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sweet heart是面具學姐】 Ch3-1 大中哥,怎麼啦?

黑糖君o唐健維 | 2019-06-25 11:33:06 | 巴幣 17 | 人氣 416


  人並非遇到困境的時候會絕望,而是在有一絲希望之後,瞬間掉入深淵,那才是真正的絕望。

  這樣的情形,似乎可以形容現在的大中。

  昨天晚上拯救了Z,今天早上Z就來他班上當班導師,這還不怎麼樣。

  最讓他覺得困擾的是,一心想要找回記憶,而且,說不定在遇到像昨晚那樣的危機,就可以有機會回憶起過去影像的大中,現在,居然被乙太少女學院的能力鑑定,判定成E級。

  ──這,是讓大中最感到挫折且不能理解的。

  當下他崩潰跪在地上那個畫面,被一些同學看見,但雖然只有一些,隔天全校都知道了,還上了乙太少女學院日報的頭版。

  神秘的學弟崩潰大哭,新生體能鑑測結果出爐──E級。

  這個斗大的標題,正好被下午四點多,於學生會會長室的會長本人,優娜.雷馬里歐閱讀著。

  「噗哧,噗哈哈哈哈哈哈喵喵!」她大笑出來。

  其實本來她想要忍笑的,但看著手機螢幕的她,一抬頭看見坐在沙發上大中的表情,就無法忍住顏面神經崩潰的動作了。

  「有、有什麼好笑的?」一旁的墨莉這樣反駁。

  她坐在大中的旁邊,一樣都坐在沙發上,但不一樣的是,她相當靠近大中,比在場的每一個人都還要近。

  附帶一提,在場的有,於書桌後方、落地窗之前的貓耳髮箍少女,會長優娜.雷馬里歐,落地窗旁的眼鏡少女,全身白的副會長愛蜜莉亞.雷納迪,在書桌前方的兩排沙發,大中坐的對面的沙發上,一名翹著腳的嬌小女孩,頭上綁著金髮雙馬尾的,伊芙‧李奧奈達斯。

  還好她不在──大中這麼想著。

  因為她要是在,不知道會說出怎樣的話語。

  「優娜學姊不好意思,雖然這麼說很失禮,但我還是得說──」

  墨莉這麼說,然後一把摟住大中的身體,往自己的身上靠,差點讓大中無法呼吸。

  不過大中之所以無法呼吸,不是墨莉人長得很大隻、抱得很大力的關係。

  相反地,墨莉抱得很輕,然而正是因為很輕所以大中才會如此,如此不知所措。

  她身上的味道,甜美的香氣撲鼻而來,宛如剛盛開不久的花朵。冰冷卻不使人跟著發寒的手腳,就像是高溫炎暑中的冰淇淋,讓大中逐漸發燙的身軀有了緩頰的餘地。

  大中感覺到了,感覺到墨莉那輕柔的力道,正顯示出摟住自己的是一名柔弱女性,但所說出口的堅定話語,卻令人為之一振,似乎打從心底都跟著滿腔熱血起來,加上她的中性長相,差點會誤會抱著自己的是一名男性。

  要冷靜、要冷靜、要冷靜、要冷靜。

  大中不停這樣告訴自己。

  但似乎沒有任何作用,他的身體依然發熱,臉頰上,不,是全身,全身上下的汗珠都越滾越大滴,制服背後不自覺已經濕了一片,兩手手掌開始感覺濕滑。

  他吞了口口水、緊閉雙眼,想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好比說以前與街上一起流浪的老公公老婆婆們相處的時光之類的,似乎試圖緩和自身情緒,但──

  「大中哥才沒有那麼差呢。」

  墨莉說了這句話,抱得更緊了,大中差點因此斷氣。

  「大、大中哥?」大中問。

  「對,大中哥。」

  「……」

  ──為什麼要加「哥」這個字啊?

  大中一臉狐疑。

  墨莉繼續說:

  「這個測驗根本不準,測不出真正的實力,所以大中哥的實力測成這樣並不是因為很差,而是因為擅長的東西不在這裡而已。」

  「墨莉……」大中睜大眼。

  ──原來妳是要幫我說話,太讓人感動了。

  「他的實力在是於他的嘴,要論嘴上功夫的話,他可是一流的呢。」

  「妳這一點都沒有幫我說到話吧!」大中使盡全力吐槽。

  墨莉這才稍微鬆開手,大中就抓緊了這個機會,大吸了一口氣。

  吸──吐。

  哈、哈,得救了。

  大中這麼喃喃自語。

  不過他也因此重心不穩快跌倒,不知道是因為缺氧,還是因為對身旁的高大女子感到相當無言的關係。

  「嗯?我沒有說錯呀。」墨莉說:「大中哥在進去宿舍救人之前,很帥氣唷,跟我講了好多好多鼓勵的話呢。」

  「所以妳才鼓起勇氣騎摩托車,硬闖進校園找本小姐的嗎?妳這背叛者。」對面沙發的金髮雙馬尾小女孩,伊芙說話了。

  「欸欸欸?為什麼我是背叛者。」問完後,墨莉用力抱緊大中。

  「妳、妳還敢問為什麼?哈?」伊芙見狀,眉毛抖動,單手握拳,另一隻拿著杯子的手,不停發抖,裏頭的茶被抖到灑出來一些了。

  「我說啊。」

  這時,大中插嘴,好不容易穩定身子,恢復正常坐姿。

  「墨莉同學,妳要說也要說一點像樣的,好比說──」

  「好比說?」墨莉歪頭。

  「『大中當時只是沒有用出全部的實力而已,單純只是因為前陣子太累了,所以想保留力氣,不然學業成績受到影響』,這樣?」

  「欸?才不要呢。」

  大中聞後差點跌倒,這次是真的對墨莉所說的話這樣表示無誤了。

  「為啥啊?」他問。

  「嗯?不是啊。」墨莉放開抱著大中的手,說:「可是大中哥當時看起來,完全不像是要保留實力的人耶。」

  「怎、怎麼說呢?墨莉。」這次換大中摟著墨莉,但不像剛才那樣兩手抱住抱緊緊,而是單手放在沙發後方,接著那隻手輕輕碰到她的肩膀。

  這招是跟一位老婆婆,他丈夫學來的──大中腦袋裡閃過這句話。

  那位老婆婆說過,他老公就是用這招在公園的長椅上跟他聊天,月黑風高的夜晚,互相告白,所以兩人才成為夫妻的。

  那麼,這招在說服人的時候,特別是對方是異性的時候,那肯定是非常有用的──大中這麼認為。

  「我覺得保留很多啊,妳不這樣覺得嗎?」大中說。

  「嗯……」墨莉一手放在下巴上,閉眼思考。

  想了一會兒後,她說:

  「可是怎麼說呢?當時我也在考試現場耶。」

  「為什麼妳會在那裏?」

  「要去補考的關係,因為那場考試主要是為補考的人舉辦的,也順便會讓新生考。」

  「原來如此。所以呢?」

  「然後啊,我就看到大中哥擠眉弄眼的樣子,好像很辛苦一樣,跑個三千公尺都氣喘吁吁、丟個鉛球才丟一公尺,基本能力測定只會基礎的能力定位,除此之外啥都不會,然後口試的時候──」

  「啊啊啊啊!夠了夠了。」

  這個時候──

  「哈哈哈哈哈。」落地窗旁的愛蜜莉亞笑了,她說:「是啊,大中同學,說謊可是不好的行為,慫恿別人說謊那自然就更不用說了。」

  「欸?沒有啊,愛蜜莉亞學姊妳……妳在說啥摸?」大中裝傻裝傻,裝到不小心咬到舌頭,這個畫面倒是讓愛蜜莉亞又笑了好幾聲。

  「你就放棄吧,大中學弟。」

  大中對面的伊芙,她換了一隻腳翹,拿起桌上的紅茶小啜了一口。

  「人的能力有的時候是天生,無法改變的。」伊芙說:「有時坦然接受也是一種美德,沒必要鬧得這樣天翻地覆的,本小姐由衷勸告。」

  「……」大中低下頭,兩手置於膝蓋上,不發一語。

  ──難道,我這一輩子就要跟著這個等級了嗎?

  E級,乙太少女史上最低的等級,沒有之一。

  D本來是最低的,也就是入學的水準,無論是乙太少女學院特有的新入學生,或者憑傳統進來的資格生,這都是最低標準,從來沒有掉到這等級以下的例外。

  但這次的體能測驗,創下的新紀錄。

  雖然似乎某種程度達到了人生中的特殊成就,但這汙點,不知道啥時才會從人們的眼中消退,特別是又上了新聞頭版。

  ──難道,我要用E級的水準,跟席琳娜在一起嗎?

  「……」

  ──不、不行,身為他sweet heart,才這點程度怎麼行?我必須變強,然後透過碰上像昨晚那樣的危機,藉此想起記憶才可以。

  『雖然終於確定我沒認錯人了,但看來你真的只有想起一部分的記憶啊。』

  『那個,所以妳要給我面具幹嘛?是因為剛剛被我抱,然後嫌我太醜所以?還是以後都把面具交給我保管?學姐,所以到底是──』

  ──那天席琳娜給我面具的原因,我想,八成跟我過去有關,所以,我絕對不會就這麼算了的!

  大中煩惱這些問題的同時,墨莉說話了──

  「是啊,大小姐。」墨莉站起身子。

  她離開沙發,走到其後方的書櫃前,踮起腳,將一本書從書櫃的最高層拿下。那是一般人碰不到的高度。

  「像您這樣的身高,練格鬥的人是不是也會這樣跟您說呢?」

  框!

  這是杯子猛烈碰撞同樣是陶瓷的小盤子的聲響。

  「蛤?」伊芙緩緩轉過頭,看向她身後的高個兒。「墨莉.納吉,妳是不是活膩了?」

  「好了好了,」學生會長優娜說:「我來找大家過來會長室這裡,可不是聽專程聽各位吵架的喵。」

  「……哼。」

  伊芙回頭,將杯子拿起,一口氣喝掉裡頭的茶,然後說:

  「別學那個女人知道嗎?最近只是因為特別的事情才分在一隊的,跟那種人同流合汙,會讓我們的價值嚴重折損的,明不明白?」

  墨莉傻笑了一下,點頭示意。

  不過在察覺到現場的氣氛有些尷尬後,她靈機一動,馬上說了句:「對、對了,會長這次把我們集中到這裡,究竟有什麼事情要宣布呢。」

  「這個喵。」優娜回答:「我們還是等某人到再說吧。」

  「那個!」

  這個時候,大中舉手了,好像有什麼事情要問的樣子。

  「怎麼了,學弟。」優娜問。

  「有什麼事嗎?大中同學。」愛蜜莉亞問。

  「有話就趕快說,別拖本小姐時間。」伊芙說。

  「大中哥,怎麼啦?」墨莉問。

  「……請問一下,乙太少女的等級,是分成D、C、B、A、EX對吧?」

  所有人點頭。

  「那麼──」

  大中追問:

  「我想問的是,既然我是E等級,那麼,進步的空間應該也很大吧?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快速變強呢?連跳到C級,不,甚至B級的方法,有沒有?」

  拜託妳們,我真的需要變強。

  因為,要是不變強的話,就沒辦法面對那些,有助於找回我的記憶的危險了。

  然後,要是不變強一點,跟席琳娜……跟現在的席琳娜在一起的話,我……

  即使這是大中的肺腑之言,但,他除了問句之外,其餘的都沒有說出口。

  這個時候──

  碰!有人開門了。

  是一名酒紅色長髮過腰,臉上戴著微笑面具的妙齡少女。

  「……嗯?」少女站在門口,環顧四週,說:「怎麼?大家都到啦。」

  她是席琳娜.威廉姆斯,島上公認最強的EX等級乙太少女。

  優娜在席琳娜關上門後,脫下頭上的貓耳髮箍,低下聲音來,對她這麼問道:「這麼晚來,我可以聽一下理由嗎?嗯?」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