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90 Guardian Devil V

作者:夜闌風│2019-06-29 09:35:58│巴幣:4│人氣:27
 
兩人遙遙相望,氣氛十分微妙。
 
最微妙的就是,彼此都認出了對方,卻都不知道對方認出了自己。
 
為了預防突發狀況,艾亞穿的然就是那身刺客裝包住了自己的面容,就算平時跟他很熟的同事也不會認出他來。而馬特白天是個盲人律師,根本不會有人覺得能一人掠倒一票黑幫的夜魔俠其實目不能視。
 
…當然這些的前提都奠基在對方不是一個用心跳辨別他人的夜晚英雄、也不是一個剛剛開著透視眼還沒關上的氪星人。
 
艾亞想到明天還跟馬特約了處理一些後續的事情就覺得心很累,難道他生活中遇到的人總是這麼有戲嗎?
 
也還好,他就裝的若無其事,對方應該也不會將他兩個身分聯想在一起,艾亞心中這麼盤算著。
 
馬特意外的發現,或許福吉的瞎猜比他想像中的更靠譜,他的這個客戶──艾倫.羅伯特,絕對不是什麼普通的員工。
 
明天再來仔細觀察看看好了,如果他有什麼異樣,馬特也不排除用這個屬於夜晚的身分來查探。
 
就算有意外的巧遇,該盯梢的還是得盯梢。他們不約而同的決定往與彼此反方向的方位跳下樓頂,消失在對方的視野之中…並且不知道彼此都仍然能將另一人的位置聽得一清二楚。
 
兩人尾隨那人來到了碼頭區,並沒有順利的找到被拐帶的孩子。相對的,那人和在碼頭接應的幾個黑衣人低聲交談了幾句,無非是後天幾點、在哪裡準備接貨云云,自然是被兩人暗暗記了下來。
 
…說來這些黑幫也夠衰,他們保密工作其實做的很不錯,談話時都有確認周圍沒有監聽器或埋伏,但這兩人的聽力早已超出常理之外,根本防不勝防。
 
得找個辦法逮他們現行,艾亞和馬特不約而同的想。
 
◎◎◎
 
隔日早晨,馬特來到了律師事務所,距離他與艾亞約的時間大概還有十分鐘左右。
 
“早啊,凱倫。”進到辦公室,他像往常一樣和凱倫打招呼,沒想到對方卻反常的沒有回答他。覺得她呼吸有些紊亂、像是有什麼煩心,馬特便主動問了:“怎麼了嗎?”
 
“馬特,你知道最近有孩子失蹤的事情嗎?”凱倫問。
 
“知道一點,不過不是說只是走失而已嗎?”馬特心中稍微一凜,他自然對此事再清楚不過,但不希望凱倫也參與其中──這太危險了。
 
“顯然不是。”凱倫拿出不少資料,有些憂心的說:“當時只說是孩子自己走失,但這孩子──米利,我認識他,他就住我公寓隔壁。他很聰明、從來沒有迷路過,我當時覺得有蹊蹺開始調查這件事,你知道我找到什麼嗎?”
 
“凱倫…”馬特露出不贊同的神情。
 
凱倫沒有理會他的阻止:“孩子們失蹤的地點八個有六個分布在二號碼頭到第九大道的西五十街區,雖說那附近的街道本來就稍微複雜一點,這個比例也太高了些。有人在那區拐帶孩子,不知出於什麼原因。”
 
“凱倫!”馬特放大音量打斷她:“你不該調查這種事的,太危險了。”
 
“我就知道你會這樣說。但你要我怎麼樣,坐視不管?” 凱倫扔下資料,雙手抱在胸前:“有人在地獄廚房誘拐兒童,你指望我什麼也不做?”
 
“我不知道,但這種事不應該交給警察嗎?”馬特嘗試拉回將自己推向險境的凱倫。
 
“警察已經調查這件事超過兩周了!但卻沒有找到任何線索。難道這不會讓你懷疑警局不如我們想像中的可靠?更何況從菲斯克的事件,我們早就知道警察被收買根本毫不稀奇。”
 
“那也不該是你來調查吧,你知道這有多危險嗎?”
 
“如果每個人都不絕的是自己的責任,那就沒有人會去做這件事了。”凱倫仍就沒打算放棄:“難道我該放手不理,期待夜魔俠還是復仇者去找這些失蹤的孩子?”
 
“喀”的一聲,由於門本就沒關緊,想敲門的艾亞一不小心將門推了開來,和裡面爭吵的兩位面面相覷。
 
…尷尬。
 
“咳。”他清了清嗓子,假裝沒聽到凱倫最後一句話:“抱歉打擾你們的…呃,談話。”
 
“沒關係,先進來吧。”馬特頭痛的揉了揉太陽穴,帶著艾亞到會談隔間坐定。
 
“介不介意我問一下,你們方才在爭吵什麼呢?”艾亞問:“我似乎聽到了什麼很危險,你們需不需要什麼幫忙?”
 
其實後半段對話他聽了大半,早就猜到事情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沒什麼。”馬特原本沒想說太多,但忽然想起艾亞也是身分有些模糊的角色,或許這是一個試探的機會:“凱倫正在調查地獄廚房有孩子失蹤一事,但這對她實在太危險,因此我並不贊同。”
 
“有報警嗎?”艾亞決定做出任何一個正常人的反應。
 
“她認為警察不可信任,有可能已經被收買了。”馬特嘆口氣。
 
“現在的治安有這麼亂嗎?我個人倒是…呃。”艾亞原本想說警方還是可信的,但他想起就算是艾倫.羅伯特這個身分,似乎也剛剛被警察坑過了一把。
 
馬特敏銳的察覺到艾亞似乎想要“裝”正常,顯然不是很成功,他在心中暗暗記了一筆。
 
“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考慮呼叫復仇者?”艾亞決定瞎說。
 
“他們不管這種小事情吧。”馬特又嘆了一口氣,坐了下來:“我們先開始討論判決的事吧?”
 
“喔,好的。”看來復仇者的形象不夠接地氣啊,艾亞有了一些想法。
 
◎◎◎
 
傍晚,艾亞看似悠哉閒逛的來到碼頭區吃晚餐,實際上卻是暗中把所有形勢、地景、建築一一記在腦中。
 
坐在面海的窗邊,這家店的黑漢堡算是十分可口,黑色的麵包烤的表皮有些酥脆、質地卻柔軟而具有口感,裡面的漢堡牛肉排調味調的很恰當,繳肉的肉質也是有特別揉過、紮實的口感。沒有什麼特殊的醬料,但夾上一片微甜、充滿水分的甜菜跟切片,吃起來更爽口美味。
 
“給我一份沙拉,謝謝。”有點熟悉的女聲,艾亞轉過頭看到了在櫃檯點餐的凱倫.佩吉。
 
看來她確實在調查孩子失蹤一事,還調查的十分敏銳且徹底。沒有夜晚那些特殊活動的輔助,她也查出了事情的癥結很可能在碼頭這塊。
 
“嗨,佩吉女士,對吧?”艾亞主動打了招呼。
 
“叫我凱倫就好。”凱倫將前額的一縷金髮撥到耳邊,也跟他點點頭、寒暄一下:“羅伯特先生。”
 
“艾倫。”艾亞修正她的稱呼。
 
“Allen it is。”
 
“容我請你一杯嗎,女士?”艾亞笑著說:“有沒有想喝什麼?”
 
“不太好意思吧。”
 
“不會,你們事務所幫了我不少忙,請一杯喝的不算什麼。”艾亞幫凱倫點了一杯低濃度的調酒,酒精含量不高但很順口。兩人便坐回了窗邊的位置,稍微交談起來。
 
“聽說你在調查有孩子失蹤一事?”艾亞倒是不拐彎抹角:“今早我聽到默多克先生說了。”
 
“是啊。”凱倫承認:“他不贊同我介入此事。”
 
“我覺得他其實有他的道理,這種事情可不是玩笑,隨便都有可能送命。”艾亞輕輕攪了一下自己的熱帶果茶,裡面的冰塊發出清脆的碰撞聲。
 
“我鄰居的孩子也是失蹤者之一。”凱倫搖搖頭:“他很體貼、善解人意、十分乖巧,有一兩次他母親出門、將他託給我幾小時,我都能感覺到他究竟是多好的孩子。我做不到坐視不管。”
 
“好吧。”艾亞發現他說服不了凱倫,不如稍微了解她的計畫,倒還比較安全:“你有查到什麼?或許我能幫你。”
 
凱倫看了看周圍,似乎是猶豫了一下眼前之人是否可信,然後才說:“我發現孩子們失蹤的地方都在某個特定區塊,就從第二碼頭這裏延伸到市區的第九大到附近。按照時間來算,最近幾天內已經沒有更多的失蹤,恐怕要不是拐帶這些孩子的人已經將孩子們送走,不然就是這幾天內會行動。”
 
…其實凱倫的猜測真的很準,艾亞心裡想著。失蹤都在這一區,恐怕就是因為負責這裏巡邏的是馬丁警員,能幫那些黑幫們打掩護。
 
“所以你來碼頭這邊查探?”
 
“如果我能找到他們在這裡的活動或勢力,或許我能循線找到失蹤的孩子可能被藏匿的地點。”
 
“找到了之後呢?你打算怎麼做?”
 
“如果警局內有內鬼,必然不能直接報警。”凱倫說:“我必須要蒐購足夠的證據、最好能找出是誰在暗通對方,為了達到這點,我可能要潛入他們的據點。”
 
…艾亞了解馬特為什麼這麼頭痛了,這女孩也太大膽了一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30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ynn30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沒人氣創作公會接龍】《... 後一篇:91 Guardian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