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失落滄溟】【A路線】蔚藍回憶

作者:凱文│2019-07-03 00:21:53│巴幣:22│人氣:91

隨著蔚藍海域面試結束,尤克特拉希爾報名的曙葉和小麥也互相交換著意見。
小麥去的原因是因為覺得好像很好玩,曙葉去的原因他沒有明說,也沒有打算要找其他夥伴一起去的樣子,看來這次並不是以隊伍的利益而報名,而是因為個人理由。

隨著小麥問起為什麼曙葉會被稱為大大,曙葉向她了展示了當初他們隊伍參加蔚藍海域探索的一些資料,雖然各組探索的資料相對資料凌亂,但還是能看出當初的大略組隊想法。

容海組-由會替隊友著想的溫柔精靈陽依作為隊長,隊友包含了親近自然又有行動力的伊望,為人細心體貼的大妖-蚺,戰鬥力十足又好動的虛空生物獵頭,溫柔又擅長安撫的蘭心,是個十分讓人放心,感覺就不會出問題的隊伍。

獵犬組-忠心可靠又獨立的卡洛特為隊長,隊友有求知欲望強又能冷靜的兩隻狼孩子,
會細心幫隊友想後路的芙羅納,穩重又有不少冒險經驗的蓋奈歐斯和狐老爺子。
後來又找了克沃幫忙,形成有文有武的的穩健隊伍。

01組-由傭兵經驗豐富的雷蒙、新銳隊員菲娃和槍手薩迪、處理過各種奇異事件的娜娜為一組,看起來整理經驗比較不足,但想想這團成員背後所傭有的私人資源,反而是最令人放心的一組。

帆組-隊長曙葉、熟知冒險者事務與各種知識的亞茵、能擬態又活潑的變形魔芬迪、有各種助戰能力個性又冷靜的蒹霞組成,在芬迪的幫助下探索了最久。

然而當初蔚藍海域探索的資料是各組個別紀錄、個別上繳,事後也因為沒有整理關係顯的整個資料夾非常凌亂,所以曙葉也沒有辦法馬上和小麥說明當初他們到底做了什麼,改為翻找了當初的照片。
照片也因為沒有分類、沒有順序的關係顯得雜亂無章,然而吸引小麥和曙葉目光的是其中一張帆組的照片。

照片中以看到曙葉的帆組在一座小島上,氣質寧靜的蒹霞正在烤著章魚腿,兩隻芬迪在她身邊繞來繞去一臉想吃的表情。

曙葉和亞茵在比較遠的地方正指著海面不知道討論什麼,照片中還能看到一隻非常非常巨大的海獸觸手,不知道如果全部入鏡的話會是什麼樣子。
還有一對穿著華麗應該是兄妹的人,正坐在岩石上聊天的樣子。
光看照片氛圍的話感覺真的像在玩呢。

「好棒喔......如果這次也可以團體行動的話就好了。」麥伊透露出了羨慕看著那照片說:「不過這張是誰拍的啊?掌鏡的要是不在這裡面那很可惜耶。」
的確從名單上來看的話,掌鏡的人應該是不存在的,然而曙葉指著那一個像背景的觸手:
「是海娜喔。是她幫忙拍的,他在玩我手機。」
「我剛好正要去找她,要一起去嗎?」

-----------------------

隨著小麥和曙葉通過傳送陣到達諾爾斯,在當地芬迪們的指引下透過銀雀到達了無人的海岸,並在芬迪的通報下,一起和當初帆組最大的幫手海獸海娜在海岸見面。

遠處的海面產生明顯的浪潮,浪越推越高不斷地打在懸崖上,
四周開始劇烈的震盪起來,延綿不斷的大海開始攏起,一層樓、兩層樓……
悠揚沉重的低吼迴盪在周邊海域,城牆般巨浪彷彿要把海洋分開,兩人視野全被巨浪佔據,而曙葉已經舉起手發動水屬性的能力將準備巨浪防下。

突然從巨浪兩側竄出巨大生物觸肢拍打在兩人身旁,光是高度就有一兩層樓高的觸肢讓人心臟一顫,拍出的勁風配上浪潮將兩人迅速打溼。

巨大的海獸越攀越高,那身高很快遮蓋了前方的太陽,
在牠身後甚至湧起了直竄上天的龍捲浪,從浪裡竄出無數的巨大觸手放肆地揮舞,一時間整個海面彷彿產生颱風般,整個海面都颳起了暴雨。

巨浪中緩緩竄出占滿了整個懸崖的巨大海獸頭顱,遍佈全身如藤湖般細小而密集的眼睛躁動的四下張望,那大小感覺舌頭一伸就能把一旁的大樹給當成糖果吞進去。

渾身披甲、臉如烏賊的六臂海魔出現在兩人眼前。
海獸張開無數的眼睛盯著面前渺小的少年,嘴巴一張,大量的觸手朝兩人蜂擁而來!
「海娜~!」曙葉露出欣喜的聲音,用水之護盾擋住衝上來蹭來蹭去的觸手,抓起其中一隻像摸狗狗用力摸!

「----!!!!」那海獸發出了似乎十分歡快的聲音,觸手控制不住興奮的用力拍打海面,讓整個周圍又颳起一陣暴雨。

「這是海娜。」曙葉被一大堆觸手緊緊的纏著舔來舔去,看得令人頭皮發麻。
「你是不是又更大隻了……在諾爾斯吃得很好喔?」
「總之,海娜是我這次預定的伙伴之一。」

拍拍拍拍拍拍拍~~~~!觸手再次興奮的亂甩。
總之,看這暴雨的量,曙葉大概下次會記得提醒穿雨衣來。

「......」而冷不防被潑得一身濕的小麥沉默著。
就在曙葉以為她接下來要發脾氣的時候......
「怎麼不早點說牠這麼大隻,不然我就直接穿泳裝來了!」
看起來反而深感可惜的樣子。

「我有說照片那隻手是她的……」曙葉剛說完,海獸一批觸手伸過去一起蹭蹭小麥,
「要去她肚子裡看看嗎?我之前遺世行動在她肚子住了好幾天。」
尤克特拉希爾守護獸,不只可以幫忙戰鬥,還很好住。

「你不會是要說她肚子裡還有一間房子吧?但是我可沒有讓活物生吞的嗜好。」
小麥一臉無奈地婉拒,曙葉可以理解這是正常的想法。

「那就希望調查組織是安排冒險者一起行動了,如果是個別或是小組分別行動,那我們就要跟海娜一起行動了。」曙葉抱著體積不知道比他大幾千倍的巨獸,大方的摸摸海獸滑嫩的外皮。
「海娜不管是在蔚藍海域的時候,還是在諾爾斯的時候,都幫我們很多忙。」

「這次也拜託你了,海娜。」
「----!!!!」海獸朝天空一聲呼喊,看來這次曙葉合作的搭檔就定位了。

而之後曙葉將蔚藍海域的探索資料交給小麥自己去看,小麥展現出整理的天分,則是曙葉也沒想到的事情。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RPG之幻想國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72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洛伊絲
把隊員的名字打錯了啊...!

07-03 21: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N02324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迷霧幻想... 後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