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戀與製作人│凌肖x妳】期待花開

霜瀲 | 2019-06-20 15:07:32 | 巴幣 116 | 人氣 311


 
  在那個世界裡,她曾是你的唯一。
 
  猶記得那天霧雨迷離,你捧著她的後腦勺,將濕透的她拉近自己,安撫著她不安的情緒、低聲訴說著溫柔細語。
 
  ──沒關係,就算全世界都把妳忘記,還有我會在這裡,讓妳依靠。
 
  ──孤獨的感覺很無助、很不好受,是嗎?我完全理解,因為我從出生以來就是這麼過的。
 
  ──然而一個人的孤獨或許是場悲劇、兩個人的孤獨就不再顯得寂寞。聽,這顆心臟呀,今天也在為妳奮力跳動著呢。
 

  在這永遠的冬天,就連時間也被冰封。
 
  與妳相遇的奇蹟,彷彿是昨天才發生的事情。
 
  卻不堪回首。

 

  
  佛說,世事最苦之一,莫過於求而不得。
  更苦的事情是,求而不得、卻鍥而不捨。
  怪在相見恨晚。
  在錯誤的時刻、遇見了獨一無二的妳。
  
  
  這座失落的城市下起了滂沱大雨,只是事過境遷,一切都不一樣了。如今你挨坐在花房一隅,獨自蜷縮成一團,因為受凍而不斷發顫,左手則不斷撥弄著佛珠,似乎是在為自己禱告,直到木頭紋路都被你用指甲給磨平,心底盼望的奇蹟仍然沒有發生。
 
  你透過水漥的倒影看見自己頹廢的模樣,茫然的眼神彷彿驗證了這座空城的寂寞。幾度咕噥破碎的詞句,呼喊著誰的名字的聲音也同樣無助,只是那心心念念的姣好背影卻像生了鏽的幻覺,而你,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她在眼前剝落。
 
  從以前他就一直在想呢,為什麼他這一生所犯下的罪都沒受到任何懲罰,現在他總算是明白了──原來一切只是時候未到,那罪該萬死的天罰竟然化身為她的存在,一份用情感包裹的毒藥,假以愛的名義,卻叫人撕心裂肺、逼你納命償還。
 
  你是真的痛得快死了,開在心上的創口比任何皮肉傷都來得更致命,隨著時間卻也不見好轉,而是潰爛化膿、直到腐朽。彷彿在這時你才發現,自己終究是肉做的,屏除了習以為常的武裝,竟然也是脆弱地不堪一擊。
 
  最遺憾的,果然還是沒能好好說「再見。」
 
  你以為自己可以坦然面對這一切,就像在夜店裡遇過的無數陌生面孔一樣。只要在吻別過後咋嘴碎念著「不過如此」、「無聊」等咒罵的話,就能把她從自己生命裡完全根除……這個咒語如今卻失效了,你怎麼樣都無法說服自己去厭棄她,甚至也沒能釐清其中關鍵的差異。
 
  浪子孤寂一生,終於尋得想要保護的人,命運卻戲弄了你,要將你們拆散。明明距離幸福就只差個幾步了,你卻眼睜睜地看著它消亡,無以挽救。
 
  開什麼玩笑……
  如果不能採收這得來不易的愛情,那麼你的付出又有什麼意義呢。
 
  「我好想妳……」
 
  你無力地垂下頭,在空無的花園裡一個人唱著獨角戲,直到胸口被雨水給掏空、泥土沾染上血腥味、悲傷與忘懷都依附成為了你的一部分……最後你知道,煙硝終究戰勝了芬芳。
   
  
  ──算了吧,已經沒關係了。
  
  ──至少我也成為妳的養份了啊。
   
  
  且放任大雨繼續下、淚水繼續流吧。那些單純的愛戀會被時間稀釋、終於淡得被人們所遺忘,化為妳最好的食糧。
 
  沉睡之前,我想我確實抵達了愛的對立面──在那無愛無恨的盡頭,出乎意料地,竟是一片雨過天青,雲間斑斕的虹光卻灼痛了我的雙眼。
 
  稚嫩的白花在暴雨過後抽出新芽,以超乎常理的生命週期在成長,很快地,四周蔓延成了花海一片,將我包圍。作為染血的殺手,我從來沒有期待自己能夠抵達天堂,卻在這時見證了生命的救贖。
 
  白花垂下的枝枒輕輕搔刮著臉頰,像極了妳在我面前調皮的撫觸。我記得那年妳在這座庭園裡為我戴上花冠、記得那年妳讓我看透了世界的真相、一次真切的懷抱、一則彼此才懂的笑話……還有晴時妳天真爛漫的笑顏,暴雨裡妳哭著求我記住妳的模樣……
 
  這些都是我這一生中,最美麗、也是最遺憾的寶藏。
  ……現在它們全都要跟我一起入土了。
 
  我忍不住伸出了手,耗盡了最後的力氣,將其中一朵小白花摘下,緊緊掌握在心。一陣強風襲來,讓粉碎的花瓣在指節裡流逝,很快地便無影無蹤。
 
  小小的希望能夠飛得多遠呢?
 
  如果遇見那個人的話,還請替我向她傳話。
 
 
 
  等到明年荼靡花開之時……
 
 
 
  希望妳能回到這裡、輕輕把我捧起。
 
  就像我們最初見面時的那樣吧。
  
【全文完】



  【防雷】

  陸服那個新資訊真的要逼瘋我。

  被帥到崩潰也心疼到崩潰。沒事卡名取什麼荼荼荼靡啊──!
  (後來聽說約會劇情其實沒事,是我自己想太多)(大概)

  從頭到尾娘不見爹不愛哥不認、沒名沒份、現在可好了連官方都只想利用他削錢炒話題。

  誰來告訴我他到底做錯了什麼RRRRRRRR

  算了不說了,一口氣發完刀後我只想好好抱緊這傢伙QAQ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
2019-06-20 23:07:59
洛雅.愛的戰士
沒關係,他有你的愛
2019-06-21 20:38:22
霜瀲
我願意愛他直到永遠──
2019-06-21 22:17: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