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89 Guardian Devil IV

作者:夜闌風│2019-06-26 14:13:33│巴幣:4│人氣:83
 
“嘿,馬特,別難過。”福吉走進辦公室的小隔間,拉了滑椅坐到馬特旁邊:“律師生涯嘛,不可能不敗訴一兩次的。”
 
“感謝你的關心,福吉。”馬特從沉思的狀態回過神來,轉向自己的好友兼同事:“但我並不是難過。”
 
“那是?”後來依照流程,艾亞仍舊是有上場為自己作證,可惜仍舊沒有扳回局勢。陪審團最後決定有罪,法官判處了艾亞兩個月的有期徒刑,得以用錢按日抵免刑期。
 
“有什麼錯了。”馬特站起身,來回踱步:“那個警察,他在說謊,我聽得出來。”
 
“Well,可能是被收買了?”福吉雙手一攤:“我們也不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但我以為菲斯克倒台之後他們會收斂一點。”
 
“我倒是認為這個時機點就是各黑幫致力於重建自己勢力的時刻,收買警察也是很合理的。”馬特仍舊來回走動,心事重重:“但你知道這個案子最令我不解的是什麼嗎?是我們的客戶本人艾倫.羅伯特先生。”
 
“你說他的心跳很奇怪那件事?”
 
“不,撇掉那點不談。”馬特說:“是他也說謊了。他出場為自己作證的時候,我問他是否有任何反擊行為,他說他只是下意識地推開了對方。然而經過這幾天的觀察下來,我分辨出了他的心跳聲還是在那刻有些微的不同。但為什麼呢?如果他真的如他明面上的背景、身分那樣單純,他根本沒必要說謊才對。”
 
“或許他其實是一個復仇者?”福吉開玩笑:“斯塔克工業員工、忽然蹦出來代表了三方會談證明了斯塔克對他的信任,感覺頗合理的不是?”
 
“哈,有趣的理論。”馬特想了想,居然這個邏輯還真有幾分道理:“不過如果他跟斯塔克總裁這麼熟,以斯塔克的作風不是應該一整團律師團就擺出來為他辯護了?”
 
“我不知道,或許是羅伯特的身分還是秘密?”福吉猜測。
 
福吉不知道的是他其實意外的真相了。
 
…不,嚴格來說只是律師雙人組低估了托尼的損友程度。
 
“不管如何,我先去調查那個被收買的員警。”馬特說:“我想這會是一條線索。”
 
“你一切小心。”
 
“咦,你今天不來八百字訓話了嗎?”馬特挑眉,笑了一聲。
 
“我什麼時候訓你話了?”福吉黑線。
 
“我想想…大概是每天?”馬特笑著調侃他。
 
“才沒有,那只是關心。”福吉嘟囔了一句,沉默了一下:“…我不知道,馬特。我原本相信著司法系統,但擺在眼前的事實卻一次又一次的打我的臉。”
 
“福吉,在我不相信司法時,是你對我展現了法律真正可以帶來正義。”馬特收斂起笑容,拍拍好友的肩膀:“這些亂象只是其中失序的一部分、並不代表全部,因此如果我一份力能修正這些不足,我不能袖手旁觀。”
 
“我知道,這就是為什麼我已經放棄阻止你了。”福吉站起身,走出房間,小聲的念了一句:“頑固的傢伙。”
 
聽力絕佳的馬特自然聽得一清二楚,只能無奈的笑了笑。
 
夜晚逐漸來臨,一個暗紅色的身影潛藏在陰影之中,高踞在教堂頂端的十字架上靜靜觀察著街道霓虹的流光,如同無聲的守護者一樣。
 
這是地獄廚房,而守護地獄的、自然就是緘默的惡魔,與夜晚融為一體。
 
◎◎◎
 
無論是艾亞還是馬特都不知道,他們其實走到了同一條路子上。
 
平時艾亞很懶,啥事都不管。復仇者每天追著九頭蛇打,他不管──鑒於九頭蛇每隔一小段時間就得出來刷存在感。正聯每天在團滅,他也不管──鑒於正聯團滅頻率驚人的高,但只要至少剩一個最後都不會出事。小蜘蛛每天在他窗外揍反派,他更不管──鑒於可能他一出現小蜘蛛聯反派都不理、直接先被他嚇跑。
 
…好吧,其實最後一項他或許該管一下,犀牛人就不會打破他公寓樓下的管線、他也不至於淪落到地獄廚房攤上這一堆破事。
 
但現在這群地獄廚房的黑幫做了一件非常英勇的事,他們主動惹到了艾亞頭上。看看讓一個惹到艾亞的小丑還癱在阿卡姆起不了床、上上個惹艾亞的九頭蛇基地直接被剿了,這些黑幫們可以說是勇氣可嘉。
 
初犯的普通傷害罪刑期不超過六個月,可以易科罰金、免於坐牢。艾亞不缺錢,斯塔克工業薪水還算優渥,再加上他其實沒什麼開銷。真要省錢的話,他十天半月不吃飯也不會有事、可以每天不開燈也不開空調、交通費全免…基本上除了日常穿著以外零開銷。
 
但被這樣冤判就是很憋屈。艾亞不爽的揉了揉指關節,發出喀喀的聲響。
 
不能把黑幫直接打包送警局,這樣會暴露自己的身分。他還是得一步一步來,首先就是去調查那個馬丁警員。若能找到他收賄的證據,就有機會證明他做了假證、藉此平反自己的罪名。
 
…順便再把他碎屍萬段,呵呵呵呵呵呵。
 
艾亞露出一個十足十的反派笑容。
 
◎◎◎
 
夜黑風高、月暗星隱。
 
…講白點就是殺人放火做壞事的好日子。
 
碎屍萬段什麼的當然不可能,艾亞悠哉地躺在地獄廚房某棟高樓的樓頂,倚著屋簷邊緣的滴水石獸裝飾。這是一處還算高級的住宅公寓,有著希臘風格的雕塑,不知什麼心態選了猙獰的怪物在頂部高踞,宛如伺機嗜人的地獄惡靈。
 
警局就在這棟大樓的北面一條街外,馬丁警員正收拾東西、準備離開。
 
盯著他的不只艾亞。警局另一邊,已經熄燈的教堂只剩一點燭光,最頂端十字架旁天使石像帶著悲憫的神情守著地獄廚房。天使的羽翼下屬於夜晚的夜魔俠靜靜佇立。
 
隔著兩條街的兩人並沒有發現彼此,他們注意力都在踏出警局門口的馬丁警員身上。走出警局,他還算正常的朝自己的住所走去。盯梢實際上是一件頗無聊的事情,在目標做出任何反常舉動之前他們就只能看著、什麼事也不做。
 
約莫過了一個小時(期間夜魔俠抽空去阻止了兩樁搶劫、艾亞去買了一個墨西哥捲餅),一個人敲了敲馬丁警員的門,然後被帶進了屋中。
 
“老大答應你的酬勞。”窗簾被拉了下來、外面並看不清楚兩人的互動,但這對艾亞或是夜魔俠都不是什麼問題,他們的交談清晰的傳入兩人的耳中:“碼頭的事也交給你了。”
 
“當然,不用客氣。”馬丁警員接過了鈔票:“你們有沒有跟你們老大商量過,管一下他的兒子?”
 
“老大太寵那小兔崽子了。到處惹事還得我們幫他掃尾,偏偏又講不得。”對方嘆氣:“這次惹到了有點臉面的人,在這種敏感的時期我們也是很無奈,好在有你的幫忙把整件事快速了結。”
 
“小事,一句話的功夫。”馬丁警員說:“不過你們要小心點,失蹤人數一多,警局也開始覺得不對勁了。”
 
“我們曉得,前幾天不知哪個白癡挑了個爛貨色,手腳纖細又做不了事,隔日給他送回去就行了。”那人回答:“你懂得,小孩失蹤常有的事。只要有幾個回去,那些警察啊、父母啊,就會覺得心安一些,也就不會起疑了。”
 
“說真的你們老大要這些孩子做什麼?”
 
“賣啊,還能做什麼。菲斯克倒台之後得重整勢力,找線人、重新弄勢力都要錢哪。現在這種價格好著呢,六、七個就夠補回最近的開銷了。”對方攤手:“風險是高,把握好尺度也差不多該收手了。整批後天送出去,到時候還讓你掩護掉那邊的警力了。”
 
“碼頭區本就是我巡邏範圍,不會有其他人去,安啦。”
 
“行,細節到時候再給你。”兩人又交談幾句、道別,那人又出了屋子。
 
這其中居然還涉及人口販賣!艾亞翻了個白眼,這些黑幫真是刷新他的底線,這種事情他可不會坐視不管。
 
眼看那個應該是黑幫負責聯絡的傢伙沿著街往遠處走去,他輕巧的順著屋簷翻過牆面,但眼角餘光掃到的動靜讓他忽然僵住。
 
站直身子,隔著紐約的喧囂與繁華霓虹、隔著漫漫黑夜,一陣風從海面而來、穿過大廈高樓的叢林、似是在兩遙遙相望的人之間劃出一到洪流。他們無聲的對望,明明距離根本不足以讓人看清彼此,他們卻都深知對方注意到了自己。
 
…以為這很浪漫嗎?不。現在他們腦中只剩一句話驚人的同步了。
 
為什麼我的律師(客戶)在大半夜穿著惡魔裝(啃著墨西哥捲餅)窩在高高的樓頂飛簷走壁?
 
覺得畫風無比怪異的馬特:…到底是誰會在做盯梢這種事情的時候啃捲餅?
 
艾亞感覺到了對方的注意力不知為何在他手中的捲餅上。
 
…怎樣?博士說過,盯梢會帶著零食才是真正專業的表現。
 
一邊這麼想,他還一邊理直氣壯的啃了一口沾著莎莎醬的生菜。
 
馬特:…這傢伙有病。
 
艾亞:不,我只是吃貨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99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ynn30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88 Guardian ... 後一篇:【沒人氣創作公會接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