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三百零四章 異界遊人譚 移動

作者:蒼天落葉│2019-06-25 11:01:39│巴幣:48│人氣:424
  
  「南方出現大量惡魔,數座人類城市跟獸人部落相繼陷落?」在大型營帳內的哈伊耳皺眉,手上這份報告讓她有些心驚,惡魔?莫亞似乎有跟自己提過,那既醜陋又噁心的怪物似乎比亡靈更加可怕,說是全瑞因達斯大陸生靈的死敵也不為過。
  
  亡靈至少還有組織,沒有需求的話就不會屠城,不過惡魔只要見人就殺,如果說亡靈是守序混亂的話那惡魔就是不折不扣的邪惡混亂,惡魔吃人殺人,對他們來說生靈就只是玩物跟食物,遇到惡魔通常都只會痛苦的死去。
  
  而且聽聞南方出現的大量惡魔還跟莫亞說的惡魔有些不同,聽說這些惡魔只要殺死人屍體還會被感染一種病毒,這種病毒就跟電影裡的喪屍病毒一樣,會讓死者變成可怕的活屍,而且跟亡靈魔法的殭屍不同,惡魔製造出來的活屍力氣大、能奔跑又不畏陽光、更加瘋狂,他們跟惡魔一樣無比渴望血肉,跟亡靈慢吞吞,一個農夫可以打三個的殭屍根本就是天差地遠。
  
  不過還有個不幸中的大幸,那就是這些活屍是要死亡後才會轉變而成,如果是是被咬傷抓傷還不會怎樣,所以還不用擔心在一群跟惡魔作戰的傷員中會來個活屍大爆發之類。
  
  「可惡…..怎麼偏偏是發生在我這裡…..」哈伊耳呼出一口濁氣,她本來就有些落後於莫亞跟秦沐等人,如今自己的大後方又出現這檔事,現在別說超過自由跟秩序,就是要追上兩者都不知猴年馬月。
  
  「有更多詳細的資訊嗎?比如淪陷區大小跟這些惡魔的數量,還有我們的實力是否能跟這些惡魔勢力抗衡?」在覆滅命奉處後哈伊耳就接到南方有不明勢力出現的消息,馬上就派遣德彼芬跟他的機構前去調查,相信過一個禮拜了德彼芬也不會只調查出這個訊息罷。
  
  「是的,德彼芬長官也調查出這些事情,惡魔似乎是在極南方開始爆發,目前已經有三座城市、六個部落陷落,若是照這個速度抵達力量邊境還需要半個月的時間,數量根本無法預估,至於大人您最後一個問題…..」這為斥候難得有些遲疑,不過一會兒還是道:
  
  「德彼芬長官說,我們沒有任何勝算。」
  
  「沒有任何勝算嗎…..」哈伊耳用手托住下巴,既然德彼芬都這麼說那肯定有幾分道理,思考一會他也不跟自己最依賴的軍師酆巗討論,讓斥候退下後便直接聯繫另外兩人。
  
  (莫亞、秦沐,我需要支援。)
  
  (說明情況。)秦沐說。
  
  (發生什麼事了?)莫亞說。
  
  (我的領地後方出現了惡魔。)哈伊耳把剛剛斥候的報告再詳細地告訴兩人,似乎是知道事態的嚴重性,一陣詭異的沉默後秦沐再度發話。
  
  (我能提供大量的糧食,最近快入冬了,我也能提供一些炭火衣物,我現在抽不出多餘的軍團,最多只能派出一隊精銳部隊做為突擊力量,好好利用他們吧。)秦沐的話倒是真的,比起自由秩序給康德拉的威脅更大,加上秦沐又是非人異族,讓康德拉軍民的抵抗意志較強且大部分部隊都被分去對付秩序,雙方的消耗讓戰線不至於呈現一面倒的局面。
  
  (那我將派遣南方集團軍去幫助你,另外我會另外給妳一個能運載千人的馬車隊,面對這種敵人妳也許會需要大撤離,然後我會給予妳一批手榴彈,對付大規模的惡魔這種兵器我想會派上很大的用場。)莫亞道,他還想打算把自由所有的新銳兵器派去,照哈伊耳所說這惡魔浪潮早晚會襲捲整個瑞因達斯大陸,天使靠不住,就只能趁這些惡魔還為侵擾自己領土前找到最合適的應對方法。
  
  況且現在自由的領土跟力量已經接壤在一起,自由現在的兩大集團軍已經夠對抗康德拉,比起讓南方集團軍北上還不如去抵遇惡魔的侵襲。
  
  (感謝你們了…..)哈伊耳有些感動,雖然她一直把莫亞跟秦沐是作競爭對手,不過不愧是她的競爭對手,作為盟友如此可靠。
  
  (不會,互相合作是當然的,我們可是來自同一世界。)
  
  (秦沐說的沒錯,要是有什麼需要儘管再說出來。)
  
  接著三人在交談一番後便關閉通訊,哈伊耳也很快意識到這是自己的機遇,南方遇到惡魔襲擊必定人人自危,富商跟管理階級的人肯定會大量出逃,這樣她就能接管那些無人管理且混亂的城市,也算是強大自身力量。
  
  不過,以後瓦卡南境就會成為與惡魔廝殺的前線,而自己的力量也會成為與惡魔戰鬥的最大勢力,由於這尷尬的位置力量將成為異世界的拜占庭,隻身阻擋比鄂圖曼土耳其帝國恐怖萬倍的惡魔。
  
  ……
  
  哈伊耳猜的不錯,南境無數城市部落得知惡魔入侵的消息後無不如驚弓之鳥,大城市的領主商人們徹夜逃離,就是獸人部落也舉族遷移,最先迎戰惡魔的大勢力是殘存的薩瓦卡部落,不過聽聞薩瓦卡部落緊緊一個禮拜邊境就失守,被惡魔大舉入侵。
  
  而同樣隨時會面臨惡魔攻擊的哈伊耳反其道而行,她把大部分的軍隊派遣南下,頂著共同對抗惡魔的旗號收攏那些逃亡的獸人部落,而那些人類城市雖然軍心不整,但也不會無條件地給獸人軍隊敞開城門,最後哈伊耳只好率領一小眾親兵進入。
  
  「我們要逃!我們不要給獸人統治!」
  
  「這些獸人把我們當作食物怎麼辦?」
  
  「後面有惡魔,前面有獸人,我看我們是死定了!」

  「絕對不能給獸人!共同對抗惡魔只是藉口,獸人肯定只是想進來掠奪我們!」
  
  再哈伊爾面前是充滿恐懼的市民,再她身後同意把自己放進來的守衛隊長滿臉不安,不過他就是現在這個城市的最高負責人,實話說他自己也不知道為甚麼要把哈伊耳放進來。
  
  「安靜…..全部給我閉嘴!!」哈伊耳連擴音藥水都沒喝,光靠那震人的嗓音就讓全場安靜,「我知道你們在想什麼!不就是怕我入城掠奪你們,把你們通通吃掉是吧!」
  
  「我告訴你們!這樣對我根本毫無意義!你們應該都知道我是誰,我是力量部落的首領!我率領部隊踏入康德拉的國土,獲取了大量資源跟金錢,我哪還看的上一個窮酸沙漠城市裡的東西?」
  
  「至於吃掉你們?拜託,我的戰士們都打入富饒的康德拉青原,哪還缺乏糧食?倒是你們自己,有錢人的跑光了,就憑你們自己,一群被拋棄的窮人市民,你們跑的了嗎?我想你們連惡魔有多恐怖、以多快的速度襲捲而來都不知道吧?」
  
  「你們知道已經有三座城市、六個部落陷落了嗎?你們知道惡魔有會飛的嗎?你們知道被惡魔殺死會變成活屍嗎?你們知道薩瓦卡部落邊境已經淪陷了嗎?你們知道根本沒有商隊敢來南境了嗎?你們什麼都不知道,只知道守住自己的錢財!卻連自己的小命都保不住!」
  
  「如果有我的幫忙呢?糧食我給你們、馬車我給你們、資訊我給你們,我可是力量的首領,有我的幫助你們才能逃出惡魔的掌心,不然,等我一走你們將通通留在這等死!」
  
  哈伊耳的一番話讓市民徹底靜下來,大家都在思考著,不過人群愈發寂靜,陰為他們知道哈伊耳說的都是對的。
  
  而在這寂靜中突然有人發話,「妳這樣救我們,那我們要付出什麼呢?」
  
  此話一出讓那些迷茫的人們清醒過來,對啊!雖然現在有生存的機會在眼前,但肯定是要付出代價的,知道要付出什麼代價才能真正安心下來。
  
  哈伊耳一笑,「很簡單,只要加入力量我就會救你們,只要加入力量你們就是我的子民,不會有首領會拋下子民不管。」
  
  「不過我還有條件,你們加入力量除了要先拿五分之一的財產當作本年的稅金,還要依照力量的分配工作,熟練的工匠會被安排到工廠、擅長管理的人成為管理者、冒險者、傭兵跟一些沒什麼一技之長的年輕男人,必須當兵。」
  
  底下的民眾竊竊私語,第一項條件雖然肉疼但也能接受,而第二項反而比第一項容易接受,畢竟不會有工匠會去當商人,也不會有雇傭兵跟冒險者突然想當工匠,每個人各司其職才是最好最適當的。
  
  而有些母親可能會不想讓自己的孩子去當兵…..不過這又有什麼選擇呢?在過不久惡魔就會來了,到時候自己跟自己的兒子還不是一死。
  
  「那就這樣了,願意加入力量的人去城外找我的登記官,要是不願意也沒關係,但是日期只有三天,要是三天後我的運輸隊來,那些沒登記的人可不要後悔地想爬上車,我會把他們通通轟下來。」哈伊耳說到這眼神有些冰冷接著便轉身走人,而底下的人群也恢復吵雜,並有一大群人往城門的方向緩緩移動……
  
-----------------------

最近無聊又去玩騎馬與砍殺......一玩就忘了寫小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87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夜風196
這裡才是真・浣熊市吧!

06-25 11:13

蒼天落葉
莫亞需要艾莉絲了[e20]06-25 19:05
宇宙吃貨胖宅貓
那個這麼好完喵~?

06-25 14:44

蒼天落葉
我覺得非常好玩,他是沙盒遊戲,有各式各樣的玩法,又有很多網友坐的各種mos,所以玩不膩06-25 19:06
喵君
打架!

06-25 18:52

蒼天落葉
打殭屍囉xd06-25 19:06
宇宙吃貨胖宅貓
mod ?

06-25 20:06

蒼天落葉
就是模組的意思06-25 22:41
宇宙吃貨胖宅貓
我其實本來要問你MOS是啥喵XDDD

06-25 22:45

蒼天落葉
MOS 我也不知道xd06-26 10:55
莫莉安
這世界的人類真的如果牲畜阿 基本上不是被混亂邪惡殺掉 不然就是被手續邪惡殺掉ww

07-28 09:12

蒼天落葉
這些人類只是沒有一個比較強的人類政權保護,如果是莫亞的自由就不會這樣了[e29]07-28 11: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三百零五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