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RPG公會】【失落滄溟】日晷祭壇調查紀錄

作者:好吃雪花肉│2019-07-03 18:15:53│巴幣:28│人氣:158




  蔚藍礁域,由古王國遺址、大小不一的破碎海島、沉船墳場所構成的海洋生態系遺址。在一年以前米德加爾特遺跡調查組織(Midgard Association of Relics Discovery , MARD)曾經在此處投入可觀的經費建立調查基地,並組織大量人力以及雇用冒險者來調查這一片位在海洋中的廣大遺跡群,但最後因為各種人為、環境的因素而狼狽地撤離此處。

  其中因素除了有鄰近國家──泰格提亞王國的暗中干預之外,更多的……或許是潛藏在各地遺跡內的奇異事態與神奇的生態系。

  一年之後,蔚藍礁域調查行動再次展開。

  儘管有了一年前的經驗,在展開調查行動的佈署時已盡量小心與泰格提亞王國產生摩擦,但統籌調查官庫庫蘿在日前的調查活動中,仍因未知的原因被泰格提亞王國的領導人親率部隊伏擊而遭擄走,一時之間針對蔚藍礁域的調查行動陷入了短期的混亂,於是MARD總部在重新調派調查官整頓前進基地的期間也下達了指令:委託有經驗的冒險者先行調查蔚藍礁域各地遺跡。


X      X      X


【MARD前進基地】

  再次來到此地,正義看著眼前充盈著魔力的傳送門,腦海中回憶起前次的行動。

  前一次的調查行動中,儘管正義已經提出警告,但調查團甫一出發仍遭到了伏擊。為了追尋擄走庫庫蘿的泰格提亞王國軍,剩餘的調查團成員在【泰格提亞首都廢墟】中邂逅了一名謎一樣的少女,並……

  才回想到一半,正義的後背被人猛然一拍,興致高昂的男聲從身旁傳來:「哈,正義,在想些什麼啊?是在想庫庫蘿小姐姐被抓走的事情嗎?還是你說的那個……獨自住在遺跡中,很可愛的女孩子啊!」

  感受著隱隱作痛的後背,正義嘴角抽搐的轉過頭望向來人:「拉爾,你怎麼也來了。」

  身旁,一頭金髮戴著防風眼鏡,還穿著阿斯嘉特城城衛隊制服的男子嬉皮笑臉的說:「剛好休假,聽說你今天接了委託要來調查,閒著沒事就跑來啦!」

  拉爾.拉魯克.拉魯夫,以特立獨行著稱的城衛隊第九隊隊員,專長是駕駛機甲,還纏著整修人員幫他改裝了一架主角機(自稱),同時是文森的跑腿小弟(自稱)。

  「呃,休假……等等,你該不會又。」想到拉爾此前的不良紀錄,正義轉過身,目光越過眼前的聒噪金髮青年看向他的身後。

  主色調為白,綴以藍色的塗裝,魔導合金與鍊金工藝製造的金屬巨人正停駐在不遠處。
「……」靠,怎麼會有人休假還把城衛隊制式機甲開出來啦。

  拉爾.拉魯克.拉魯夫,連幫文森買晚餐還有黃色書刊都會開城衛隊專用機甲代步的男人。

  不多時,正義就目送著拉爾被趕來的城衛隊同事們抓回去訓話了。


X      X      X


【日晷祭壇】

  巨大的鷹隼滑翔而下,其後在空中身形變化,化為人形落到地面上。

  身著銀白色盔甲的正義在揚起的沙塵中站起來,環顧四周。

  「『叢林島北側高地,在海拔兩百米以上有一處石柱遺址,遺址中央有一個陳舊的金屬日晷儀,周圍有數量相當可觀的沉睡珊瑚人』,看起來就是這裡了。」他看著周圍與自身身型相比,甚為高大的石柱群,以及稍遠處詭異生長於此的大片活化珊瑚。

  飽經風霜的石柱經不住歲月的流逝與風雨的摧殘,石柱表面雕刻的花紋已模糊不清,且有部分的石柱或從中折斷,或滿布裂痕,皆已不如過往挺直豎立。

  拿出筆記本再次確定自己所獲得的情報後,正義看著筆記本上的內容進入石柱群,從外圍向著遺跡的中央走去。

  走出石柱群,出現了一塊平坦的圓型空地,空地的正中央是一個巨大,約有2層樓高的陳舊金屬日晷,此時若放低視線,可以發現空地的周圍其實並不是那麼的平坦。

  空地的周圍有著間隔有序的長短凸起,而與日晷連在一起,很容易便能聯想到這應該是標註時刻一類的東西。

  點點頭,正義一躍而起飛翔於空中觀察整個遺址:「刻度……陽光的影子,的確是日晷沒錯,時間也沒什麼問題,感覺就是個普通的日晷儀遺址。」

  重新回到地面上,正義拿出向MARD借用來的相機,在遺跡中漫步並取景拍攝,不時飛到空中拍攝幾張石柱分布圖。

  「似乎沒有什麼異常。」正義瀏覽著方才拍攝的照片,突然靈光一閃:『我記得之前的報告有說以前對這座遺址的觀察僅限於白天,正打算派人在夜晚觀測此處的時候,就因為意外而緊急撤離。』

  想到此處,正義便走回巨大的金屬日晷旁,躲在陰影下靜待夜晚來臨。

-

  澄黃的夕陽落入遠方海平面之下,夜晚到來。

  點點繁星亮起,不知何時倚靠著日晷睡著的正義在滿天星輝之下醒來。

  「啊,已經這個時間了。」揉了揉臉作為醒神,正義起身活動一下因姿勢不良以及受到盔甲壓迫而變的痠麻的肢體。

  一小段時間後他望向四周,周圍仍是一片寧靜。

  「真奇怪,看起來沒有什麼差別啊。」正義雙手抱胸,繞著日晷走了一圈。

        幸運 1D100< 20,擲骰結果: =99

  沒有發現任何的異常現象。

『錯過甚是可惜。』
遙遠的某處,似乎有一名老人說了這麼一句話。

        幸運 1D100< 20,擲骰結果: =19

  當正義打算放棄調查日晷儀,轉為調查外圍的石柱群之時,他的眼角餘光發現身旁的滿是鏽跡與青苔的日晷,在基座似乎浮現著一點微光。

  「這是?」蹲下身去,正義發現那微光似乎是被重重鏽跡與青苔所掩蓋,若不是運氣好的話幾乎難以發現。

  將覆蓋其上的青苔一片片剝去,日晷那刻滿未知花紋的真正面目逐漸顯露出來。仔細觀看可以發現日晷的金屬部分似乎是一直向下延伸到基座之下,而除了基座外做為日晷的地方以外,似乎都贏滿著……魔力的光芒?

  「這是……魔力?但是沒有半點氣息顯露出來,唔?」正義用著左手輕輕觸碰發光處,而在那剎那──

  「轟──轟轟──」日晷儀仿若被觸發了什麼機制,開始輕微的震動,然後在幾十秒之後突然靜止下來。

刷─

刷刷─

刷刷刷─

刷刷刷刷──

  正皺著眉頭在疑惑震動怎麼突然停止的正義,聽到四面八方突然傳來物體摩擦地面的聲音,抬起頭來,他看見石柱群間有重重的陰影在蠕動。

  原本在遺跡周圍的活化珊瑚,變化為一個又一個的人形珊瑚生物朝著遺跡的中心,也就是日晷的方向移動過來。

  「這……?」雖然之前遇到的珊瑚人相當友善,但那是被人所操縱,在看過調查資料後,正義已經理解到真正的珊瑚人是一種相當危險的生物,只具有如同殭屍一般的本能。

  「糟糕,難道不小心觸發了什麼機關讓周圍那些原本『沉睡』的珊瑚人都『醒』過來了嗎?」握了握拳,正義準備好與這些危險生物來上一場硬戰。

  只不過,接下來與他想的情形完全不同。

  無數的珊瑚人停在了刻有刻度的廣場外,在過了幾秒之後珊瑚人開始揚起他們的「四肢」,整齊而劃一地動了起來。

  就像是舞蹈一樣。

  「這……?」站在中心的正義看著無數的珊瑚人就此舞動起來,一時愣住。而就當舞蹈進行不多時,他感受到身後有光芒傳來。

  在他轉過身去之後,他發現原本陳舊的日晷發出強烈的光芒,原本附著其上的青苔與鏽跡則在這光芒之中迅速的剝落。

  最後一塊鏽跡自日晷上剝落的剎那──

  滴答、滴答、滴答

  似乎有指針行走的聲音傳來,在那之後朦朧的光霧自日咎向外擴散,將整個廣場、整個石柱群都壟罩在其中。

  須臾之後光霧散去,正義驚訝的發現原本因時光流逝而傾頹的石柱群變的挺直豎立,上面雕刻的繁雜花紋帶給人一種祥和的感覺。

  在石柱群間,原本扭曲的珊瑚人形也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一名又一名穿著海藍色服飾,身上綴以裝飾的男女。

  就像是祭典一般。

  『正是祭典,外鄉人。』朦朧而分不清男女的聲音自身後傳來。

  正義轉過身去,看見一團由海藍色光芒形成的人形:『我們是許久以前……負責在祭典上對神明獻上舞蹈的舞蹈團成員。』光影如此說道。

  『有一天,災難猝不及防的爆發了,正在準備舞蹈的我們就這樣死去。』

  正義想問些什麼,淡海藍色的光影只是搖了搖頭,制止了他後又繼續說:『神明來不及拯救我們,但我們仍希望能最後一次為神明獻上舞蹈,因此我們將靈魂依附在這祭壇周圍的珊瑚上沉睡,等待一個契機。』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你這個外鄉人能夠喚醒我們,但我們仍很高興能夠再次有這個機會……』光影說到這,停了下來。

  『請靜靜的欣賞我們的最後一場舞蹈吧。』說完,藍色的光影化做幾道光芒,飛向了人群之中,化為與其他人穿著相同服飾,但裝飾更為繁複的舞者。


  ────片刻後,亡者們獻給神明的最後舞蹈,開始了。





  「那是一場讓人難以描述的舞蹈,伴隨著他們的起舞,連周圍的光輝與氣流的流動都會跟著改變,同時他們的舞蹈給我帶來一種寧靜而祥和的感覺。」

  停下筆,正義在報告的最後這樣寫著,隨之附上的還有重新散發出金屬光澤的日晷,以及一圈又一圈環繞著廣場的珊瑚人形們的照片。

  「就這樣吧。」將報告彌封起來,在封面寫上【研究結果提交予實驗官德士特】後,他靠上椅背回想著那場令人感到驚艷的舞蹈,以及終於完成宿願離去的亡者們。



(本圖由羅賓(robinhoods91)提供,公會長期創作畫這個實在太好笑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78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kenny796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迷霧幻想... 後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