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為什麼動漫中有《這種髮型的母親角色》,大部分下場都很悲慘?

作者:夏凰翔│2019-06-19 22:34:31│巴幣:6│人氣:672
關於「死亡Flag髮型」相信大家都聽過吧。在上個月的母親節,網民除了獻上祝福祝大家母親節快樂以外,也分享了圖片警惕大家別讓自己的母親留側馬尾的髮型。如果兩部作品出現同樣設定是偶然,三部為巧合,而四部以上就真的是“命運的安排”了。凡是留過這種側馬尾髮型的動漫母親角色,下場都是——死。

「如果你的母親留以下的髮型都活不久,請多多注意!」

    

▼根據日本網友的整理,這些角色包括(上排)《鋼之鍊金術師》愛德華兄弟媽媽 (只出現在回憶裡,年紀輕輕就病逝了。)、《進擊的巨人》艾倫媽媽 (一開始被巨人給吃了。)、《未聞花名》仁太媽媽 (在仁太小時就因病過世了。)

         

(中間排)《轉吧!企鵝罐》高倉千江美 (三年前與丈夫出門後失蹤,生死不明。)、《閃電11人GO 時空之石》菜花黃名子 (為了守護菲而穿越的母親。在未來生下菲後就去世了。)、《東京喰種》笛口涼子 (為幫助女兒逃離搜查官而被真戶吳緒斷頭。)

(下排)《TIGER & BUNNY》鏑木友恵 (已故。)、《閃電十一人》豪炎寺母親 (已故。)、《暮蟬鳴泣時解》赤坂雪繪 (摔死的。)

由於這種巧合未免也太多,造成不少網友討論,更有網友想要找到「第一個」側馬尾死亡媽媽。

▼就有日本網友留言說,其實造成側馬尾成為媽媽標準髮型的始祖,應該是1988年,《龍貓》草壁姐妹的母親。(最後她病好了要出院)

    

不過,又有另一名網友認為,最早的領便當側馬尾媽媽其實年代更早!

▼這位就是1978年《佩琳物語》中主角的母親。

                                     

這個作品由法國作家賀克多·馬洛的《孤女努力記》改編而來,故事以一名十多歲的女孩為中心,講述她與母親往巴黎旅行,但母親最後卻因病離世。

所以到底為什麼這樣的髮型會出現在許多動漫母親的頭上呢?

也許是因為這個髮型象徵著「成年女性」或「病人」。上述許多母親都是身體病弱必須長期躺在床上,把頭髮綁在一邊較低的位置躺起來會比較舒服,而且還能營造一種賢妻良母的形象,所以這種類型的角色才幾乎都是一樣的髮型。

不過,髮型其實不是什麼特殊的「日本文化」,它只是一個快速又清晰的形象方式,用來傳達角色人物的特質。

▼網友也指出,像是亂馬½的大姐,霞,因為家中母親早逝,大姐便擔任了家中照顧大家的角色,也綁上了這種髮型,不過幸好她是安然無恙。



不過啊,下次看動畫,若有新的母親角色登場也是同樣的髮型,可能還是得做好心理準備了。(來源出處)

~ 分享「ACG新奇有趣」的情報,歡迎訂閱追蹤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26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9y66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超級英雄退休後的生活》... 後一篇:日本繪師發起《世界國旗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