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卡車車頭亮三個綠燈代表啥意義,開車族注意!

作者:斑鳩│2008-01-31 09:05:49│巴幣:0│人氣:327
有位同學在開大卡車,前不久撞上過港隧道圍牆,這次和他聊起許瑋倫的事件,
他說:開卡車的人遇緊急事故,原則上都不會踩緊急煞車,因為後面聯結的車斗或是貨櫃都只有用鐵鍊拴住,如緊急煞車,不但會造成折板(就是連結處斷掉),後面車斗或是貨櫃會向前擠壓撞上前面的自己,或造成打滑翻滾釀成整條道路大面積的連環車禍,所以為了他們以及別人的安全,只好選擇最容易掌握車輛的方法,儘量減速直接追撞前車,這實在太......恐怖啦!

開車的人一定要記住,別開在卡車前面,更別開在卡車中間,還有不要臨時超車到卡車前面卻放慢車速,很多車禍都是因為這樣才發生的......尤其大卡車前面那1~2台小車,必然成為廢鐵,有開車的人一定要儘量避開,以策安全,保命重要!

通常卡車車頭上方有三個綠燈,各位知道是做啥用的嗎 ?我問過卡車司機,他說:那是顯示速度用的,卡車靜止時,三個燈都不會亮,當行走時,第一個燈會亮,表示煞車煞的住。
當加速到一定的速度時,會再亮第二個燈,表示煞車勉強煞的住。
當三個燈全亮時,表示煞車已經煞不住囉。

所以,為何在高速公路上卡車前方要保持相當一段的距離,那是因為要給緊急煞車時的緩衝空間,各位不要以為卡車前方有那麼大的空間,就可以超車過去,卡車司機說如果前面空間沒了,又需緊急煞車時,唯一的作法就是:把你的車當作緩衝墊,就給它下去囉!

各位喜歡超車的駕駛員注意了,請不要沒事開在卡車前面,尤其是當他的車頭亮三個綠燈時 。

若沒記錯應該是
第一顆燈亮 20~40 km/h
第二顆燈亮 40~60 km/h
第三顆燈亮 60km/h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1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杰克
好資訊!

01-31 09:45

斑鳩
吃掉~Q01-31 10:33
月影 雷神
感謝提醒!!
真的是個非常好的資訊^^

01-31 11:48

斑鳩
38勒
GP吃掉01-31 15: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anny6012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與老婆XX 需要教嗎... 後一篇:面對人生不抓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