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三百零七章 異界遊人譚 付出代價

作者:蒼天落葉│2019-07-02 09:27:16│巴幣:48│人氣:431
  
  在村莊一處小巷裡躺著幾具屍體,屍體上是幾枝沾著毒的羽箭,剩下一名士兵跪坐在地上,他死死撐著眼拿起滑膛槍,在街角閃過一道人影立刻扣下板機,清脆的槍聲響起,火藥爆炸產生的白霧把他整個人壟罩起來,而士兵還來不及看自己的戰果,就在也撐不住地永遠倒下。
  
  「啊……啊……」一名青年慘叫著,而在他身邊有幾名魔法師手忙腳亂地幫他治療止血,剛剛那一槍打中他的腹部,估計鉛彈的碎片都散在腸子裡。
  
  「把他的嘴堵住,不然我們很快就會被發現。」查爾斯皺著眉頭看著中彈的弓箭手,這個村莊就是他心目中的理想伏擊地點,已經有魔法師正在施展產生霧氣的魔法,還有些魔法師操控著風把這些霧氣聚集在村子裡,這些魔法師通通都在緊閉的民宅中,那些入侵者在這種環境是絕對找不到他們的。
  
  一名名魔法師跟著弓箭手行動,在兩者的雙雙配合下不斷擊殺自由的巡邏兵,而連長也終於反應過來,在只剩下一群不知所措士兵的旅館大聲咆嘯:
  
  「現在是什麼鬼狀況!為甚麼我派出去的人都消失不見!還有一堆該死的霧氣!我們來的時候根本沒有這些狗屁霧氣啊!」連長簡直不可置信,一開始明明都好好的,不過霧氣越來越濃,加上旅館原本的服務人員都消失不見,才讓他起了疑心。
  
  「現在!我要所有聽到命令的人聚集在這裡!在旅館裡的所有人去防守各個窗戶跟大門,再還沒搞清楚發生什麼事情前,不要讓任何一隻老鼠溜到我們這裡!」連長說完在旅館總共六十人便分散開來,有三十人出去巡邏,再這村莊的一切都開始詭異時連長馬上派出十人出去要把這三十人叫回,不過這四十人卻跟擲入海裡的石子一樣,甚至連一絲漣漪都沒掀起就消失無蹤。
  
  不過剩下的六十人要守住一間才三樓的旅館也非常充分,幾乎每個房間都有四到五人,然而查爾斯怎麼會沒想到呢?他早就派好人在旅館埋伏了。
  
  就在士兵們拿著滑膛槍緊盯窗外,在床底下早已有施加隱形魔法的刺客拿著小弩跟匕首緩緩從床底爬出,說是隱形魔法但也不是完全看不到,而是他的腳步聲跟呼吸聲會被完美地遮蓋住,他們先是走到最不顯眼士兵後面割喉,如果被發現手中的三連發輕弩也能幫助他們擊殺大部分敵人。
  
  儘管有些人會失手,但大部分士兵還是慘遭殺害,很快自由的士兵們就發現旅館並不是安全的壁壘,而是一頭擇人而噬的猛獸,他們跑了出來,就是停放在馬棚的自由者機甲也動起來,僅剩的十幾名士兵刺刀皆沾染鮮血,他們粗重的呼吸彼起此落,皆瞪著充滿血絲的雙眼死死盯著周遭霧氣。
  
  十幾個人圍成一個圈在外面,自由者機甲則在圈內端著佛朗機銃到處觀察,裡面的駕駛員惶恐不安,連長已經死了,現在倖存的人裡面最高職階的只有班長,而這些人已經草木皆兵,況且四周都是濃霧也根本不知道要向哪突圍。
  
  「難道我們遇到康德拉的精銳部隊嗎?」一名士兵恍惚地喃喃自語,而班長聽到過幾秒才回過神來,大聲道:
  
  「我們要逃出去!這肯定是康德拉最精銳的暗殺部隊,我們要逃出去把這件事告訴莫亞大人!不然整個中央軍團都會陷入危險!」
  
  「但是我們要怎麼出去?」
  
  「這裡到處都是濃霧…..」
  
  士兵們你一言我一語地藉由對話來消除壓力,不過下一秒一道破風聲傳來一名士兵的脖子被弩矢插入,他滿臉驚恐且不可置信地倒下,而數道槍聲緊接著響起,即使沒看到敵人但因為恐懼所有人都往濃霧方向開槍,甚至連自由者機甲都把佛朗機銃瞄向士兵們開火的地方。
  
  轟!
  
  巨大的聲音響起,佛朗機銃已經算是小砲了,其威力當然也不可小覷,聽這聲音應該是擊中建築物,接下來便聽到石頭木材散落的聲音,被打中的若是普通的小房子恐怕被一砲解體。
  
  「停火!快停火!」在班長回過神來全部人已經打光子彈,滑膛槍的裝填時間久,甚至連自由者機甲的裝填時間都比較快些,而敵人似乎就是故意要這些士兵打光彈藥,在士兵們慌忙填裝子彈時數枚弩矢再次劃破空氣飛來。
  
  噗噗噗噗噗!!大量的弩矢從四面八方射來,一名又一名的自由列兵倒下,甚至有一名新補充來的新兵嚇得丟下槍枝,趴在地上不斷磕頭大喊道:「投降!我投降!不要殺我!」
 
  不過在下一刻弩矢還是貫穿了他的頭顱,新兵還保持一臉惶恐的表情死去,很快在外圍的自由士兵通通倒下,受到太大刺激的自由者機甲駕駛也瘋狂朝一個方向逃竄,不過一會卻一頭砸在一道火球上,強大的爆炸讓烈焰包裹住自由者機甲,儘管如此攻擊對自由者機甲造成的傷害微乎其微,不過裡面駕駛員卻已經被烤熟,四米高的機甲踏出幾步後轟然倒下,一群人衝出來圍繞在機甲旁開心的歡呼。
  
  「我們做到了!我們打贏入侵者了!」
  
  「哈哈哈!他們居然還說我們是康德拉最精銳的暗殺部隊!哈哈哈!」
  
  「我就知道我們肯定行的!萬歲!」
  
  這些青年貴族們歡呼,他們沒有雄厚的財力,就是擁有領地的也才剛發展沒多久,全身上下的家財只夠他們打這種遊擊戰,即使是一次小小的勝利也夠讓他們雀躍,接下來他們只要用這場勝力最為宣傳,就能吸引到更多人加入。
  
  而除了那些興奮歡呼的青年,查爾斯跟一名少女則冷靜許多,兩人拿著地上自由士兵的滑膛槍不斷打量著,似乎是想從這種新奇的武器發現什麼。
  
  「米娜,有什麼發現嗎?」查爾斯問道,而少女觀察一會滑膛槍就走向地上屍體,從屍體裡拿出彈藥包,模仿著士兵動作填裝一次彈藥,雖然動做有點慢但都還算是標準,大約二十秒後就完成裝填,接著瞄準旁邊木板。
  
  砰!清脆的槍響發出,木板馬上多出一道拇指大的洞口,米娜溫柔撫摸著散發票亮光澤的槍管,可見這把槍的前一個主人保養得很好。
  
  「非常有潛力的武器,聽說自由研發出一款名為後膛槍的武器,威力比這把槍更大,射速更快,如果傳聞是真的那我們的遊擊戰術也很快就會失去效用,不過這次的伏擊戰還不錯,就算這些士兵們裝備那些後膛槍結局還是一樣。」少女幽幽說道,而查爾斯也認同的點點頭。
  
  「這次的迷霧跟手弩發揮不錯,自由的士兵都不穿鐵甲,只要把箭矢沾上毒就能讓他們喪命,」少年一頓,繼續說道:
  
  「而我們也不會停滯不前,這是我們的第一場勝利,也不會是最後一場。」
  
  ……
  
  「派去哈德克村的部隊全滅?」在自由的管理官還沒來前,攻下城市的軍團長就暫時代理城市的一切事務,而現在也是由莫亞批閱城市的所有資料。
  
  經過大大小小的戰爭,但每次莫亞率領的中央集團軍戰損其實並不大,畢竟在冷兵器面前熱武器的優勢實在太大,一開始先用火砲利用射程優是轟塌城牆,再利用臼炮砲火掩護,自由者機甲在前頭開路步兵跟上,自由者機甲一砲一砲用開花彈轟掉敵人的火力點,進城後讓步兵散開並清除城牆的殘餘敵軍,在占領城牆後便是內城戰跟巷戰。
  
  巷戰還比內城戰更加麻煩,也是傷亡率最高的戰鬥,莫亞以班為單位讓軍團在城市裡跟敵軍戰鬥,而十人的火力對付冷兵器士兵也足夠,就算不行每個班長身上也有綠色的求救彈,只要往天空打出就會有部隊去支援,而巷戰完後便是內城戰,
  
  如果有護城河還需要搭建浮橋比較麻煩,不過大部分都是自由者機甲一砲轟爛後,數千名步兵衝進去把敵人通通擊斃,在越狹小的地方火槍的威力就越能發出,所以每次戰鬥得戰損最多也兩百人,等補給跟新兵一起送來就能繼續做戰。
  
  「這樣一次就損失一百人,還有一具自由者機甲啊…..」莫亞撫著額頭,這次的戰損可謂十分巨大,而且連是誰襲擊自己的部隊都不知道,命奉處已經被消滅,難不成是命奉處的殘黨?
  
  不過再怎麼樣還是要查清,不管付出什麼代價莫亞都要找到殲滅自己部隊的傢伙,找到他們,並讓他們付出代價。
  
------------

我的存稿終於寫到最後的篇章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64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獲得咖啡之力的餅乾
該是讓她們付出代價了(點頭)

07-02 09:40

蒼天落葉
得好好調教一番才行(點頭)07-02 10:41
夜風196
自由吃憋!?

07-02 11:00

蒼天落葉
自由想哭,但自由不說07-02 11:17
西維
有時候存搞寫太後面要臨時修改也滿麻煩的XD

07-02 21:31

蒼天落葉
前面的還要回去補[e26]07-02 23:03
lai
但每次莫亞率領的中央集團軍戰損其實並不小,畢竟在冷兵器面前熱武器的優勢實在太大→前言不通後理!!

07-02 23:32

蒼天落葉
啊啊,也是齁,我改一下07-03 10:25
lai
這次的偷襲真的完美
出奇不意的時間
就似知道一切的完美的計畫
(暗部的工作要増加了,同時要使用市民的力量,開始要對付遊擊戰術的了!)

07-02 23:43

蒼天落葉
嘿嘿,要把這種遊擊戰扼殺在幼芽之中[e29]07-03 10:26
莫莉安
看起來好痛啊 這一槍應該是把臟器和腸子都打沒了 如果放到現代應該也活不了

08-17 19:18

蒼天落葉
對阿,彈片什麼的卡在體內,光是用想的就快痛死08-17 21:27
莫莉安
不過這次算是莫亞少數翻車的時候ww

08-17 19:20

蒼天落葉
之前飆太快ww08-17 21:27
DanLAI
異世界人開始點科技樹了

01-26 14:47

蒼天落葉
如果沒基礎知識應該也研發不出啥東西01-26 14:5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偷襲可以說是取得了豐富的戰果,不過卻吵醒了沉睡的獅子(莫亞)

08-23 16:45

蒼天落葉
的確,很可能被剿滅光....08-28 2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三百零六章...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三百零八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