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御城少女 編成心得

作者:dhiker│御城少女:RE~CASTLE DEFENSE~│2019-07-01 03:04:43│巴幣:0│人氣:221
因為個人沒有鈔能力走重課流,所以基本上是站在輕課/無課的角度來寫這篇文的。

從最白痴的地方開始說起,遊戲裡一隊最多放八位城娘,在關卡中無法換人,且無法在同一隊放入同名城娘,所以無法同時放入改築前和改築後的同一位城娘,但換服裝角色不算同名城娘,比如[夏]名古屋和一般名古屋。

城娘大致上可以分成近距離或遠距離兩種,進一步則是以使用武器類型分類,而比較平衡的編隊是近3遠4組成,剩下一個是配合地圖或是放歌舞的自由格。這遊戲的關卡主要有四種地形(山、山地、平、水),適性相同的城娘(宣傳圖的安平城便是適合在平或水的地圖出擊)在那張地圖會有所加成,能力增加30%、需要的氣力又下降15%,所以最好用符合地形的城娘出擊,而山比較多近戰城娘,水則是比較多射擊戰城娘,在這種時候就不一定能有3比4的組成。

編成時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城娘的基本消費氣。
一般來說5~7星城娘能力相對較強,但大部份都有計略,而計略值會讓基本消費氣+2,基本消費高的話,巨大化時需要的氣也高,所以在像緊急出兵_序這種比較快結束的地圖、有快攻的地圖,或是需要撤退移位時,有可能會沒有足夠的氣放下城娘,更難以發動城娘的特效。另外,由於兜攻擊優先順序(會先攻擊後出擊的城娘)的問題,理想上是先放遠程、再放近戰,而消費太高,就不得不先放近戰,讓皮薄的遠程承受炮火。

進一步考量編成內容的話,首先從武器類型談起。
近戰以刀為主,因為刀在近戰武器中能力最平均,適合多種狀況,其他近戰看情形使用。
槍的攻擊範圍是近戰中最遠的;盾不需要巨大化就能阻止敵人移動;槌的範圍攻擊對密集的大量敵人特別有效,高氣力需求帶來的高屬性,也適合在高難度地圖出擊;拳還沒出現在台版。
需要注意近戰打飛行兜時,攻擊力會減半。
遠攻以弩和火槍為主,弩的攻速快,火槍則是攻擊範圍大且有擊退效果;
弓對飛行兜有1.5倍的傷害;投擲可以配置到近戰格;大炮和槌一樣是AoE傷害,適合密集目標,對所目準的目標有1.5倍傷害,但所需氣力是所有武器中最高的;法杖和道術的傷害都無視目標防禦力,適合針對防禦力高的大型兜、火型兜,搭配加大攻擊範圍或高攻擊力的武器最好。另外,道術帶緩速效果,法杖則是有強力特效;歌舞比較特殊,是純粹的奶媽兼輔助,只有在面對妖怪(目前只在武神降臨中出現過)時可以奶到對方吐;神樂鈴和祓串和拳一樣還沒出現在台版中,先不討論。

最後在編城時可以考慮放有倉庫強化能力的城娘,或是可以增加氣生產的城娘。
像是1星的石倉城或石山城,在初期挑戰曜日出兵時,能降低保護倉庫的難度。
鹿野城、一開始的枊川城改築後,或是在天下統一23話後用七星招城符取得彥根城,都有計略可以在配置後加快氣的產生,最好所有編隊都能有一名,不管地形也沒關系;備中松山城則是增加擊破時產生的氣,是相對少見的計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52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御城少女:RE~CASTLE DEFENS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hik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御城少女 遊玩心得... 後一篇:イブニクル2 通關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