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的流放記Ⅱ》第5話 「那個犯人變成一把劍了。」

作者:山梗菜│2019-06-24 21:27:37│巴幣:26│人氣:343
原本抱著進入樹林之中探險的心情,建翔與薩絲琪亞怎麼也沒想到五分鐘後會變成到人家家裡作客的情境。

變成物品的犯人是在別人家裡──雖然在二手店裡或垃圾堆裡面找到是常有的事,但在別人家裡找到還是第一次遇到。

別墅主人看起來非常有錢。真皮沙發配上原木茶几,前方是整組立體音響配60吋超大電視。

變成人類的薩絲琪亞雖然不知道那塊叫電視的板子是幹嘛的,但也看得出來這裡是豪宅。

「咦……這就是異世界的豪宅嗎?」第一次看到異世界富豪的豪宅,薩絲琪亞雙眼發亮像好奇的兔子跳來跳去。

魔法使的參觀沒有很久。主人出來,看起來五十幾歲的男子表情有些懷疑地打量著三人。

「請問有什麼事?我很忙的。」

雖然穿著相當年輕,額頭上的皺紋仍讓這名男性添上一絲蒼老感。

看到身上掛著許多鎖鍊的薩絲琪亞,男性露出一副看到屁孩的厭惡表情。

建翔這時的反應像害羞和恐懼攪和在一起,不知從何開口。看到別墅主人不耐煩的模樣,又讓他感到些許緊張。

「喂!我正在跟你說話啊!你聽到了沒……」

看來別墅的主人相當地沒有耐性。在建翔跟沛音互望一眼,想要商量該怎麼說明時,薩絲琪亞直接從沙發上站起來,同時直接把沛音手上的水晶球抓起。

「讓我們在您家裡參觀一會吧。」

「妳要幹嘛?喂、站住,不准在我家裡面亂跑!我要直接報警了!」

無視大叔很吵的叫喊,薩絲琪亞準備直接在別墅裡面進行搜尋,但馬上就被建翔與沛音兩人用力拉住雙手。

「放開我,為什麼要阻止我?」

「等一下,這樣子不行!不可以沒經過主人同意就到處亂跑啦!」

「這樣子是擅闖民宅啊!」

「咦?ㄕㄢˋㄔㄨㄤˇㄇㄧㄣˊㄓㄞˊ?」

薩絲琪亞顯然沒聽過這個詞,但還是乖乖地停下腳步。

不認識的人突然上門已經讓老先生非常火大,再看到這個看起來打扮非常突兀的少女隨便在自己家裡行動,他快被這個看起來就缺少常識跟禮貌的傢伙給氣炸了。

「我知道了。差點忘了這裡不能像帝國那樣方便地調查呢。」

「妳在原本的世界是可以這樣做的喔?」

無視建翔的疑問,薩絲琪亞乖乖地說明自己的來意:「這位長者,我是不屬於這個世界的魔法使。現在你的房子裡面有來自別的世界的犯人,如果不找出來的話……」

「聽不懂啦!你們想騙錢是不是?煩死了,全部都給我滾出去!」

「不是,我是……」

「小心我現在報警喔!」

結果連來意都還來不及好好說明清楚,三個人就全部都被大叔狠狠地趕出去,薩絲琪亞還被不客氣地推了一把,跌坐在泥土地上。

「我還以為只要誠懇地說明就好了……」薩絲琪亞拍掉大衣上的灰塵,反應有點難過。

「這種事就算當面誠實說明也讓人很難以置信吧……」沛音苦笑。

「現在要怎麼辦呢?」建翔回頭看別墅:「我們不能放著那個犯人不管。」

「要是偷偷跑進去的話,說不定還會被那個大叔送到警局!」沛音緊張地發抖。

薩絲琪亞把頭上那兩撮多出來的頭髮努力壓平,閉著眼睛不停思考。

在兩人看著異世界魔法使思考幾分鐘後,她終於靈光一閃想到好辦法。

「那就從外面先確認它的樣子吧。」

「在外面要怎麼確認?」

「用你的魔力飄浮起來,然後我會用短暫的透視魔法看裡面的狀況。」

「琪亞連透視也會嗎?」沛音驚訝。

「……現在的話,大概只能使用二十秒吧?」

「好短!」

幸好不是只能撐十秒,不然一定會被噓爆吧。

建翔輕輕把薩絲琪亞抱在懷裡,同時發動能力一起浮到別墅後方的空中。

雖然李建翔是這個世界的人類,但事實上他擁有能夠讓物體飄浮起來還有發射出去的超能力。

據薩絲琪亞說,那也是「魔力」的一種。這種力量可以讓薩絲琪亞從指南針暫時變回原樣,但身上的魔力被抽走的期間,建翔會全身癱軟難以行動,就像體力也都跟著被瞬間抽走了。

要不是拉夏出現並代替他成為提供魔力的電池的話,他絕對沒辦法像現在這樣子行動。

如果只是單純地在空中飄浮移動,那兩個人一起行動還沒有問題。

待在地面上的沛音依然不敢大意地替兩人把風。

在別墅外繞圈的時候,水晶球的指針一直指向二樓的某個房間。

「停下來。」

讓建翔抱著的薩絲琪亞示意男朋友停在空中,準備用透視魔法確認。

「快一點……我沒辦法停太久!」

想像一下必須不停在空中移動的直升機要停在一個定點有多困難,現在的建翔要操縱自己停在空中的難度就跟駕駛直升機一樣難。

薩絲琪亞睜大眼睛,接著開始唸起咒語。

在外人看來,飛到空中然後用幾秒鐘確認是很簡單的事;但對當事人來說,現在他要精神專注都有點困難。

因為建翔的手臂在抱住少女的同時,也無可避免地會從下方碰到她柔軟的胸部。

在柔軟而讓人興奮的觸感挑動著自己的神經時,還要擔心別墅裡的大叔會不會突然走到窗戶旁邊然後看到會讓他嚇到摀住嘴巴心臟病發的一幕。

就像駕駛直升機需要全神貫注那樣,建翔使用自己的能力操縱物體的移動方向也需要專注。但是現在他越是想要專注,心中就越是會冒出「魔法使的胸部真是柔軟,要是可以揉看看的話不知道怎麼樣」一類的雜念。啊啊!不要再想下去了啊!

而且學妹在地面上看著自己的視線也讓人神經緊繃,現在沒有摔到地上已經是好不容易的一件事了!

「我看到了……」瞳孔中發出微光的薩絲琪亞,確認了犯人變成的物品的模樣:

「可以降落了,建翔……」

在建翔還沒回應前,薩絲琪亞卻先注意到他的手臂這時正緊密地跟自己的身體貼在一塊的事實。

還不曾跟建翔這樣子接觸過的魔法使,臉頰不禁快速發燙。

「哇啊……快放開我!還不放開我啊!」

驚慌失措的薩絲琪亞害羞地用力想掙脫,但建翔還是緊抱著她不放:「還沒有降落……這樣子會有危險啊!」

「我不管這種事啦!」

兩人在空中像失去平衡的直升機般直直墜落地面,發出超大的砰然巨響。

「哇啊啊,學長!」

沛音顧不得會被別墅大叔聽到,直接扯開喉嚨大聲呼喊。

安全著地的薩絲琪亞還有在底下當肉墊的建翔,全身沾滿泥土躺在地上。

「沒事吧?學長沒死吧?」

建翔因為強大的衝擊沒回應。倒是薩絲琪亞先爬起來,滿臉通紅地從他身上跳開。

「就……就算吻過一次,沒有我的允許、不准亂碰我!這個用你們的世界的話來說就是性騷擾!」

「妳已經會說這麼困難的詞了啊……」沛音汗顏笑著。

果然,別墅大叔聽到外面傳來的不尋常墜地聲,馬上跑出來查看狀況。

這時兩人已經把建翔移到別墅後面的樹叢裡面。

因為被薩絲琪亞重壓導致肚子還有點痛的建翔,輕聲吐出回答:

「對不起……」

「下次要碰我的時候要看場合!」薩絲琪亞餘怒未消。

「妳在原本的世界都不曾跟男生接觸過嗎?」揉著頭的建翔還以為她的世界的想法說不定會比這裡還要開放。

「誰會像你這樣子隨便亂碰我啊!在帝國敢這樣碰我的人……早就被我召喚出來的岩漿裡燒死了!」

薩絲琪亞用跟說出口的話完全不符的害羞反應吼叫。

看著兩人互動的沛音,露出了有些尷尬的微笑:「對了……那個犯人長什麼樣子?」

差點就忘記三人來到這裡最重要的目的了。

薩絲琪亞咳了咳,用平靜的聲色說。

「那個犯人變成一把劍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81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故事冒險者Jimmy
連著三話用該回的最後一句話當標題,還連著兩話標題捏他......
但不知怎麼的,這次我覺得下面兩句話比較適合當標題:
㈠「我還以為只要誠懇地說明就好了...」㈡「我們不能放著那個犯人不管。」
「下次要碰我的時候要看場合!」好像也行(?)

06-25 13:17

山梗菜
嗯……純粹只是覺得這句話會比較吸引人,所以就用來當標題了。
不過「下次要碰我的時候要看場合!」這句的確也很適合。06-25 19:11
橘みかん
「大叔,跟你商量一件事。」建翔正色道:「您要販劍嗎?」
結局,羈押。『完』(X

06-27 03:41

山梗菜
結局應該是建翔被大叔打死,本系列結束(?06-27 19:13
曲蘿幻
我只注意到柔軟的胸部(?)

04-05 01:24

山梗菜
曲媽怎麼會注意那種地方啦XDD04-05 1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如果我有任意門... 後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