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中篇】我的Vtuber怎麼可能自己活了起來?(第九天)

作者:碧戥│2019-06-20 18:39:47│巴幣:0│人氣:147

第九天


  「阿翔……阿翔……快起來!阿翔!」
 
  嗚……怎麼了?為什麼急著叫我起床?現在才早上六點耶!
 
  從涼被裡伸出手取下手機,上頭顯示的時間是六點二十分,就算今天有早八的課程也沒必要那麼早起床吧?
 
  而且我怎麼好像完全沒睡到一樣,現在一整個超疲勞……記得昨天我好像也沒有管頻道的事情就直接去睡了吧?說起來為什麼我昨晚會不想管頻道?
 
  「等一下!剛才那是誰啊?」
  「應該是製作沁醬的本人吧……」
 
  嗚!
 
  記憶中的畫面直襲腦海,想逃離視線的恐懼立刻蔓延全身,但一想到那很可能是自己又做了場惡夢,原本瑟瑟發抖的身體又漸漸冷靜了下來。
 
  沒錯!那肯定又是惡夢對吧?就和上次一樣,沁醬也是因為看我臉色不好所以把我叫起來的對吧?
 
  「呃……那其實不是夢啦!」
  「嗄?」
 
  見沁醬從手機畫面外跳了進來並點開Youtube,只見頻道的影片列表上已經沒有那部遊玩奇幻冒險遊戲的影片,取而代之的則是另一支標題為「道歉聲明」的影片。
 
  結果還是發生了嗎?事到如今這支道歉影片應該也挽回不了什麼了吧?而且這次還是在一個訂閱十幾萬的頻道被公開出來……
 
  我沒有臉踏出宿舍一步了,反正我的人生在那一刻起就已經完蛋了!不如就讓我直接餓死在這個房間裡,下面留言的十之八九也是這麼想的吧!看吧!果然是……嗯?
 
  快還要更快【7個小時前】:我覺得沁醬不需要道歉呀!中之人本來就不能完全代表角色嘛!而且那部影片露臉的時機也是笑果十足,我覺得沒什麼不好。
    喜歡11 不喜歡0
  【查看一則回覆v】
  神曲輪播姬【2個小時前】:不小心露臉快笑死,看到我就直接訂閱了!果然只有男人才懂男人要什麼!
    喜歡8 不喜歡0
  【查看三則回覆v】
  冰雷熊還錢【3個小時前】:早就知道沁醬中之人不可能是萌妹子了,萌妹子不自己露臉當Youtuber還大費周章搞一個虛擬角色幹嘛啦XD
    喜歡2 不喜歡0
  【查看一則回覆v】
  Jack Liao【5個小時前】:男的也好,不會……
    喜歡2 不喜歡0
  【查看四則回覆v】
  哭哭喔【3個小時前】:沁醬本人比我想像的還要斯文耶!露臉的時候那句唉呦糟糕突然有種莫名的萌點
    喜歡2 不喜歡0
  【查看一則回覆v】
 
  「阿翔……關於昨天的影片,沁醬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那段畫面,但是你看!其實大家都是很支持阿翔的哦!不會有人在意你是沁醬的本體啦……咦?阿翔你怎麼在哭……」
 
  我在哭嗎?啊!難怪後面的留言我都看不清楚了……
 
  直到手機螢幕上開始出現水滴,我才意識到自己已經忍不住開始落淚,放下手機弓起身子,累積在自己身上帶來絕望的那份恐懼開始釋放,伴隨著眼淚與我的哭嚎漸漸脫離我的心中。
 
  可惡……我之前到底都在怕什麼呀!辜負粉絲什麼的……破壞沁醬形象什麼的……會被紛絲覺得噁心什麼的……不都只是我想太多了嗎?
 
  高中時期的事早就該讓它過去了,我卻還被那愚蠢的惡意騷擾了那麼久,擅自製造出一堆壓力攬在自己身上……我就像個白癡一樣!嗚嗯!
 
  「阿翔……辛苦了!雖然沁醬不知道阿翔為什麼會怕,又為什麼會哭……但是不用難過!沒有人討厭你,也沒有人責怪你……所以不用再難過了,好嗎?」
 
  怪了,沁醬明明是活在虛擬世界的……為什麼她的話卻這麼有溫度?就好像……她就在我身後拍著我的肩安慰著我一樣……
 
  「謝了!對不起……昨天還那樣兇妳……」
  「沒關係啦!雖然沁醬也沒想到阿翔會反應那麼激烈……」
  「嗚嗯!原來妳……沒有讀出我當時想到了什麼嗎?」
  「沒有耶!沁醬只知道……好像跟阿翔之前夢到的惡夢有關?」
 
  我還以為身為我心願能量體的她有辦法讀取我的所有記憶,沒想到她居然不知道嗎?難道是因為太過痛苦讓我選擇封閉那段記憶的關係?
 
  「那是我高中時候的事了……沁醬,我沒有要為自己找藉口的意思,但希望妳知道之後……可以原諒我對妳說過的那些話……」
  「沒關係的!既然阿翔會那麼激動,就代表那一定是阿翔不願意再回想的事,如果是這樣的話就趁現在把它給忘了吧!」
  「是啊!我真的很抱歉……我沒想到以前發生的事到現在都還影響我這麼深……」
  「沁醬是阿翔的心願,既然阿翔希望沁醬接受道歉原諒你,就代表沁醬其實早就不在乎阿翔對沁醬說過什麼了嘛!」
 
  說的也是……或許沁醬對我來說不只是心願,也是我心靈上期望的某種救贖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34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tuber|虛擬Youtuber|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雜魚小說家秋茶
這房間的素材很眼熟呢

04-11 23:39

碧戥
過了十幾年還是很好用的經典房間04-12 09: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TYUIOP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篇】我的Vtuber... 後一篇:【中篇】我的Vtube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