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故事】回家

作者:瑞特│2019-06-24 02:18:15│巴幣:8│人氣:78


  在確定通過MARD組織的面試之後,塔夫托決定回趟老家一趟,知會家人自己的「新工作」,也是見見自己許久未見的父母。

  他駕著車駛向阿斯嘉特城西方之外的群山,到了一個以粗放畜牧產業為主的小鎮,名為呼崙。絕大多數居民都是狼人,僅有少數外來的人類。

  中午驅車出城,馬不停蹄的趕路,現在已經是城裡人稱為「逢魔時刻」的時段了呢,雖然塔夫托並不能全然的理解這個名稱的由來。

  黃土的路上,有著許多小石子,車子震的起起伏伏,感覺不是很好受,但塔夫托卻沒辦法感覺到不悅,因為他正逐漸接近那養育他的故鄉。

  「已經能看到燈火了呢。哈哈哈——」瞇著眼睛看著遠方,狼人搖下車窗開心的笑著。關掉冷氣,貪婪的呼吸著家鄉的空氣,感受著家鄉的風兒拂過身上的毛皮,遠方傳來家鄉那令人熟悉的味道——在盛夏茂盛生長的青草味、動物的腥臊以及淡淡的烹調食物的香味。

  他將車停在鎮的邊緣,剩下的距離,他想用步行的方式走過。

  才剛下車走了沒五分鐘就看到有狼崽仔在看著他,看起來大概六、歲吧,或許是太久沒回來了,對陌生的氣味感到好奇吧?塔夫托也只是笑著跟他揮揮手,反正每年的三大祭典都是由他主持,大概沒忘記自己的臉孔吧?

  「吃飯時間了,快回去吧!」塔夫托用著部族的語言對著那孩子溫和的嚎叫,繼續他的腳步,靴子踏著鋪在路上的石磚,腳步越發輕盈,歸巢的雀躍讓他忘了肩上背包的重量。





  還沒進家門就能夠嗅到母親與父親的味道,或許是已經在門口等著孩子回家了吧?一想到有這個可能,塔夫托便忍不住想要開始朝家的方向奔馳,從絆手絆腳的快步走,到最後扯開雙臂的奔馳。

  如塔夫托所意料的,爸媽就坐在家門前的長椅上,見兒子的到來,笑著起身等待他的靠近。塔夫托沒多說甚麼,只是喘著粗氣,張開雙臂擁抱他的至親。

  「在外溜搭這麼久終於肯回家啦?」爸爸賊笑著說,拍了拍塔夫托的背,道:「快進來吃晚餐吧。」

  點點頭,跟隨家人進屋。先跑回了自己的房間,將背包擺到床邊並換了身衣服,塔夫托便趴倒在床上伸了個懶腰。環顧四週,一切都跟自己上次離家時一樣呢!一樣的臨亂卻沒有積塵,彷彿自己不曾離去一般,母親似乎前一天有來打掃的樣子。

  「快點出來吃飯了!」

  直到門外傳來母親催促的聲音,塔夫托才慢吞吞的爬下床,撫著牆走向客廳。他們早已準備好一桌的飯菜,他們三狼坐在一張八人長桌的半邊,塔夫托不確定他們三頭狼能夠在一餐之內吃完。

  鹹奶茶、烤羊肉、羊肉餃子、手把肉等他懷念已久的料理,他在城裡比較少看到這樣的料理,雖然他覺得只是因為自己太敝俗才沒注意到。

  「啊啊——好多哦⋯⋯」塔夫托看著母親眯眼笑著說:「真好,很久沒吃到媽媽煮的飯了!」

  說罷,夾了一粒羊肉餃子到嘴裡。啜飲一口奶茶,塔夫托又拿起桌上的小刀切了塊烤羊肉來吃。

  「吃不完沒關係,我煮完才發現好像太多了,多的冰起來明天再熱。」母親看著桌上滿滿的食物笑著說,見塔夫托哦了一聲,她笑著繼續說:「爸爸昨天晚上突然說他要練那個叫什麼啊⋯⋯瑜珈!但動作很好笑,他老骨頭太硬了,我等會給你看影片。」

  「嘿!」原本正要吞下口中食物的狼人叫了出來,用憋屈的眼神咬牙看著坐在對面正開心笑著的妻子

  「嗯⋯⋯」嚥下口中的食物,坐在塔夫托對面的父親推了推眼鏡,看著自己的兒子「最近工作還好嗎?聽說你要發展新事業了了?」

  塔夫托沒料到一個放鬆的晚餐會突然進入嚴肅的話題,耳朵瞬間豎起、腰背也挺的直直的了,深吸一口氣,他大概猜到是誰洩漏口風的了,瞄了一眼一旁的狼人,他又再次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擠出一個笑容道:「對⋯⋯對啊,媽媽跟你說了哦?」

  「呼——還是不要雲淡風輕的唬弄你們好了⋯⋯因為就算是不關注時事的你們也遲早會看到的,那我早點說好了。」塔夫托暗中觀察著父母的表情,總覺得挨罵是免不了的了,但還是希望少一點,他用犬齒咬了咬下唇,雙手緊握著拳擺在腿上,用著有些顫抖的繼續說:「我最近去應徵了一個組織,MARD也就是米德加爾特遺跡務調查組織,作為冒險者被雇用 ⋯⋯探索蔚藍礁域——一個遺跡——據說還要搜尋一位失聯的幹部。」

  說到這裡,塔夫托停了一下,沒看到家人們生氣,反而是溫和地笑著,但這只讓他的緊張的心懸的更高。

  沉默,此刻他們沉默地望著彼此,緊張讓剎那的無聲彷彿延長了無數倍。

  直到帶著眼鏡的狼人將眼鏡摘下,笑了兩聲,「聽起來像公務員嘛,不知道是誰之前說絕對不要當公務員的——說說讓你笑一笑而已,先吃飯吧。我想你應該餓了。」

  「沒錯,嚐嚐這個吧。」塔夫托發覺自己的碗中多一堆飯菜,想必母親也不是很想把食物留到下一餐再吃吧。

  塔夫托沒多說什麼,低頭扒著飯,內心只想著趕快把飯吃完,跑出門找個洞把自己埋起來。父母之間聊天的話語,他也就沒有特別留心了。

  或許是日夜思念的家鄉菜餚十分的美味,抑或是只專注於扒飯的塔夫托沒注意到一旁的媽媽正勤快的把食物夾進他的碗裡,他們竟然把食物都吃完了。母親的表情看起來十分開心。

  塔夫托吃完飯並且幫忙洗完碗盤之後,跟母親講了一身之後便揹著背包出門了,或許是犯了傾向逃避的老毛病,又或是只是出門散散心呢?他自己也不確定了⋯⋯

  踏著鋪著石磚的道路,與他所停車的方向相反,是往一個山丘的方向延伸。他走的速度不快,不時停下來看看他所熟悉的街道,或是跟路旁的狼人打個招呼,像是要將家鄉的一切都狠狠烙印在眼裡一樣。

  他很不安,在面試時之前就有這種感覺了,面試之後更甚。冒險者跟酒保比起來,死傷率高出來太多了,他不覺得自己這個半路出家的會有那麼好運,能夠總是保持安全無傷。

  走了半個小時,終於到了磚道的盡頭,接著就是一條有些蜿蜒的黃土路了,時逢盛夏,路旁的草長得挺高的。雖然有下弦月皎潔的月光,但狼人還是拿出預備好的手電筒,順著唯一一條的路走著,目的地為山丘的後方。路旁的螽斯、蟋蟀正高唱著情歌,風竄過草叢引起悉悉簌簌的聲響,塔夫托小聲的哼著曲調為自然的天籟和音。

  「呼⋯⋯」走到山丘的高點,塔夫托一邊喘著氣,一邊看著不遠處被月光稍微照亮的一處巨大石墩,準確地來說是一以石頭疊成三層式的實心矮塔,一層高約一米,高層內縮,頂端插了根鐵柱,五條繩子繫於其上以及塔的五個方位,繩子上掛著許多不同顏色的三角旗。那就是塔夫托的目的地了。

  「要到了嗎?」塔夫托腳步越走越快,看了看手機,發現距離離家已經過了一個小時了。

  在加緊的腳步下,他終於到了矮塔旁。他打開背包,取出他準備好的馬奶酒,盛了三杯,一杯敬蒼天藤格勒,朝天揮灑,一杯敬地,豪邁的灑在地上,最後一杯——他放在了石塔的第一層上。

  「我久遠的先祖啊——偉大的蒼狼與白鹿啊——」塔夫托吟詠著,以一種奇異的方式,像是狼嚎一般,又能夠隱約地聽到高亢的哨音以及低沉的歌唱,「在此奉上馬奶酒,請聆聽我的苦惱啊——我是第二十二代的後人——塔夫托——在此。」

  能這樣與族內近乎奉為神明的祖先的衣冠塚訴苦算是直系後代耍得小特權吧?塔夫托不確定,他只是想要有個能不需有所顧忌而傾訴的對象,也不認為會有甚麼更高層次的存在會真的回應他。

  「唉⋯⋯」塔夫托在停止吟詠之後,嘆了口氣,一屁股坐到了地上,背靠在石塔上,「我覺得我該違反自己的原則喝點酒來調適心情了⋯⋯」

  「我很不安,我擔心我會再也見不到我摯愛的一切,一直到面對文森的那一個彈額,我才驚覺我小看了冒險者這份工作⋯⋯」塔夫托悶笑了兩聲,繼續以平淡而緩慢的語氣遮掩著自己的惶恐,低語著:「我很羞愧,面對對手卻無能為力,我希望我有能力保護好自己,我希望我有能力幫助我想幫助的——這不是許願⋯⋯如果只是許願是沒有意義的⋯⋯這只是我給自己的目標。」

  「我很害怕,我無法掌握其他人到底在想些什麼,我總是害怕與他們接觸,總想著人們內心是如何咒罵自己⋯⋯這好像之前就有說過了,哼哼。」塔夫托哼哼笑著,望著夜空中的薄雲之後的月,朦朧的光芒總有種讓他心神安寧的魔力,是那麼深邃而遼闊。

  過了不知道多久,塔夫托起身伸了個懶腰,準備回去,在這之前,他又再次盛了三杯酒,答謝天地與先祖。在遠方搖擺的草叢間,塔夫托似乎看到了有頭白鹿——穿梭其中。





  漫步回到家已經是又過了兩個小時的事了,父母已經就寢。塔夫托一邊打著哈欠一邊洗完澡並且完成睡前的盥洗,躺在床上思考著,或許他不應該只和空氣訴苦,而是與家人分享,他不知道。

  即便想靠入睡解決內心的無數細碎雜訊,卻是一夜無眠。



啊啊,寫了一些跟塔夫托背景設定的資訊,原本想作為角色卡裡面隱藏的訊息,但顯然角色本身太邊緣了沒有透過互動開到XD。


字數含空格: 3470
字數不含空格: 3295
行列數: 91
不含標點數: 294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75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諸葛仲林
原來是蒙古人,那他會做蒙古烤肉嗎?(X)
好啦,沒人挖掘的話...就來開串互動吧?

06-24 23:30

瑞特
塔夫托只會把肉烤焦(O),不知道這種沒聽過的美食怎麼製作06-24 23:32
瑞特
暑假期間可以常開,耶黑06-24 23: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im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人物繪圖... 後一篇:【失落滄溟】【延續遺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