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電腦掛掉測試發洩及i7-8700 V.S i5-9600KF的實感心得

作者:Chao│2019-07-01 22:58:14│巴幣:0│人氣:1461
話說兩個禮拜前電腦掛著掛著打開時就發現在重開機了,然後就不斷的重開機=>藍畫面無限循環,因為完全進不到window,也沒有win10三次開不了就可以進安全模式後,靠著短暫藍畫面的訊息,大致上看出是CPU問題,但坦白說有點鐵齒不相信,從錯誤代碼來看很多都是叫你關掉超頻就好了,但就我的板子B360根本就是個不能超頻的主機板,所以看來只能靠自己測試了。

再不信邪不想動CPU的前提下
1.首先動的就是旁邊插的一堆USB外接裝置了,遊戲手把、外接硬碟、無線網卡、藍芽接收器、接USB喇叭,開機.....果然沒用
2.拆機四條記憶體一條一條拿來單插,還是沒有用
3.再來只能把GTX 1070給拆了試試看,也還是沒用
4.SATA硬碟拔到只剩主硬碟開,沒用......
5.拿空硬碟+安裝USB,變成英文語言版的藍畫面
6.把原本主硬碟拿去其他電腦,能開有用但沒幫助

測到這邊坦白說就是電源供應器、主機板、CPU了,能只測到這樣了,手邊已經沒有東西可以在測了,畢竟手邊只剩一台舊筆電,拔硬碟交叉測試已經是極限了,隔了幾天就搬到藝人店去送修,去年五月中買的,今年六月多掛掉,所以檢測費300先噴,而為了個資考量我只給了主機板、CPU、電源供應器、記憶體等基本裝置留給店家測試,另一方面也是覺得機殼夠重了,能少幾百克就幾百克。

桃園藝人店的服務還算ok,先幫我看了錯誤訊息刷了Bios測看看,果然還是沒用.....最後留了資料就先回去了,大概幾個小時後就打來告知真的是CPU掛掉,果然是8700不能再高了,搞電腦至少有15年以上了,第一次遇到CPU爆炸,再告知代送費100NT後,懶得自己處理的我還是覺得花錢消災吧,就答應了。

但又過了三天,藝人店打過來說intel告知沒貨,會直接算殘值退錢給我,啥??變成租用CPU了嗎?當然也是請藝人店處理,因為看了一下網路說明,intel是間國際大廠意思就是它會統一退美金給你,代表你要有外幣帳號,而且還要填一堆英文申請書等等的太麻煩了,而時間可能會花2個月左右,所以就決定先買一顆新的了,安裝並沒有另外收錢,也省得我再去裝一次那顆搞死人的塔散快睿H7(難裝死了)。

這兩年因為挖礦還是一堆有的沒的理由,電腦市場真的是亂七八糟,先是記憶體和顯卡漲價,現在CPU也是相同,我記得去年同時期的i7-8700(不能再高了),才9千出頭而已,而現在一顆是9999NT,真的覺得蠻扯的,不過我就往9系列的i5來看了,8千出頭的9600kf雖然沒有內顯和12條執行緒,但對於有1070和主要拿來玩遊戲的我來說C/P值比再買一顆8700好多了,考慮了一陣子後還梭哈了手邊的line point,最後用7千初頭的價格入手,而intel也有回應好像會退到3百美金左右,意思就是我只花了3~5百塊錢租了8700一年,然後換成9600kf後,還退了1千多塊回來。

再來就是實際的感受了,坦白說網路上已經有不少兩顆CPU的評測了,基本上都是綜合能力8700勝,遊戲效能其實就差不多了,而我的感受也的確如此,在跑極限競速-地平線4時,在1080p 效能全開的情況下,都是穩穩維持在60 FPS,仁王等遊戲測起來也是差不多,證明了遊戲還是比較吃實際核心數和頻率,執行緒並沒有幫助多少,但差異還是有的,9600kf因為基礎頻率比較高(3.7G)所以待機情況下就比8700熱,原本大約36~38的溫度,大概會跑到42~45度,不過實際跑遊戲的時候到是因為塔散H7火力全開,而9600kf和8700跑多核的頻率都是4.3G,所以溫度並沒有比較高就是,大概都被壓在60以下,另外一點差異就是9600kf比較耗電,8700是65W而9600kf是95W。


到Bios調整了風扇待機轉速,讓待機也維持在1千轉左右的速度,溫度就被壓了下來了,就算在目前夏天33度的室溫,也能維持在40度以下,而原本就是使用靜音機殼的狀態下,1千轉的轉速其實還是沒聽到什麼聲音的,除非真的開到1400以上在安靜狀態下才會有點風切聲出來,在玩遊戲聽音樂的話還是完全沒感覺。


附上在玩極限競速地平線4時候的溫度,基本上跟之前i7-8700可以說一樣了,CPU大概壓在50度左右,而GPU的部分啟動了風扇後也壓到60度以下,感覺機殼本身體質好的話,其實在沒有大超頻的前提下,溫度變化基本上都不會差很多。原本還想說補個貓頭鷹機殼風扇來降溫,但看起來這幾天動輒33~34的室溫都還能保持這樣的溫度,我想應該就不需要了。

坦白說換成9600kf算是小賺一點點,其實CPU多餘的效能對我真的沒什麼作用,組電腦追求的還是依照需求平衡分配比較重要,在不影響遊戲體驗的情況下降低了CPU綜合效能也能接受,只是花了不少時間和體力去處理電腦,整體算起來還是有小虧就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60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PU|intel

留言共 1 篇留言

oVo巴爾坦星人
您好...
請問一下 9600KF溫度問題...
我用百元散熱 跑AUTO設定 輸出影片會到99度是否正常? 看人家說9400F原廠散熱滿載才80度... 我的CPU 剛拿到的時候 設定時有過不小心打錯電壓(1.7V) 重開幾次才發現... 不知道有無小燒壞...

10-20 22: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726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ZIO RETRO C... 後一篇:女裝神社遊玩心得~我把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ochinn大家
開箱了why-STUDIO的狂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