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四年的旅途,將邁入歸程。 之二

作者:椎名竜希│2019-07-03 20:37:06│巴幣:14│人氣:1202
這裡是已經搬回家住的龍威,因為最近一團忙,今天才把電腦架起來,至於房間整理工程浩大,現在還沒完畢。

上次講到東貝只做了一個禮拜就辭職了,之後沒隔多久,找到了到ETC的工作。
不過ETC我可以說,在場的各位都不是你們想的,ETC全名Electronics Testing Center,Taiwan,財團法人台灣電子檢驗中心。
算半公家機關,專門檢測政府部門的設備儀器,我剛好應徵到酒測部的工讀生,不過因為是公家機關,所以就是最底限的21k而已。

我在那裏負責檢測警備單位使用的酒測器,款式蠻多的,還有使用到廠商的測試品,還沒有流漏到市面上的產品。
在後期也開示要幫忙太陽眼鏡的送件,不過送件的部分適應不太來,也是三個月試用期結束就辭職了,雖然可惜,就性質上對我將來想做的方向應該比較接近。

之後我就是長達三個月的尼特生活了,不過住在那個陰暗潮濕小套房,心情實在好不起來。
某天我午覺剛睡醒,還剛好接到一通電話,問我要不要當演員。

另外夜校生活呢,其實沒什麼好講的,畢竟跟多采多姿的日校比起來,根本沒甚麼好談的,主要就高中還是要好好讀,有底子在大學老本吃好吃滿。
不過白天上班,晚上上課真的是很累又沒什麼時間,人不見得是會忙,但因為時間都被綁住,所以也沒什麼時間。
而早上是體力消耗,晚上是精神消耗,過到後面常常也覺得行屍走肉了。

由於多過了幾天,我也有點懶得打了,今天直接把最後一份工作講一講吧!

我最後一份工作是在金屬熱處理工廠上班,我們工廠主要的服務對象是螺絲清洗和金屬熱處理,金屬在成行出來後需要透過高溫再度使金屬的硬度上升到另一個次元,這就是熱處理在做的事,不過我是清洗部的,所以這方面我比較不熟。

螺絲完工後,螺絲會有焦痕、鐵屑、油汙等,所以我們得用強酸、強鹼的藥劑和電解來咬掉表面,我的主要工作就是上下料和顧機台。
流程上隔壁工作區會把送來的螺絲拿去用高溫清潔油直接把表面的髒油洗掉,不管是清潔油還是髒油,都是超臭的......
之後到我這一區,我會把螺絲倒進清洗桶裡面,之後小天車會把他吊倒各個清洗槽裡,一桶清洗桶大致上會裝20-80kg的螺絲,當螺絲洗完就要倒出來,拖曳到脫水機脫水,之後螺絲會倒在大烤箱的軌道上,然後我再把螺絲撲平讓他烤乾,最後會由外勞裝袋,這樣螺絲就完成了。
這樣一個流程大概4分鐘,然後是接續的,我一個步驟做完就要趕去下個區域做動作,所以我是沒有時間休息的,熟練後我4分鐘內大概會有30秒的時間可以看手機訊息然後趕快回覆吧,錯過就是要在等4分鐘等下個輪迴。

當然我還不止這工作,當螺絲要洗兩輪時,我就會被叫去擦油桶,油桶就是那種裝油的鐵桶剖半,一個大概10公斤,螺絲正常都是裝在裡面,因為很油,所以要人工的方式去擦。

一個月的月薪是兩萬八到三萬一浮動,我們是發現金的,每個月低底薪然後算正工加上去的。
不過我其實蠻早就想走了,不過礙於工作難找,加上工作時間的配合,早上八點到下午四點(但是沒午休),上班我騎車只要十分鐘,撐了三年半我還是撐下去了。
至於不想做的原因嘛,環境因素,工廠十分炎熱,畢竟沒冷氣只有電扇,但這其實我還能接受,再來就是空氣品質,因為我上面說過,螺絲都是很油的,所以空氣飄了滿滿的油氣,皮膚和頭髮都是黏膩的,再來因為清洗槽裡的藥劑也是會揮發到空氣中的(有幾槽蠻高溫的),還有就工廠都是老菸腔,不抽菸的很受不了,外勞還喜歡抽水菸,那又是另一股難聞了。

再來就長期發展面不優,以打工來說,新鮮人算是不錯,可以累積工作經驗,短期薪水較多,但長期來說成長幅度很低,我領班做了三十幾年了,也只比我多五千,最後也是我畢業不想從事這方面。

最後就是公司運行方針和公安問題了,基本上台灣傳統產業都沒在管公安的,只能自求多福、多注意,每天都會固定換第一槽的水,畢竟那是最油的了,當水換完時就要到硝酸進去了,硝酸是非常刺鼻的強酸,光聞到就會狂咳嗽了,當然那也是要人工倒,一桶就重25公斤了,因為一些因素,只能單手倒,因為很重常常沒一鼓作氣他會回正,就濺出來了,當然再到的時候也會碰到水濺起來,被噴到過起次,即使馬上沖水也是會留疤,而在手掌部分會是結黃色的硬塊,那是壞死的皮膚,摸起來還會滑滑的......
而營運部分,現在北台灣只剩我們有在做清洗了,畢竟那汙水處理很花錢,然而老闆甚麼爛單都要收,有些螺絲在處理起來非常麻煩,像是牙2mm的小螺絲很容易卡在桶子上,只能用手一個一個拔,或是很長的白鐵螺絲,因為軟,所以不能一次裝太多。
還有通常麻煩的螺絲,比如滿孔的(裡面會積水)或是要加蠟的,我會延慢速度來配合流程,後來老闆都不准延慢(這樣整個流程都會亂掉了啊),和一些問題也讓我不太想待。

原本要打很多的四年回顧就這樣結束吧,現在整個懶了,謝謝各位的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8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7-03 21:09

椎名竜希
謝謝07-03 21:40
鹿角騎士
能撐三年半也真的很強
但薪水以工讀生來說,算不錯

07-03 21:27

椎名竜希
我也很好奇我怎麼稱的07-03 21: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z8512274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四年的旅途,將邁入歸程。... 後一篇:【心得】關於我轉生變成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