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鄰家小妹的私房菜1-2

作者:ACG稽查員│2019-06-24 11:56:50│巴幣:20│人氣:573
<鄰家小妹的私房菜>


(歡迎大家加巴哈好友與追蹤粉絲專頁。如果有任何同人或原創合作計畫,請私訊FB粉專或巴哈站內信。FB粉專定期提供蘿莉控們滿滿的糧食哦~)


第一章:紙箱裡的雙馬尾之二

[前一節] [下一節]   [邱可篇]


2.


這台放在房東房間裡的電腦主機,還真的是烤箱啊……

中空的主機殼有一面被拆了下來,從這面看進去,可以清楚看到裡頭火紅色的加熱電路板與旋轉的烤盤。

儘管從門外看不清楚烤盤的內容物,但依照這機器的設置與飄出的麵包香氣,裡頭一定正在烘烤著麵包之類的食物。

在我分析這奇特的烤箱的同時,房間深處傳來兩個腳步聲,一個是腳跟敲擊出的清脆聲響,另一個則是輕快又毫無規律的腳步聲。

剛刺探完敵情的我,一時情急之下,腦中一片空白,只好沿著原來路路徑,躲回一樓回收室旁的樹叢裡。

直到可疑人士牽著小妹妹的手離開宿舍後,滿身枯葉的我才敢從走的出樹叢外。

雖然兩人的動向真是令人在意,但手機裡顯示的時間提醒我,是時候該去上學了。

恰巧,上學的路途上,到目前為止與她們兩人的路線重複,在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之下,我小心翼翼地跟在她們後方。

這不算跟蹤吧,只是剛好順路去上學而已……

儘管我這般的說詞,看似合理,但心中仍有一絲罪惡感正在作祟。

我當然知道跟蹤不是一件光明磊落的事,只是那位可疑人士實在讓我很在意。

倘若那傢伙就此房東,那他身旁的那位小女孩又是誰呢?

「小可呀~我們搭公車上學好不好?」可疑人士開口說話。

「欸~我不要!」停下腳步的小女孩噘起唇瓣,擺出一臉厭惡的嘴裡,「第一次來到台北,我想搭捷運!」

原來這位小女孩是外地人啊……而且還是位任性的小鬼頭。

「可是……這樣會比較慢到學校呦~」

「不管!我就是要搭!」小女孩跺起腳跟。

「真是拿妳沒辦法。」

由他們的對話可以得知,身旁這位小女孩可能是位小學生。

因為距離這裡附近最近的兩間學校,分別是我就讀的高中與一間公立的國民小學。

在刪去法則的情況下,撇除這孩子是高中生的可能性,剩下的可能選項就是國小生。

這兩間學校都在同一個捷運站下車,彼此在地緣上十分靠近,所以就理所當然地繼續跟在後頭,蒐集相關線索。

目前可以從聲音得知這位可疑人士是一位年輕的女性,至於她們之間是什麼關係,還需要繼續觀察──

「邱可啊,新學校適應得如何呀?」

「還可以啦~阿姆阿姆……」小女孩顧著吃手上那袋剛出爐的牛角麵包。

「學校生活裡,有什麼是妳喜歡的嗎?」

「考試。」小女孩回答完,立刻貪心地將麵包塞滿嘴。

「邱可好認真哦~居然會喜歡考試。」

小妹妹忽然停下步伐,雙手交叉在她平坦的胸前,神氣地地回答:

「那是當然囉~因為嘛~考試的時候最安靜了,非常適合睡覺!」

喂,給我起來寫考卷啦~妳這小兔崽子!

有別於我的反應,這位可疑人士聽到小妹妹無厘頭的發言之後,並沒有做出無奈或是其他反感的表現,彷彿習以為常般,沒有什麼特殊的反應。

只有蹲低身子,摸摸小妹妹的頭,輕聲提醒小妹妹:

「等會進捷運站後,不能吃東西呦~妳這些牛角麵包可能要等去學校再吃。」

「嘿~為什麼呀?我還有點餓……」

「台北捷運裡是禁止飲食的,忍耐點,過幾站就到學校呦~」她繼續摸著小妹妹的頭安撫不滿的情緒。

「怎麼有這麼麻煩的規定呀!真是麻煩~到底是誰說要來搭捷運的!」小妹妹惱羞成怒地跺腳。

這小女孩真是任性,剛才朝著要來搭捷運的不就是妳嗎?

不過,這位可疑人士並沒有因為她接連的無理取鬧大動肝火,看來她們彼此應該是熟人,類似姐妹或是母女之類的。

「總之,妳手上那袋牛角麵包先給我保管吧~下車就會妳囉~」

「欸~房東姐姐真討厭!」小妹妹吐舌做鬼臉。

房東姐姐?眼前這位全身上下都包得像肉粽的傢伙,還真的是房東啊。

怪不得她們稍早前是從房東的住處出發去學校。

這位房東,我之前完全沒有與她見過面,只有從住宿的學生那裡耳聞過,房東是一位年輕的單身女性,實際上我連她的照片都沒看過。

每次她有事情交代給我時,通常都由宿舍的學生幹部代為交辦。

甚至,連這位房東的代理人也曾三不五時更換人選,搞得我每次在宿舍遇到事情時,不知道該找誰好。

不錯,有意思。

就趁著今天上學的機會,順便一探房東的真面目吧!說不定,這位小妹妹搞不好是房東的私生子呢。

如果真是如此,那可就挖到大新聞了。

進站音樂乍然響起,捷運車廂緩緩駛入車站內。

由於我與她們目的地剛好是在同一個捷運站下車,我順理成章地繼續跟在後頭,步上捷運車廂內。

上班時段的捷運車廂,堪比沙丁魚罐頭。

點頭打瞌睡的上班族、戴上耳機的通勤學生、外出閒晃的銀髮族,各種各樣的乘客在這個流量尖峰時段,彼此你推我擠。

連原本應該是微涼的冷氣都在擁擠人潮的加溫下,飄出古怪氣味的熱空氣。

我無可倖免地夾在其中,而眼前這兩人卻坐在博愛座上,逃過這場劫難。

「還好剛才那兩位年輕人讓座,才不用人擠人。」

「真幸運~」小妹妹跟著搭腔。

稍嫌疲的累房東,將頭靠在座位旁的透明擋板上,沒過多久,她就這樣靜靜地睡著了。

坐在一旁的小妹妹則是活力滿滿,雙腳懸空的她按奈不住性子,開心地來回踢動,水亮的大眼靈動地轉啊轉,像個好奇寶寶似地觀察四周的路人。

幾站過去了,車上的人潮稍微縮減了一些,車廂內也跟著空出幾張座位。

但為了觀察這奇葩的二人組,我選擇繼續站立在她們附近的地方,在人群的夾縫中,喬了一個還算不錯的視線,繼續我的觀察。

從這位叫做「邱可」的小妹妹口中,得知可疑人士是房東之後,我不斷把一些符合房東的形象投射在她身上。

成熟、穩重、氣質,這些肥皂劇常見的房東設定,在我的小腦袋瓜中都排練了一輪,如果這位房東擁有魔鬼的身材,那該有多好。

正當我幻想之際,前方這位小妹妹打開書本看書,從鉛筆盒裡拿出一支自動鉛筆。

左顧右盼後,趁著週遭人不注意的當下,小妹妹突然將自動鉛筆塞進雙唇中。

「……」我完全看傻了眼。

小妹妹沒有停下荒唐的舉動,嘴裡含著筆管,手指按壓著筆桿尾端的按鈕,讓更多的鉛筆筆芯進入她的嘴巴中。

最詭異的是,小妹妹居然吃得津津有味,彷彿像是在吃零食一樣。

將筆管從嘴裡拔出之後,小妹妹的詭異舉動並沒有就此打住,反而變本加厲拿出一盒粉紅色的鐵製鉛筆盒,放在大腿上裝填自動鉛筆的筆芯。

咦?這筆芯好像怪怪的……

我走進一瞧才恍然大悟,自動鉛筆裝填的不是筆芯,而是一顆顆超小粒的巧克力球。

鉛筆盒內沒有任何文具,裡面裝著許多種類的糖果。

這名叫邱可的小妹妹,還真不是個平凡人物,竟然貪吃到連短短的捷運通勤時間,也要用這種特別的方式偷吃東西。

真不知道該佩服好,還是嘆息才好。

突然間,捷運瞬間減速,小妹妹大腿上的鉛筆盒因而掉落至地面發出清脆的聲響。

雖然內容物沒有打翻,但吵醒了一旁正在小憩的房東。

睡眼惺忪的房東只是將鉛筆盒撿了起來,沒收至包包內,把握時間繼續休息。

但同時,小妹妹也把握時間,繼續她的捷運野餐時光。

她將書拿高,遮住自己臉龐,緊接著她的雙頰便開始咀嚼東西,看來不僅是文具,就連書本上也裝有著偷吃食物的機關。

由於我觀察太過於入微的緣故,沒保持好適當的距離,小妹妹拿下書本的當下便察覺我的存在。

我裝作什麼也沒看到,趕緊逃開她的視線,但從眼角餘光感覺到小妹妹的視線持續在關注我。

呃……別緊張。

我如此安慰自己,同時連忙移動身軀,朝著遠離她們的方向,擠進人群當中。

「哎呀~」

逃離的過程實在是太倉促,沒有注意到週遭的情況之下,迎頭撞上一位同校的女同學。

這位女同學,從她制服上學號的顏色來判斷,應該是小我一屆的學妹。

「抱歉,是我沒看路。」我微微低頭表達歉意。

學妹抬起頭與我對視,勾起一彎淺淺的微笑。

「沒關係,是我自己沒注意四周。」學妹雙手緊緊抱著一片用報紙包起來的四方形物品。

沒想到此時捷運剛好即將進站,煞車所帶來的慣性力道,使這位剛站穩腳步的學妹再度失去重心。

再加上她手抱著東西的緣故,沒辦法即時扶著一旁的欄杆,身體即將向後傾斜摔倒在地面。

我見狀,立刻上前,伸出雙手試圖扶著她。

「學、學長……」雙頰漲紅的學妹與我正眼相對。

彼此之間,隔著不到幾公分的距離,隱約聽到她的一吸一吐,微弱卻又急促的呼吸聲,一絲一絲地進入我的聽覺內。

這英雄救美的感覺,有點柔軟,有點舒適……

因為現在的她正被我雙手緊抱住,這時我才明白原來這個即將展開的秋季並不蕭條,還是有一兩件值得我開心的事。




(歡迎大家加巴哈好友與追蹤粉絲專頁。如果有任何同人或原創合作計畫,請私訊FB粉專或巴哈站內信。FB粉專定期提供蘿莉控們滿滿的糧食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77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料理|御姐|小說|後宮|喜劇|蘿莉|戀愛|輕鬆|校園戀愛|輕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跟原本的邱可人設感覺有點不同?說不出哪裡怪怪的?原本的邱可廚藝很糟糕,我懷疑這位新版邱可廚藝相當的好,所以才能做出迷你高精準的巧克力球。

06-24 12:08

ACG稽查員
其實還是一樣爛喔喔喔喔喔喔~
如果料理做不好,那我們改做廚具好惹~
我真聰明(๑•̀ᄇ•́)و ✧ 06-24 12:34
絕怪
考試睡覺那很有共鳴!

06-30 00: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koala207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鄰家小妹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鄰家小妹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