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哈勒庫記事(節錄)

作者:大威官人大田屯草│2019-07-03 23:54:57│巴幣:0│人氣:53
哈勒庫據作者本人說法是他自己九進位的代表數字,寫出來是83(即是75)
因此可以被翻譯作「七十五號的記錄」
正在撰寫的第█部分是以可以被人類識讀的語言寫成的記錄
下為翻譯後的內容



(未標示日期,應屬於古代印歐語系)
上日翁沃羅庫迪艾(42)告訴我試著用寫記練習土子的語言
這個裝的身體不習慣   太陽下沉後重新握筆
███████████████████████████████████████
(日期紀錄模糊不清,古希臘文)
希德洛斯(26)問過我有沒有到人多的地方   但在蓋上的日子我到處都在山裡
希德洛斯說我這麼厲害應該像西瓦(74)到處走走看看   就像在████的時候做的一樣   門也沒有壞
但我不喜歡吵的地方   我喜歡這裡   我喜歡和翁沃羅庫迪艾在一起
███████████████████████████████████████
(日期紀錄模糊不清,古希臘文)
翁沃羅庫迪艾和卡爾科斯(29)都說我太過懶散   城市重新蓋過幾次卻沒有寫幾次紀錄   所以我再次練習.
一些人類今天上午帶走了一些希德洛斯 卡爾科斯和墨利卜多斯(82)   我問過一起離開的翁沃羅庫迪艾有沒有看到什麼新的事物   我的朋友 翁沃羅庫迪艾和卡爾科斯告訴我人們用大量的阿茲貝斯托斯(20+8)建立起了神廟.
基於從未離開過礦山我非常想知道神廟是什麼   翁沃羅庫迪艾在穴壁上畫出神廟如同先前畫出人類的城市   我們後來一直鬧旁邊的西歐(16)問他人類是不是會在神殿裡拜他.
翁沃羅庫迪艾一直向我 西歐和卡爾科斯抱怨人類都把他 庫迪耶(6)和埃英古艾(82)都叫做墨利卜多斯   因為他們看起來都是黑色的.
███████████████████████████████████████
MCCXLIX(1249年,中世紀拉丁文)
很多的菲爾如(26)到了人的領土任人敲打   但即使西瓦等人為他打不平菲爾如也說他習慣了.
在████的聚會阿爾堅騰(47)提議應該定期聚集提交對人的觀察與紀錄   如此便可加速在地上的我們知識普及   表決結果以████比█通過.
███████████████████████████████████████
MDXXXIV(1534年,西班牙文與羅馬字母拼寫的奇楚瓦語混雜)
西班牙人現在踏上了四區的帝都, 而他們更踏入了我們的山.
寇北(29), 普拉塔(47), 歐若(79)更加明瞭現在的狀況, 我與西瓦會繼續觀望.
翁沃羅庫迪艾已經對人有些厭倦了, 但我仍會繼續我的工作, 雖然我也厭倦了.
既然我一點忙也幫不上, 我大可直接跨過入口去找翁妞海雅(43)吧?
███████████████████████████████████████
1777年11月21日(格林威治時間,英、法兩種版本,似乎是練習)
赫亞(8)在本次的年會向我們宣布自己「又」有新名字了,是為「阿克西堅」。
一向不合群的莫丘里(80)罕見地提出意見,表示我們應該更加頻繁地聚會,並提出各地人科學研究的成果佐證。表決結果全數████位同意。
翁沃羅庫迪艾、西瓦與我共同提出並展示的地理觀察報告得到了不少的補充;即使看到的事物比我們的被觀察者多上█████的程度,但我們仍有嶄新的發現。
我衷心為先前那些煉金士與拉瓦節先生感到可惜。對那些煉金士——即使是百年對他們也是極為長久的時間——來說,他們花了幾世紀的時間去尋找他們夢寐以求、可以掌握四大元素的力量,卻不明白他在自己的體內進出,至死方休;對拉瓦節先生我是欣賞他的,他是在人類裡少見的聰慧個體,卻很遺憾他沒有能力觀察地更加入微。
不過這次與會後,我對之後會發生什麼有了些微的期待。
███████████████████████████████████████
1900年1月1日(格林威治時間,英、法兩種版本,以及其他語言的書寫練習)
今天人類的歷史就進入了20世紀,我們也已經有超過70位被加入了週期表。
現在不只是我們看著人類,人類也在看著我們;這使我感到不自在,而我明白有朝一日我將無法單方面地注視,縱使天秤必將回歸平衡。
需要我看著的地方已經不再需要我的注視,阿克西堅、乃綽真(7)與阿爾岡(18)之流能更輕易勝任我們當年的工作。
讓人驚訝的是,墨利(42)告訴我們兩個他決定將被用別人(立德(82))的名字為自己取名的事留在19世紀;沃爾夫(74)向他確認腦子有沒有壞掉時卻還是生氣了,看來的確是如假包換的墨利。
現在我一樣失去了工作,但情況已不同於以往。這個世界有很多沒有重複的事物,我也嘗試著跟上流行去欣賞一些藝文作品,非常有趣。而我想特別提出尼采先生來討論,他的想法已經很接近真實了,相信只需要███再推一把,興許能得到與████博士類似的結果?
███████████████████████████████████████
1925年8月21日(格林威治時間,英文)
墨利與沃爾夫宣稱要成為我新暱稱的命名者,並且帶來好幾個名字逼我選一個;即使先前早已被鐵(26)叫做阿錸,阿錸,簡直將他自己當作是哪個寵物主人在呼喚走丟的寵物一樣。
幾個名字之間,我最終選擇了萊努斯。這是他們帶來的所有名字中最不尷尬的一個了。
開玩笑的。
███████████████████████████████████████
1963年4月21日(格林威治時間,英文)
近年來,我不斷地被帶到許多科學家的眼前進行許多實驗。
自從30年前展示了能耐後,日子突然開始忙碌了起來。我不停被迫與墨利分開,不停受盡火烤。沒用的。
轉向思考,我似乎能體會人類的時間觀了。三十年的確是段很長的時間。我彷彿又回到了過往待在群山之中的日子,然而現在與我相處最久是沃爾夫與鐵。



作者同意閱覽部分到此結束



註解:
庫迪耶是九進位「六」的念法(6),也就是碳
赫亞是九進位「八」的念法(8),也就是氧
翁沃羅庫迪艾是九進位「四十二」的念法(46),也就是鉬
翁妞海雅是九進位「四十三」的念法(47),也就是鎝
西瓦是九進位「七十四」的念法(82),也就是鎢
哈勒庫是九進位「七十五」的念法(83),也就是錸
埃英古艾是九進位「八十二」的念法(101),也就是鉛

特別致謝:可憐的華碩電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82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oirht36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圖】七月的第一天... 後一篇:32日耳曼尼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