,清了清喉嚨,才接著說正題。

  「都互相認識了吧!在此之前你們都學習過應有的知識,也應該都知道你們是大地之母留下來的力量。這些年族人代為收取下界情報,再由維拉的力量統整成冊,極其耗費精神。如今你們的力量都已成熟,是時候延續其使命了。」

  希亞萊娜聽聞,問題油然而生:「嗯?為什麼他……迪斯──哥哥沒跟我們一起成長呢?」

  瑪西亞點點頭,看來這次她總算沒問錯問題,只是回答:「在他身上的空間之力成熟之前,空間容易產生扭曲,並會讓身邊之物隨之無意識的移動,才會另外養育。」

  「是……這樣啊……」希亞萊娜雖然口服,心卻不服,就算如此,也可以在她們懂事時說啊!兩次見面她都覺得自己表現得僵硬難看,現在真想躲回那間禁閉小屋裡。

  「在此,你們先互相解釋彼此的力量。」

  「呃!那個……怎麼說呢?」希亞萊娜難得有點難為情地搔了搔頭,然後說:「我擁有的是『時間之力』,就是……能在同一個地點做平行時間的移動,不過別的時代的人看不到我啦!」認真說起來,自己就好像偷窺狂似的。

  維拉妮卡接著說:「我的力量是『調和』,之前也都是一直幫忙把族人收集到的資料統整起來……」

  一旁希亞萊娜小聲哀號道:「唔……我突然有不好的預感,該不會是我也要開始幫忙了吧?」

  「妳的預感沒有錯,希亞。」瑪西亞不客氣地如此說道,接著又無視希亞萊娜絕望的表情,對迪斯緹亞指示道:「迪斯。」

  迪斯緹亞靜默一會兒,才接著回道:「我……能做空間的移動──滅掉該滅亡之物種。」
  


劇情連結:
 

  放上外傳⑵中3+1個主角設定:

  溫吉列爾:大地之母,金髮藍翼紫眼,髮長如瀑。薩艾斯嘉所拯救的天人,除去「罪人」之後,氣力耗盡,將自身能力化為三胞胎,將三胞胎交給長老,留下一句「等我回來」後消失。(剩下秘密放第二部解開)

  迪斯緹亞:三胞胎長子,暱稱迪斯,又稱死亡肅清者,黑髮黑翼金眼,身附“空間”之力。面癱,負責毀滅人界無人道的統治者,有時甚至會殺了所有心存惡念的人(屠城)。其名義為死亡之淚,卻不曾為亡者掉下一滴淚,下意識認為被他殺的人都該死。

  希亞萊娜:三胞胎長女,暱稱希亞,銀髮白翼紫眼,身附“時間”之力,能在同一地點觀看周遭時間變動,時間跳躍後當時代之人無法察覺(與紀錄者能力不同)。迪斯執行任務時,在一旁負責紀錄“史實”,紀錄者的能力發動之後無人能傷。有點邪惡的傲嬌。

  維拉妮卡:三胞胎小妹,暱稱維拉,銀髮白翼藍眼,身附“調和”之力。待迪斯和希亞歸來,負責統整紀錄。內向膽小有責任感。
 


  我回來了ヽ(o・་།・o)ノ

  雖然這麼說其實也沒去哪,只是沉迷於遊戲中而已(被打

  因為又使用了「給我抽中SSR的話就認真寫小說」這個密技,第一抽就出現SSR,而且還是出現過的可惡!早知道就加一個附加條件,要抽到沒抽出過的才算(X

  ↑好孩子不要學,運氣會用在抽卡上,真的,例如這幾年發票都是四、五年才中一次200塊。
 

  回正題,這次的外傳⑵主要想補完世界觀,還有原世界是怎麼變成「布魯辛克」的,其中也預藏了很多伏筆要在下一部解開。

  上圖中沒有溫吉列爾的設定圖,因為完全不會出現,下面的龍魂則是下一篇才現身。

  其實上面的設定也劇透了一些東西,不過嘛……反正都會在外傳中描述,敬請期待吧╮(╯_╰)╭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釋放寄宿在體內的歐氣來解放中二之力!(X
2019-07-05 10:05:32
橘みかん
解除!封印解除!覺醒吧!倉鼠!我還你原型!(X
2019-07-05 15:24:2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倉鼠先生還原後還是倉鼠w
不過院長應該很難過吧,小夜就這麼沒了
2023-01-15 06:57: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