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前來報到】B路線:各取所需【失落滄溟】

作者:守墓人│2019-06-29 05:42:53│巴幣:10│人氣:88



遺跡一期主線——失落滄溟
【1-1】前來報到



  「小子,對,就是你!十分鐘後有一個冒險者來面試,你來旁聽。」

  向來都很嚴肅的前輩掛着撲克臉,拋給我不可拒絕的指示。

  「哈……?」我只是想去洗手間而已啊!前輩你是不是剛好看到我站起來就點名我啊!這樣太隨便了吧!

  「哈什麼哈,快點解決快點回來準備。」前輩瞥了我一眼,轉身先行前往面試室。敢情你也知道我其實只是想去洗手間喔!

  但抱怨歸抱怨,不解歸不解,匆匆整理一下儀容後我便也來到了面試室,與前輩一同等待那位冒險者的到來。

  最近組織重開對蔚藍礁域的探索,所有人的工作量都不可避免的有所增加。在這時間點刺激上司實在不是一個好選擇。

  反而是前輩又瞥了我一眼,像是在評估我可不可靠。「明天我要去港口幫忙打點,期間的面試工作由你負責。待會好好看要怎樣問問題。」

  自由之都的冒險者也相當「自由」,擁有出色的個人能力同時,也各自有着……奇異的個性。要我來說的話,像我這樣的人實在不擅長與他們交流。

  更別說要當面試官來「審視」他們的表現了。

  ……

  兩下俐落的敲門聲打斷了我的思考,隨着前輩的回應,一個披着披風,銀髮飄搖的少女沉默的走了進來,在向我們點頭致意後坐下,等待面試開始。

  不,其實面試早就開始了。

  從應試者踏進門的那一瞬間,前輩的視線便已開始鉅細無遺的盯着她的每一個動作。步姿、呼吸、眼神、坐姿,這些都是前輩會注意的細節。

  於是我也跟着觀察:步伐意外的輕靈,但其身邊纏繞着充滿壓迫感的氣場,明確地區隔開自身與外界,感覺是一個不好相處的冒險者。

  她戴着面罩,遮蔽了自己的下半臉。而唯一外露的雙眼,看不出一絲情緒的靜靜回望我們,而沒有四處張望以作觀察。

  坐姿也很端正,背貼着椅背的挺得筆直,雙腿並攏,十指交錯置於腿上。組合出來的表現卻沒有做作的講究感,整體畫面看起來挺舒服的。

  而且,原來冒險者長得都很漂亮的傳言是真的。看着那雙雖然淡漠卻美得彷彿能勾魂攝魄的淺紫,我默默作出肯定。

  「瑞比特小姐,無論結果如何,感謝你今天的到來。」前輩率先開腔,僅換來了一下輕輕的頜首。

  前輩開始翻閱對方提交的資料文件,不過我知道這只是象徵式的動作,因為他和我也早就看完了。

  瑞比特,銀星政府認可的中階冒險者,沒有戰鬥能力、也沒有輔助能力,不曾參與任何遺跡探索行動。

  儘管有點不禮貌,但……這人是怎樣升上中階的?不斷幫別人找寵物嗎?說實話,即使是對招募標準完全不清楚的我,也認為她被選上的可能性不大、甚至接近零。

  她本人應該也有所自覺吧?那為什麼還要來面試?

  「根據文件,瑞比特小姐你自稱沒有探索遺跡的經驗,所以我不會詢問你關於蔚藍礁域的問題……」

  !

  這邊作為面試官的氣勢完全被壓下去了!以那少女為中心,席捲整個房間的無形壓力正向我們咆哮!

  但也就是一瞬間的事。

  名為瑞比特、在報名文件上完全坦承自己的不足的冒險者又是一下輕描淡寫的點頭。

  不僅是我,就連前輩也還沒從剛剛那可怕的感受中回過神來。

  眼前平靜的少女絕對只是假象,那不過為了不破壞這場面試而作出的收斂。我在心底如此確信着。

  「那麼,瑞比特小姐你怎樣看那些報名參加了最初甄試的冒險者?他們的問題在哪?你覺得自己能做得比他們更好嗎?」

  重整態勢的前輩咳咳兩聲,按照指引問出既定的問題。

  而她沒有回答。

  我們兩方相對無言,礙於面子前輩也不好再問一次,情況陷入膠著……這個時候我覺得自己應該說些什麼破冰。

  「瑞比特小姐沒有看過那兩段錄像嗎?這樣的話我可以……」

  「不。」

  她打斷了我的話,同時直直的盯着我。其身上的壓迫感沿着視線,無法阻擋的延伸過來。

  一股微妙的感覺以心臟為起點,經血管蔓延全身。

  她收回視線,改為放到前輩身上。「我看過了。只是,我不想回答。」

  但是我拒絕.jpg嗎!繼散發威壓後又拒絕回答問題,而且本來也不是戰鬥能力出眾的冒險者,這樣被取錄的可能性……

  我緊張的瞄了一眼旁邊的前輩的表情,只見他仍是那張撲克臉,我看不透他在想什麼。

  「我怎樣看待他們,並不會影響既定的結果,或是他們的實力。」

  冷、冷、冷。眼神也好,聲線也好,語氣也好,我實在想不出比「冷」更貼切的形容詞。

  「按照你們的二級調查官的說法,那兩次戰鬥測驗都有主題——『團隊合作』與『面對強敵而不逃跑的勇氣』。因此,如果真的要評論,也應該以那兩個主題為出發點,制訂相對的標準,而非單純評價他們的戰鬥表現。」

  「第二次甄試,儘管相性不好、實力有着巨大差距,最後不也是贏得了正規軍團長的認同了嗎。而第一次甄試,無可否認的有人執意單幹,但也是有人作出了合作。」

  我鬆了口氣。折衷一點來看的話,她也算是有好好的回答問題了呢。但還差一題——

  就像是呼應我的疑惑,她稍頓一下後便繼續述說:「至於我能不能表現得比他們更好……」

  她故弄玄虛般沒有繼續說下去。雖然我認為她不是那樣欠揍的人,但她確實營造出了懸念。自稱沒有戰鬥能力的她接下來會說出什麼驚人的話呢,我不禁幻想着。

  「答案當然是不能。」

  簡單、直接、粗暴,我的幻想被毫不留情的狠狠打碎,碎得無法拼回來。

  「我不是專精戰鬥的冒險者,也知道你們最缺乏的是『護衛』,然而這樣的我還是來了。」

  我好像聽見她小小的、自嘲的冷笑一聲。

  「我不能做得比那些冒險者更好,甚至無法與他們相提並論,但要不要取錄我,端看你們的決定。」

  她稍稍側頭,焦點明顯不在我或前輩身上。難道……?她是怎樣發現有特地用術式藏起來的鏡頭的?!

  沒有理會我與前輩的訝異,她慵懶從容的翹起了腿。看着她的舉動,我這才猛然想起一件事。是的,不管她在文件上怎樣形容自己的不足,這個人——依然是阿斯嘉特的冒險者。

  屢屢創造奇蹟,有着無限可能的阿斯嘉特冒險者。

  即使一直重申自己的無能,但想必有些事是只有她才能辦到。

  「蔚藍礁域、遺世計劃、格拉德、泰格提亞,這些我都有調查過。誠然,我的調查不及你們、或其他有參與先前探索的冒險者詳盡,但,我也不是以一無所知的姿態來報名的。」

  她站了起來,居高臨下的看着我們。

  「你們MARD有想要的東西,而我也有想要達成的事項。如果有機會站在同一舞台,我會在你們的三大準則之下、稍微努力的。」

  就好似以這句話為今天的面試作結,說罷,她向我們微微欠身,毫不眷戀的轉身離去。

  ……

  我和前輩就這樣被拋下在面試室裡。前輩重重的嘆了口氣,而我感慨地拍了拍他的肩。

  明天,要面對這些的人就是我了。幫我QQ。



新南方曆二零一九年六月二十六日
MARD正式啟航的前一天



(由多多(goo752000)提供)



幸好有在限期前寫完呢。因為很久沒寫第一人稱,所以想順便練習一下,雖然寫到後面感覺與第三人稱沒有分別了QQ 也不知道這樣的視角安排會否造成主線方的困擾,如果這樣不行的話還請直接提出,大概還有時間重寫的……!

但也不全然是為了練習而選擇第一人稱。公會絕大部份人都不認識「瑞比特」這個角色,所以在這篇第一次正式出場的創作,我選擇以第一人稱寫出「我」所認知的事實、「我」眼中來應試的菜鳥冒險者,而非第三人稱的上帝視角來寫絕對的事實。雖然我的演繹很爛,但也奢望會有人喜歡我的角色,然後慢慢去發掘「真正的她」是個怎樣的人這樣。

原稿寫了一大半時、在Q&A串得知A路線要角色有去過才能寫,所以就直接砍掉重寫了。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前一個版本(#),雖然都是第一人稱不過那篇的氣氛比較歡樂。

最後就是把這樣的碎碎念放在文章下方實在很不好意思,可是又想留個記錄,所以(ry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3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別再衝啦
沒問題的><....!

06-29 18:14

守墓人
幸好(艸07-02 02: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嘗試如你所... 後一篇:【RPG公會】【延續遺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