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最 好聞的味道

作者:etynm│2019-06-21 01:04:06│巴幣:2│人氣:94
那是一股深刻的恍如要鐫刻進鼻腔的氣息,清新地冷冽、溫柔地濃烈,竄入鼻腔短短傾刻便為之眩暈,是哪來的香味?
視線的盡處我看見,那是平凡得普通的一抹身影,又或者說若非是氣味,我壓根也便不會注意到,可那樣一股味道是這般眩人,看了眼人群中笑得開懷的身影,那氣味彷彿又更加濃烈。
 
“…妳知道,那是我聞過最好聞的味道嗎?”
「…」
 
帶著笑靨妳沉默沒有回答,而那香味更加濃烈。
 
迎向往來的人群,拖沓著錯落無有交集,街道上我走著。前方又或者哪個轉角,午後的陽光將視野灑落成整片的炫目,正對陽光的街上行人面容模糊,攤販叫賣著,煎、煮、炸、蒸…各樣的氣味交錯雜亂,與吵雜的道路與往來模糊的面容於是交融做一幅繁華城市。
並著肩,任午後陽光將視線染得金黃,那氣息輕快的濃烈,盤據鼻腔。妳調皮地問著該要吃些什麼。
什麼都好,此刻鼻腔充塞著氣息,便是吃什麼,也無有滋味。除了那香氣,除了滲得牙齒酸疼的甜,也再沒有其餘味道能可感受了。而正開懷的笑著,我們。
大街上是誰將蜂蜜傾倒潑灑一地?
怎連呼吸 都這般甜膩?

「…先生…先生! 你的飲料好了喔!」
“啊!好的 謝謝你”
 
叼著吸管我在大街上走著,行道上的氣味此刻無比清晰,而口中那全糖的飲料卻全無一絲甜味,坐在街邊我看著,那間賣著榨醬麵的攤販、那個轉角的咖啡廳,我記得有著,有著醉人的濃郁氣息。
 
曾經。
 
咂著嘴將索然無味的飲料一口吸盡,塑膠的瓶身於是乾癟嘎吱哀號,走往黑色的竹簍,趴擦一聲任其跌落。
我們,也就再無交集。
 
 
「…我討厭菸味」
“那我們走其他地方吧”
對著街角吞吐雲霧的人群妳皺著眉,在面容上寫出厭惡二字,我們於是遠離那個煙霧瀰漫的街角,對於菸味我並沒有特別排斥,那也不過是千百種氣息當中的其中之一,但此後我想我將不再接受煙味。
我不抽菸,也光是這鐫刻進鼻腔的香味便勝過尼古丁數倍了。抽菸嗎?我不抽的。往來的人行道上,我深深吸氣,我想對這氣息是成了癮,戒不去,也不願戒去。
 
 
 
「欸走啊抽菸」
“…走啊”
趴擦,在街角於是燃起氤氳飄散,大口地吞吐,任那熱辣地嗆口刺鼻的氣息流竄浸染。隔著吐出的白霧依稀,我能可看見往來人群的面容,清楚書寫著厭惡,有人蹙著眉離去,有人惡意瞪視著,有人捂著鼻快步走過。誰會希望自己沾染那腐朽惡臭?
感受著那熱燙自輕挾著的手指尖端靠近,越發炙熱也就越發貼近,也就將至尾聲,撣落了,也就脫不出踩踏熄滅的結局。
 
那是一股深刻的恍如要燒烙進靈魂的氣息,清新地冷冽、溫柔地濃烈,竄入鼻腔短短傾刻便為之眩暈。
 
我將吞落咽喉的蒸騰熱氣呼出,短短一瞬好似又嗅著了那暈人的濃郁香氣,而凌晨三點的街道上沒有行人,更不會有挾著醉人氣息的面容出現。曾有過,襯著笑聲的形影浮現目光盡處,那氣息滲的我幾近暈眩。沒有人群的街邊我將煙灰抖落。
再不會有了,視線的近處交道的前方,是再不會有那醉人氣息。
 
我將殘喘著的菸頭踩踏熄滅。
凌晨三點的街道上,那氣息的殘影於是雜揉著焦味飄散,再沒有人看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39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etynm
作業充當小屋更新,頂著用

06-21 0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33720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0-06-19——重疊... 後一篇:23-06-19---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