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只推神作系列之《深淵融接》

作者:佐渡遼歌│2019-06-28 10:08:31│巴幣:34│人氣:671
《前言》
  不會爆梗,請安心觀看。
  內容帶著許多主觀想法與意見。
  內容會以創作者的角度進行分析。
 
 
《作品資料》
名稱:深淵融接(バイオーグ・トリニティ)
原作:舞城王太郎
作畫:大暮維人
類型:漫畫
狀態:已完結(全14集)
自定義標籤:狂氣、戀愛、戰鬥、哲學
 
 
《正文》
  前面三個系列都推薦了不會有錯的正統神作漫畫,接下來終於要逐漸傾向我個人的喜好,推薦一些可能贊否兩論的作品了。
  另外,先提醒一下。
  雖然網路書局對於《深淵融接》設定成為普遍級,不過內容有不少血腥、狂氣和可能會衝擊心靈的畫面,觀看這本作品之前還請先斟酌片刻。
  那麼回到主題,先來聊聊兩位作者。
 
  原作的舞城王太郎老師之前提過,是史上第一位翹掉三島由紀夫賞頒獎典禮的作者,學歷、經歷也都不公開,充滿神祕謎團。不過他確實是一位無庸置疑的鬼才,出了相當大量的作品……台灣大部分都還沒翻譯就是了。
  本人也親自替自己的小說畫過封面。
  作品《龍的牙醫》改編過動畫,擔任過動畫監督,除了這本之外也替《此戀之潔,無以復加》擔任漫畫原作。
 
  作畫的大暮維人老師則是我認為日本漫畫家裡面畫技最好的一位。
  當然了,森薰老師、淺野一二〇老師、泉光老師、村田雄介老師、アミュー老師,日本漫畫家當中畫技好的老師多不勝數,他們的畫技也都非常精美有特色,細節無微不至,甚至說是為了圖就去買單行本也值得的程度,然而大暮維人老師又是另外一種層面的厲害。
  雖然我的專業並不是繪圖,本人是一個徹徹底底的畫渣,每次委託小說插圖的時候也都將細節全權交給繪師處理,這方面就不多提了。
  我在《飛輪少年》連載的時候第一次認識大暮維人老師,而在《深淵融接》的時候第一次知道漫畫的圖也可以畫得這麼厲害。
 
  聊完了兩位作者,那麼就回到《深淵融接》這本作品了。
  方才也說過這是一本評論很兩極的作品。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看完了不過看不太懂但是總覺得很厲害」應該相當貼切。
  畢竟原作是舞城王太郎老師,我相信內容每一個細節應該是環環相扣、邏輯前後貫通,整體而言是一本相當縝密的作品。
  偏偏世界觀非常龐大、設定嶄新且繁瑣、劇情雖然有一條主線但是常常歪掉,如果問我是不是完全理解了這本作品,我大概也只能苦笑。
  舞城王太郎老師是一個很會說故事的人。
  而且他的故事都有很新穎的設定和世界觀。
  正好大暮維人老師的作畫風格可以幾乎完美地表現出舞城王太郎老師的狂氣和優美。
  《深淵融接》正是因為同時由兩位老師負責才會在我的心目中成為神作,否則大概只會是值得一看的良作而已。
  基本上,只要是有高完成度世界觀的作品,我個人給的評價都會很高。
  再者,《深淵融接》讓我相當敬佩的一點是它將「其他作品會當成主軸」的關鍵點擺到相當後期才寫出來。
  換作是其他作品,「這個關鍵點」就可以直接寫完一套書了。
  然而舞城王太郎老師只是輕描淡寫地把「這個關鍵點」當成龐大設定當中的其中一點,前期完全沒有提及,揉合進《深淵融接》的世界當中。
  同樣身為創作者,對於這樣的寫法除了敬佩還是敬佩。
 
  如果想要刷新自己的觀感,或者是想要見識隨便一頁都可以裱框當成裝飾品等級的作畫,《深淵融接》會是一本很適合的作品。
 
 
  那麼,感謝各位閱讀完這篇文章。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收藏、訂閱0w0
 
 
《後記》
  今天星期五,正好是我的作品《第二遊戲世界》的更新日。
  不介意的話歡迎前往POPO觀看→這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泊海
居然有人會推這部 個人滿驚喜的
我個人認為大暮維人的風格「很難看」
不是說作品質素差 而是那獨特的敍事手法和獨樹一格的分鏡和透視很會混淆視聽
大大的「看完了不過看不太懂但是總覺得很厲害」總結得很好XD
畢竟這部和飛輪我也沒完全弄懂

如果大大對新穎又全面的世界觀有興趣的話
我推薦一部叫「神之塔」的韓漫
初期可能畫風會不適應 但劇情和人物塑造都處處高能
另外最近發現的「物物語」也很不錯。

06-29 20:50

佐渡遼歌
《深淵融接》的話有原作,在故事和劇情方面我覺得比飛輪好很多。
飛輪到後面真的就是各種超展開,明明一開始只是很單純的國中生直排輪競賽而已(遠望
深淵融接的話,裡面有一些台詞和論點很有思考的空間。
帥得很中二的感覺(诶
像是「生命從圍住水開始,我們(人類)就是憑藉意識行動的水」這句我就很喜歡……雖然嚴格講起來,很多部份我也是似懂非懂啦XDDDD
  
喔喔,感謝推薦。
韓漫是我很少去碰的領域,這部是第一次聽到。
有時間去找來看看。
物物語在設定方面很棒!!!雖然付喪神是日本寫到爛掉的題材,不過用一套嫁妝當成付喪神之間的橫向連結和對主人的效忠理由這點這點很佩服!!!
06-29 21: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ilove4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只推神作系列之《堀與宮村... 後一篇:【工商宣傳】朱夏色的謊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