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一段漫長的製作冒險】~神魔之塔12角色集合!《製作中的心境轉變與心得》

作者:米亞妲の手藝部│2019-06-29 22:37:14│巴幣:132│人氣:594


下禮拜終於要把第二批神魔角色寄回官方娘家了,真的好捨不得呀!
去年10月,神魔團隊豆腐姐問我有沒有意願為他們製作一系列角色,經過一些討論後,決定先用凱拉與瘋頭試水溫,並以網路投票的方式選出了7位候選人與官方決定的3位角色,實體化投票的消息一放出,其實噓聲大於支持,覺得這麼一個無名的小工作室,沒辦法將他們做好,當時面對這些留言,加上第一次跟這麼大的遊戲正式合作,真的是壓力山大,那段期間其實也失眠與低潮了一陣子,也因為這些壓力的轉換讓我臨時創作出了原創作品【裏表】(https://reurl.cc/zaqo7),也因為這個作品的調適讓我的心靈有些抒發。

起初每個角色做起來戰戰競競的,我用網友們酸自己作品的心態下去製作,美姐的服裝設定、火巫的構圖線條、水巫的飄逸空靈、木巫的姿態與配件整合…哪個環節不順眼、有被酸的可能就要重來,但這其實是一個不健康的創作心態,而這個狀態大概持續到第一梯次的結束才讓自己喘口氣。
這中間一想到還有後面那麼困難、特效完全不知道從哪裡下手的角色,感覺到這真的是漫長又困難的一條攻塔之路!

休息了一陣子,第二梯次的製作則是用「我要征服這個造型」的企圖心下去製作,特哥的結構、水龍使的骨架、妲己的尾巴組合、蒼蠅王的場景製作、普普璐的觸手動態…覺得經過第一批的磨練後,增加了些勇氣讓我去跟接下來的角色戰鬥,一次又一次的挑戰,不停研究哪些地方必須修正與優化,讓成品更能呈現出牌面的細緻氛圍。

漸漸的,不管是神魔官方的粉專也好、巴哈也好,原本害怕的噓聲與嘲諷漸漸變小了,我的作品仍然有地方沒辦法十全十美,但我由衷感謝願意開始欣賞我的作品的新朋友們,以及一些給我建設性指教的網友們,感謝原本是阻力的批評,透過認同而變成了助力的打氣,完成了這系列也覺得手藝進步了不少,當然還是要繼續精進!

最後感謝與我接洽討論的官方成員們,願意將這企劃交給我,讓我在製作上有很大的自由度,也沒給我時間上的壓力,畢業不到一年卻能獲得這麼珍貴的經驗,這次的合作非常愉快順利,還有謝謝漂亮的豆腐姐發現了小莫莉!

神魔之塔12角色,經過了半年的戰鬥~
攻略成功!Thanks!

____________
 
抽獎活動進行中
https://www.facebook.com/miyataxmiyata/posts/2542984802402403


FB:米亞妲の手藝部
IG:miyataxmiyat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37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璃歌
好厲害

06-29 23:40

紫翔~席特
很喜歡你的作品 好希望雅典娜跟費蕾雅 實體化QAQ

06-30 02:04

乃乃
妳真的很厲害,也真的越做越好

06-30 14:14

一劍封邪兵燹
好好看 好棒 不錯看啊! 很棒啊! 好厲害 很期待下一次的文.

06-30 15: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miyata19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黏土創作... 後一篇:[達人專欄] 【黏土創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