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零到一的距離之永保初心_四、驀然回首#1

作者:琉璃星晨│2019-06-27 22:07:48│巴幣:4│人氣:59
四、驀然回首#1


秋天的風很涼爽,它不似夏季時的悶熱潮濕,令人渾身不對勁,也不是冬天那樣,乾冷刺骨,她就像母親一樣,溫柔的圍繞著。

這是沫妍最愛的季節,每當這個時節,她總愛待在一條楓葉大道上,靜靜的看著風的吹拂,和片片掉落的楓。

「緩緩掉落的楓葉像思念,為何挽回要趕在冬天來之前...」輕輕哼著小曲《》,沫妍低著頭看著自己踩過的落葉,腦海晃過父母牽著她和沫雲的手,在這楓紅的夕陽照射下,緩步走回家。

「唉...」忍不住嘆息,從前的回憶,回想起來是甜中帶酸,爸媽的忌日是冬天,所以沫妍每當冬天來臨,總會有些目光呆滯。

抬頭望望天空,夕陽也即將落下了,她似乎該回去了。

回過身,一個高大的身影擋去她的路,溫熱從頭頂傳來,微微冰涼的手,似乎也感受到了那暖暖的溫度。

「嘆甚麼氣?不知道嘆氣會衰嗎?」那人低下頭,與沫妍平視,一張俊顏就這麼放大在眼前,嚇得沫妍往後退了一步,卻又退不了,頭上的手將自己固定住了。

「時間晚了,我要吃飯。」看著那笑容,沫妍也跟著笑了,回憶也只是回憶了,她現在身邊,還有一個煩人的傢伙在呢。

她、不孤單。

「吃甚麼?」被反握住手的沫妍抬頭問,又低下頭瞧了眼那被牽住的手,這人是不是越來越放肆了?

「妳做甚麼都好吃。」好吧,這人的嘴上功夫也是越來越熟練了。

回到咖啡廳,沫妍這才突然想起一件事,她邊將菜端上,一邊問:「你怎麼知道我在那裡?」

白燁將碗筷擺好,飯也添好,坐下來夾了肉「嗯?我問了老何,他說這時間點你大概都在楓葉大道那。」

果然是何斯,沫妍想,也只有他才會把這事告訴白燁了,這事連沫雲都不知道呢。

一頓飯吃的香香的,白燁就洗碗去了,這是沫妍下的指令,哪有人吃霸王餐還不做事的。

「喔,對了!」正在洗碗的白燁轉過頭對沫妍道:「明天我要去一趟夏沚,妳要去嗎?」

夏沚?她記得那裡離陵洛市,也就是沫妍目前所待的城市,至少有五小時的車程。
「有案件?」

「是啊,夏沚的警方說是入室竊盜,結果剛好遇上男主人回來...不過,不能單憑他們所說的,所以我就去看看了。」

「入室搶劫啊...最近也要叫小雲小心一點了。」沫雲的傷在一個月前就好的差不多了,最近已經能走了,謝子鈺的幫忙也讓沫妍省了不少事。

「嗯,不過妳要考慮一下,畢竟會去多久,還沒有個數。」

沫妍沉默,如果她去了,那麼小雲就沒人照顧了...

「白大哥,這事還要問嗎?當然事讓姊姊跟去拉,我有謝子鈺陪我呢,更何況我的傷也好得差不多了,
煮飯甚麼的,還難不倒我!」

從樓上下來的沫雲早就聽很久兩人的對話了,有這麼好的機會讓沫雲出去逛逛,她肯定不會放過的啊!

「我看妳是想讓謝子鈺過來陪妳吧?」一副看透了的沫妍擦拭著桌面,被點中心事的沫雲呵呵地笑了幾聲,狗腿的跑到姊姊身邊,拉住她的手晃。

「姊~既然知道,那就別說破嘛~」這嬌撒的沫妍都沒脾氣了,只是還有點小吃醋,以前都吵著要姊姊的寶貝妹妹,現在都不要自己了,討厭的謝子鈺,她哪天一定要刁難他一下!

「妳在家要小心,知道嗎?」

「遵命!」立正站好,手放額頭上的沫雲又嘿嘿笑了兩聲,咚咚咚的跑上樓去告訴謝子鈺這個好消息去了。

果然女大不中留!

沫妍暗自嘆息。

洗好碗的白燁拍拍她的肩「謝子鈺還不錯,至少很愛小雲不是嗎?」

她怎麼會不知道「就是有點...說不上來的感覺。」白燁不明白,不過他會明白的,當兩人的寶寶小泡泡出生後,等到某天小泡泡告訴拔拔他有喜歡的人了,他就會知道那種感覺了...不過那都是後話了。

時間回到現在。

「妳決定要去了嗎?」

「我...」

「這樣吧,我明天會過來吃早飯,妳要是決定好了,就帶行李下來,要是不放心小雲,那就算了,怎麼樣?」

這倒不失是個好方法,至少她有思考時間,順便再跟沫雲多討論,這樣也好。

「那就這樣。」

「嗯,那我先回去了。」

「為什麼不去?!」激動的聲音從房間傳出,瞪大一雙大眼的沫雲抓住沫妍的手。

「我去了,誰照顧妳?」掙脫開沫雲的手,沫妍若有所思地坐在床邊。

「姊!我都十八歲了!」她不懂,為什麼沫妍總把當小孩子,她都十八歲了!

「十八歲又怎樣?況且這次妳還受了那麼重的傷,這要讓我怎麼放心?」

「這是突發狀況!」

「所以更需要堤防!」

「妳不可能每次突發狀況在我身邊啊!」到底要怎麼說服沫妍啊?她都快無計可施了!她不想吵架,
可每次沫妍對她的事情,反應總是這麼激烈。

「如果、」

「姊!沒那麼多如果!難道我結婚了,妳還跟著我去婆家啊?」

「我...這不一樣...」沫妍心裡已經動搖了,她自然知道這不能併為一談「婆家自然是有人能看著妳,但現在沒有、」

「謝子鈺會來照顧我!」

「他...我不放心。」

「那就真沒有人能讓妳放心了!姊姊妳不可能一直守著我,妳也有妳的人生,而我也有我的路要走,
妳不能一直關著我又關著妳自己。」

沫雲直視著沫妍,良久,沫妍鬆了口。

「我知道了,我去總可以了吧?」

一早,沫妍弄好了早餐,沫雲和謝子鈺都吃過了,幫著沫妍打掃餐廳呢,看著兩個人忙東忙西的身影,沫妍真有種孩子長大了,不再需要像以前一樣幫著了,心裡難免有些失落,卻又有一種成就感。

「呦!沫妍真的是妳啊,我還以為看錯了。」一男生邊打招呼邊走了進來,臉上是止不住的驚奇
「好久沒見了,有三年嗎?還是五年?」

對於來人自來熟的性格,沫妍防備心較重,只是點點頭應聲「要喝甚麼?」

見被忽略了問題,男人也不尷尬,笑著問她「有推薦的嗎?」

「茶還是咖啡?」

「咖啡吧。」

「...拿鐵。」男人沒有發現沫妍有一瞬的停頓,在被問到這話,她腦海閃過白燁的身影,下意識地就
想回答黑咖啡。

「那就拿鐵。」轉身去,沫妍忽視掉背後那盯著自己的眼神,而男人卻發現自己被兩雙眼睛盯著,奇怪地轉頭,沫雲沒躲就回視著他。

「小妹妹怎麼了?」沫雲很沒形象的翻白眼,還小妹妹勒?她都十八了。

「第一我不是小妹妹,第二,可以不要用那種猥瑣的眼神盯著我姊嗎?」

她可是打從心底就認定白燁是她姊夫了呢,她必須好好替白大哥把關!!

「...哈哈哈~我有很猥瑣嗎?」

「...」沫雲不說話,可那眼神分明就是在說「沒有才怪」。

「沫妍,妳這妹妹可真有意思。」然後某男就被更可怕的目光狠狠的瞪去了,別問是誰,這絕非謝子鈺莫屬。

將沫雲護在身後,這男人果然是變態!

如果在這男人和白燁之間選擇,他毫無疑問的會選白燁,他那時還幫沫雲找出了兇手呢!對白燁的
好感自然比這個調戲自家女朋友的男人還要高出很多。

「不要調戲我妹妹,否則你會很慘。」沒有絲毫玩笑味道,沫妍可是把沫雲看得比自己還重,謝子鈺沒出手,她就會先出手了。

「誰會很慘?」推門而入,男人第一時間就把目光移到那張俊俏的臉龐上,一愣,這自然的口氣,似乎也和沫妍認識很久了...

危機感頓時爆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15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靈|現代|琉璃星晨|推理|言情|愛情|家庭

留言共 1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加油喵

06-30 01:01

琉璃星晨
謝謝!!小喵好可愛的語助詞~~06-30 11: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ngel21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零到一的距離之永保初心_... 後一篇:零到一的距離之永保初心_...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