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水豚夥伴】小說接龍 —《半龍原罪》#2nd

才不告訴逆雷 | 2019-07-03 00:14:24 | 巴幣 50 | 人氣 555

  還真的是沒有想過自己會去參加接龍的東西,畢竟從我剛寫小說好幾年都是處於自閉狀態,沒什麼去和人有交流,所以這算是我開始踏出第一步吧……大概。

  在這麼多大佬的環境下交出自己的拙作真的有夠緊張,總之我盡力了,盡量把我自己的個人風格表現出來,對我來說,接龍就是可以看到一則故事用不同人的風格敘述才有趣。

  在看我這篇還沒看過上一棒的人請務必先去看,故事都是連貫的,雖然我不知道有沒有Get到上一棒的大佬的點,至少我覺得整體都是合理的w

  感謝諸位大佬讓我能踏出這一步,感謝優理的邀請。


優理接龍活動日程表:
日期/棒次 作者 小屋/作品
6/29-第一棒 泫夜 小屋/作品
7/3-第二棒 才不告訴逆雷 小屋/作品(now)
7/6-第三棒 飄飄小宅 小屋/作品
7/10-第四棒 潛水員 小屋/作品
7/13-第五棒 楔六葉 小屋/作品
7/17-第六棒 異曈桑 小屋/作品
7/20-第七棒 Tempest 小屋/作品
7/24-第八棒 翔君 小屋/作品
7/27-第九棒 黑糖醬 小屋/作品
7/31-第十棒 黑怪 小屋/作品
8/3-第十一棒 水瓶 小屋/作品
8/6-第十二棒 伊伊 小屋/作品
8/10-第十三棒 有川優理 小屋/作品




  「要……打開看看嗎?」

  對於妹妹帶著些許不安的提議,艾格汀並沒有馬上答應,而是先細心地檢查起信封。

  「小心為重,現在無論是誰都有可能危害到我們,不過不用擔心,不管發生什麼我都會保護妳。」

  伸出手,但就在他的手掌要接觸到對方那頭雪白的短髮的瞬間突然停了下來,裝作是要抓自己的頭髮將手收了回來。

  敏銳的蒂特琳怎麼可能沒發現,但她也沒特別說些什麼,只能緊咬著下唇盯著哥哥那雙與人類相差甚遠的手。

  信封被拆開的聲音打破這有些沉悶的氣氛,確認信本身沒有問題時艾格汀便下定決心一探究竟。

  「這是──!?」

  內容並不長,就只有短短幾行字:

  (盈月之刻,齒輪將開始轉動。觸犯禁忌之者,終將葬身於歷史洪流之中。緊握機會,汝等,應當不屈。)

  並無署名,由於一字一字都是用其他不同書籍剪下的單字拼湊而成,也無法從字跡確定這不知名的寄信者。

  「哥哥……今晚便是滿月。」

  大概是因為心中逐漸浮現的不安,蒂特琳抓住了哥哥的衣角。

  身為哥哥,艾格汀不能在妹妹面前動搖,兩人都只剩下對方了,他認為只有自己可以當作妹妹的支柱,而那根支柱必須得屹立不搖。

  「沒事的,這封奇怪的信搞不好只是誰的惡作劇。」

  「嗯……」

  但是兩人都知道,這只是個暫時讓自己感到心安的藉口,作為當事人,他們比誰都要清楚自身的處境,就算真的有人要來對他們下殺手也不意外。

  至於那是人類還是龍族就不得而知了。

  「這封信留著也只是徒增不安而已,蒂特琳,能幫我銷毀掉嗎?我得先去處理我剛獵到的獵物。」

  放開哥哥的衣角,蒂特琳點頭接過信紙,望著對方拖著兩頭獵物屍體遠去的背影,喃喃自語著:

  「蒂特琳不是小孩子了,蒂特琳也可以保護哥哥。」

  趁著對方離開房子去處理獵物屍體時,蒂特琳觸發開啟秘密實驗室的魔法陣,獨自一人走下了樓梯。

  進到這有些簡陋的實驗室,蒂特琳先是將手中的信紙摺好裝回信封之中放到一張靠牆的桌子上,「雖然不知道是誰寄的信,但是肯定有他的意義。」接著,她緩緩抬起自己那纖細的右手至嘴前。

  「就算是半龍也不是好惹的!」

  深深吸了口氣後,她忍痛在自己的拇指上用帶些龍族特徵的牙齒留下鮮紅的痕跡。

  「好痛……但是和哥哥比起來這根本不算什麼,蒂特琳要振作一點!」

  血珠遵循著重力滴到了地上,溶入了地面,同時也成為了大型魔法陣的觸媒,整間研究室的牆壁都在那瞬間浮現大大小小的魔法文字,各自代表著各自的意思卻又有著聯繫。

  「(這樣就算是軍隊也能擋住了吧,不管是誰都不准來打擾我們!就只差一點了,只要再有多一點時間的話……!)」

  看了一眼桌上五顏六色的試管,少女那雙漂亮的琥珀色雙瞳之中逐漸浮現出堅定的決心及覺悟。

  確定無形的大型結界隨時都能馬上開啟和關閉之後,蒂特琳拖著沉重的步伐離開實驗室,回到屬於兄妹兩人的家中。

  時間抓得十分剛好,通往秘密實驗室的通道一消失的瞬間,艾格汀便打開了家門,手上捧著已經處理好的食材。

  說是食材,不過實際上也只是一些肉塊而已。

  「蒂特琳,可以去準備一下蔬菜嗎?順便看一下菜園的狀況。」

  「嗯,和昨天一樣嗎?」

  「差不多,看妳有沒有什麼特別想吃的也可以拿過來,我先在外面做最後準備,啊,對了,還有椅子記得拿出來。」

  留下這句話之後艾格汀便關上門去準備生火,雖然他們兄妹倆的家中並沒有廚房,但他們有便利的魔法,用魔法生火煮菜當然不在話下。

  等到蒂特琳帶著一把一把的蔬菜以及兩張椅子來到哥哥身邊時,料理的事前準備已經都完成了。

  「嗯?怎麼量有點少。」

  「今天總覺得胃口不是很好,所以蒂特琳不想吃太多。」

  沉默了大約有五秒後艾格汀才點頭接過妹妹手中的蔬菜。

  料理並沒有花很多的時間,那也是因為菜色單調,沒有多種食材來做出其他的變化,但對於兩人來說只要能夠填飽肚子提供足夠的營養就夠了。

  沒有任何的調味料,有的只有食材本身的味道,健康又美味。

  不過就在兩人要準備開動的瞬間。

  「「──!?」」

  草叢有動靜。

  兩人雖然只有一半的龍族血脈,但終究龍還是強大的種族,這一半的血脈就足夠給與他們強大的五感,因此他們非常確定草叢之內絕對有其他生物。

  放下手中的木碗,兩人從木製的椅子上站起,隨時都準備發動攻擊。

  「噗哈!哦?哦哦!?出來啦!」

  出來的是一位人類,不過對於人類抱有些許敵意的兩人並沒有馬上發動攻擊,而是選擇了觀察狀況,畢竟在眼前的是一位怎麼看都不可能對他們造成危害的小女孩。

  「嗯嗯?你們是誰?」

  「我才想問妳是誰吧……」

  雖說如此但艾格汀還是沒完全放鬆戒心,對他來說現在無論是龍族還是人類都是需要戒備的對象,就算是小孩也是一樣。

  拍掉身上的一些樹葉和樹枝後,小女孩一副非常囂張的樣子雙手撐著腰,挺出那可說是沒起伏的胸。

  「問的好!本小姐名為夏洛特,姓不重要!」

  「那麼夏洛特.不重要小姐,請問妳來此處有何貴幹?」

  彷彿不害怕對方身上一些屬於龍族的特徵一般,夏洛特一步步走到艾格汀的面前,每一步都是那麼的重,充斥著她心中的怒氣。

  「我是說我的姓不重要!誰會有那麼奇怪的姓啦!」

  退一步的反而是艾格汀,他不明白,這樣一個小女孩到底是哪來的膽子這麼接近自己,難道她身邊的大人都沒警告過她嗎?

  會出現在這裡的小孩子肯定是附近村莊的小孩,畢竟以小孩子的腳程不可能走太遠。

  「那麼夏洛特,我再問一次,妳來這裡做什麼?」

  一邊四處走著觀察周圍,夏洛特晃著頭想著自己來這種地方的原因。

  「嗯……不知道!聽說這裡好像要發生很有趣的事情然後我很無聊就來了!村裡的人又都不陪我玩,只好自己來玩!」

  在兄妹倆瞪大的雙眼注視之下,夏洛特綻放著天真無邪的笑容,雙手把玩著自己兩條棕色的雙馬尾。

  「沒想到這裡有兩位頭髮這麼漂亮的哥哥和姐姐,果然今天來這裡是來對了!」

  「漂亮?」

  「我和……哥哥的頭髮?」

  「「噗──哈哈哈哈哈哈!!!」」

  兩人幾乎在同時大笑出聲,甚至連眼淚都不小心流了出來,這下兩人已經完全對她放下了戒心,他們這輩子還是除了父母以外第一次被人誇讚。

  但對於夏洛特來說就像是被嘲弄了一般,有些不甘心地上前用那嬌弱的雙拳捶著艾格汀的胸膛,當然,一點效果也沒有。

  「哈哈,抱歉抱歉。只是我們還是第一次被稱讚頭髮漂亮,果然妳這個人類小孩很奇怪啊。」

  終於消氣的夏洛特又回到原本那有些神氣的表情。

  「哼哼!我很奇怪吧!大家都這麼說我呢!」

  「不不我沒有在誇妳。」

  在一旁看著兩人的互動,蒂特琳臉上掛著的笑容沒有消失過。

  「不過總覺得我還是不夠特別,頭髮也和村裡的大家一樣都是棕色的,眼睛也是很普通的顏色。但是你們兩個人不一樣!不僅頭髮很漂亮,這位哥哥的爪子和尾巴都有夠帥的!我好羨慕哦……」

  或許是將對方有些消沉的樣子和自己的妹妹重疊在了一起,艾格汀下意識地伸出手想摸她的頭,但隨即又縮了回來。

  「有時候,平凡才是最幸福的象徵。」

  蒂特琳也跟著補了一句:

  「特別……有時候也並非是什麼好事。」

  覺得兩人所說的話太過深奧,夏洛特鼓起雙頰抗議著。

  「聽不懂啦!」

  這成功帶回了兄妹倆的笑容。

  「是嗎,那麼暫時聽不懂也是一種福吧。」

  「夏洛特妹妹,妳餓了嗎?雖然可能有點普通,但是飽足感很夠哦。」

  蒂特琳遞出手中的木碗,並且招了招手要夏洛特到她身邊。

  而的確感到有點餓的夏洛特當然忍受不住這誘惑,踏著輕快的腳步到蒂特琳身旁並且接過了木碗。

  就在她要拿起湯匙時,手突然停了下來。

  「但是這樣姐姐妳就沒東西吃了耶。」

  維持著溫柔著笑容,蒂特琳伸手摸了摸對方的頭髮,但依然還是沒有將視線與那自稱普通的雙眼對上。

  「沒關係,哥哥每次都還會多煮一點,而且我不是很餓,不可以浪費食物對吧?妳就當作幫姐姐的忙囉。」

  「嗯!哦哦哦!!雖然味道有點淡不過這個肉好好吃!」

  看到自己的料理如此受到好評,艾格汀也有些害羞地笑了笑。

  「是嗎,好吃的話就多吃一點,還有很多哦。」

  「「(要是能永遠停在這一刻該有多好。)」」

  或許是逃避,兄妹兩人在這時想著的都是同樣的事,對於他們來說逃避並不可恥,是為了生存下去的方法,求生又有什麼好可恥的?

  可惜事實是殘酷的,彷彿像是世界的惡意刻意找上兩人一般,夏洛特將吃得一乾二淨的碗放到地上時,發自真心好意的提醒對於兄妹倆來說卻是無比的噩耗。

  「對了!你們兩個也趕快先找地方躲起來或者逃跑比較好哦,聽村裡的大人說好像有什麼人類和龍族的戰爭今天晚上要在這座森林開戰。真是的,為什麼大人們總是要做這麼無聊的事情啊。」

  這下,兩人終於瞭解了那封神秘的信並不是什麼惡作劇,而是真正的警告。



雖然有點不相關,但是最近沒什麼更新我很抱歉,生了大病有一天都幾乎躺在床上,現在狀況也不是說很好,趁著生病的狀況寫有病的文,也就是ㄘ毒文,所以下次更新大概會是短篇,よろぴく★ー

創作回應

有川優理
店長大大要好好注意身體健康啊QQ 另外不重要小姐真的太可愛了(X
2019-07-03 01:35:25
才不告訴逆雷
謝謝QQ 自己也越看越覺得不重要小姐很可愛(?
2019-07-03 10:53:00
睦月 雪芽
錯字出現?「還蠻」正確是「還沒」吧!
2019-07-03 08:44:37
才不告訴逆雷
沒想到在前言會錯字ww
2019-07-03 10:53:30
絕怪
越“不重要”就“越重要”!!!
2019-07-03 17:37:02
才不告訴逆雷
但她還是不重要(X
2019-07-03 22:35:23
飄飄小宅
甚至臉眼淚都不小心流了出來←連
2019-07-03 20:26:54
才不告訴逆雷
我記得我已經有改了吧w
2019-07-03 22:35:31
夯特大大
真的很棒
2019-08-16 20:41:4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