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諸葛清明

作者:空誠│2019-06-29 02:30:19│巴幣:42│人氣:671

三遷破廬晃爛扇,妄稱武侯盼真龍,五柳樹旁無人問,醉飲黃粱夢扶龍。



眼見天將明亮,諸葛清明抬起一把竹竿,將農作扛往市場。

只是一路走下來,風景雖然美好艷麗,他的目光卻凝視著兵書武冊。
好學卻不懂應用的他,無視一旁問路的過客,只想鑽研這招武學該如何施展。

也因為性格太過孤僻,除了農田上的菜蟲外,他總是沒有交過什麼知心好友。

其實在他心中,他非常希望自己能跟那位祖先——諸葛孔明一樣偉大。
然而殘酷的現實告訴他,這雖然是夢想,卻更是不懂事的妄想。

畢竟身處太平盛世的國度,根本就不需要義俠浪人的存在。

 「唉!笑不盡的俗人庸才與凡輩,我可是胡半仙說的山王啊!」

事實上,諸葛家原本也不姓諸葛,更不是諸葛孔明的後裔。

他們只是普通的破落戶,他父親的姓名也只是祖父母從三國演義裡所取來。
甚至連清明這名字也不是帶有寄望,純粹是因為他出生在清明節而已。

可惜的是,半仙的謊言讓他信以為真,並做了一場不切實際的春秋大夢。

除了最基本的營生外,他總是搖著破紙扇看著書,使得農田都長滿菜蟲。
即便基本竅門都不懂,他仍是日日夜夜勤練劍術,也因此踏爛不少農物。

即便可能是白費功夫,但為了被明君選上,他這些日子仍過得甘之如飴。



來到市場後,許多比他還小的孩童圍繞他問著。

 「諸葛清明,你又在肖想當什麼大將軍了嗎?」

因為為人不好相處,所以很多大人都離他很遠。

他也不遮掩自己的癡心妄想,總愛自稱自己將來會是什麼大將軍。
也因為這樣,大人總以為他精神錯亂,偶爾會多塞給他幾塊碎銀。

但除了翻看孫子兵法與與武穆遺書外,他對外界仍然是一無所知。

 「哼,雀鳥怎知鴻鵠志,一步青天雲自開。」
 「鴻鵠個屁,就你這副死德行,摔進湖裡當湖神還比較快啦!」

面對孩童的譏笑聲,高傲的他仍不以為然。
隨即丟了幾塊石頭,小孩也隨即跑得遠遠。

轉眼就來到中午,任他再怎樣枯等,農作卻是一把也沒賣掉。

但他始終認為這些菜就像是自己,只是一時不得志,遲早有人會買下。
就如同未被琢磨的寶玉,雖然沒人賞識,也會在某個機會中飛黃騰達。

但愚鈍的他並不知道,人與菜都會腐敗臭爛,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諸葛清明,諸葛清明,本該是心清目明,結果又是一虛名啊。」

就在這時,一名扛著數把大劍的男子語帶挑釁,走來諸葛清明的破攤。

這時正值中午,炙熱的炎陽高掛在上頭,也曬得諸葛清明不太理智。
但為顧及面子,他選擇壓抑自己的情緒,選擇對眼前之人推銷農作。

但他並不知道,自己即將後悔做出這種決定。

 「仔細一看,臀翹臉清秀,還頗有大將之風的。」

一走到菜攤,只見男子沒有做什麼,只是觀視著他的身姿。

除了諸葛清明外,其他人一看便知道對方就是個絕世高手。

 「可惜,大將都是修為高強之輩在當的,而你要走入軍營,就不該在此養精蓄銳。」

隨即,他放下背後其中一把大劍,並要對方拾起。

毫無猶豫地挑釁,也是對俠客的考驗。

 「然後你還愣著做什麼,出劍吧。」

諸葛清明再也無法忍受,決定出劍攻擊,卻被對方一招打飛。

然而諸葛清明不甘示弱,他提刀繼續再戰,卻還是屢戰屢敗。
戰況的慘烈,甚至連曾經欺負過他的人都忍不住想出手相助。

但在遭受數十次挫折後,絕望的壓迫感卻讓他爬不起來了。

 「喔,是我高估你了,根據你這種功力,恐怕連個裨將都做不起。」

隨後看著男子強行奪劍,並面對從未有過的挫敗,諸葛清明把書丟到一旁。

隨後,羞愧難當的他頭也不回地哭奔回家,這也讓男子嘆上一口長氣。
就在這時候,人們聽見他在山腰邊竭力嘶吼,卻發現自己也無能為力。

從那天開始,大家再也沒看到他下山了。

 「我們是不是對他太嚴苛了?」
 「管他去死做什麼,看來世界上又要死一個中二病,慶祝囉!」

 「可惜,渡不了劫呀。」



面對前幾日的挫折,諸葛清明夜夜笙歌,從沒一日酒醒過。

 「什麼劉玄德,什麼張翼德,什麼曹孟德,個個都他媽缺德啦!」

就在這時,迷糊的他走到深山的湖邊,卻在湖面上見到一名紅臉大漢。

這時的諸葛清明以為倒影是關公顯靈,對他一時氣憤,見到便劈頭大罵。

 「看什麼看,你以為關二哥就了不起,我諸葛清明這就來招一拳殺神!」

語畢,諸葛清明舉拳快打湖面,卻只打出一陣漣漪。

就在他發覺不對勁時,整個身子卻已經滑入湖裡,再也沒有爬起來。
直到數十年過去,因為在生前的悲慘遭遇,他被後世君王奉為山神。

但連他也沒有仔細想過,自己的一生居然會過得如此難過。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29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冰鳩
孔乙己你又偷錢了 XD

06-29 09:25

空誠
我想他應該算是死了06-29 12:15
夜月DD丸
我也會聯想到孔乙己XD
這樣的人雖然某些意義上算自作自受,但也讓人看見胸懷大志小人物的淒涼遭遇……

06-29 10:32

空誠
往好處想,別人對他的期望都成真了,而且也變成了神仙06-29 12: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相傳有位賣... 後一篇:[達人專欄] 航向前方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